胡志明終於結束了長達四十天的軟性封城。

就是僅有食品/生活用品/醫療相關、加油站...等必要設施有營業。

也就是說所有的大型餐廳商業店家及所有非必要的對象都不得營業。

就連市區所有巴士、計程車、Grab也都停止服務,整座城市幾乎停擺。

所以即使可以出門,也什麼店都沒開,什麼都沒得逛,連公園都被封鎖。

即使某些小型飲食店可以營業,但也僅許可外送事業,不開放用餐服務。

因此,這四十天中,我唯一的外出樂趣就是騎著單車去超市買食材。

店名:LOTTE Mart HoChiMinh

地址:469 Duong Nguyen Huu Tho, Tan Hung, Dist.7, HCMC.

這四十天,要不是有樂天與我相依為命,真不知該如何渡過。

不僅補貨超快超充足,買肉買水果買青菜買牛奶買生活物資都沒問題。

也沒有搶糧的危機,也沒有衛生紙之亂,讓人十分安心。

至於這期間醫療等級口罩好不好買?當然還是不好買,偶有也比台灣貴。

本來是比台灣便宜的,非常時期,難免被抬價,待疫情過後應該會回穩。

Lottemart_01.jpg

 

樂天超市裡有一大區的熟食美食區,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攤現煮麵食。

Lottemart_02.jpg

 

越南傳統人氣麵食。

很多都是越南路邊攤的人氣麵食,但真的路邊攤我又不敢冒險。

在樂天超市裡,環境乾淨,用水看起來也比較可靠,食材也不馬虎。

總算是一圓我想撲香越南在地口味湯麵的夢想。

Lottemart_03.jpg

 

每日湯麵湯底 & 麵食調味料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越式XO辣椒醬非常好味!(下圖從左第二項)

Lottemart_04.jpg

 

樂天超市熟食區的麵攤每天推出三款麵食。

平時熟食區有提供內用座位,但在防疫期間僅提供外帶服務。

所以以往熱鬧無比的內用區,空無座位,也不見排隊人潮。

因此我這裡提供的撲香照片都是封城前內用時拍的。

Lottemart_05.jpg

 

Hu Tieu Thit (豬肉胡鐵麵... VND28K ≒ NTD38

簡單來說,就是好吃!

胡鐵麵條吃起來有點像粗條米粉,但卻比米粉更有韌勁彈性。

豬骨熬湯香鹹濃郁,但我想應該多少有加味精,沒辦法,這就是越南呀!

越南麵食料理普遍離不開味精,味精已經融入越南料理的傳統調味文化了。

只是加多加少的差別,所以湯少喝就好,麵條和麵料還是好吃的。

Lottemart_06.jpg

 

BANH CANH THIT (豬肉粗米線) ... VND28K ≒ NTD38

樂天麵攤所有麵食中,我最喜歡這個口味。

主要是粗米線好好吃,很像台式米苔目,但又更有彈性有咬勁。

湯頭很像家常的蘿蔔排骨湯,濃厚的蘿蔔清甜香氣,讓人很懷念。

Lottemart_07.jpg

 

樂天超市裡的烘焙坊。

Lottemart_08.jpg

 

我最喜歡的原味可頌和法國麵包。

Lottemart_09.jpg

 

特別的是,由於封城期間越南國際班機全面停飛,路運也暫時終止,

因此越南國內的農產品都面臨無法出口的難題。

後來某知名烘焙坊靈機一動,將盛產的紅肉火龍果加入法國麵包裡,

做成了紅火龍果法國麵包,而且還一炮而紅,造成一股流行旋風。

結果,這股風潮就吹進了傳統市場及超級市場裡的烘焙坊。

而樂天也趕上了這陣風潮,推出了紅火龍法棍麵包及軟法麵包。

我買的是軟法麵包,我比較喜歡軟法的口感和胖呼呼的造型。

噴水進烤箱微烤後,皮酥內軟,還有淡淡的果香,真好吃~~

Lottemart_10.jpg

 

樂天烘焙的原味可頌雖然便宜,但質感真的很優。

外皮香酥,內裡層次分明,奶油的香氣也很濃郁。

每去樂天我都必定會買他們的這款可頌麵包。

Lottemart_11.jpg

 

樂天超市的咖啡品牌真的非常多,比起CoopMart多很多。

來這裡可以一次選購想要的咖啡豆或即溶咖啡,非常方便。

Lottemart_12.jpg

 

集合了眾多品牌的咖啡。

Lottemart_13.jpg

 

連麝香咖啡都有呢!

Lottemart_14.jpg

 

農產品福利又一樁!

越南產的日本品種哈蜜瓜也因為出不了口的關係,便宜可得手。

這一大顆台幣100元有找呢!

Lottemart_15.jpg

 

又香又綿多汁又甜,超級美味!非常感動~~

Lottemart_16.jpg

 

光是半顆就切了一大盤,這也算是越南防疫封城的唯一優點吧.....

Lottemart_17.jpg

 

樂天超市裡有不少自家嚴選的自有品牌商品。

像這櫃就是魷魚絲啦、各種小魚乾啦…等等,看起來好像很涮嘴的零食。

Lottemart_18.jpg

 

有蝦有蟹有透抽有花枝有多種魚乾。

Lottemart_19.jpg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