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二郡對我來說向來是遙不可及的一處多國籍美食鄉。

從我居處的七郡搭GrabBike過去,不塞車都要30~40分鐘。

更別說搭車了,在常常塞車的胡志明市區,還以為在路上停車格呢!

近來,因為一位好姐姐的關係,有她陪我周周探索二郡美食。

說起這位姐姐呀,她真是我在西貢遇到最熱情有愛的姐姐了。

對著流離不定的旅外生活,至於人情,我開始有些冷情冷心。

不是嫌相約相聚麻煩,而是怕放了感情,卻不能長久。

欲將此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是我最怕的感慨。

幾次對人用心用意,結果卻被放鴿子,最後甚至再無往來。

我還自省是不是哪裡讓人覺得負擔了,後來自己也釋懷了。

世事無常,人情來去,人生的宴席散聚,實在不需要執著。

好姐姐呀~雖然不知道往後會如何?但我不會忘記妳的熱情。

無妨相見恨晚,只要相聚則歡,妳永遠是我在西貢的好姐姐。

店名:P'ti Saigon

地址:52 Ngo Quang Huy, Thao Dien Ward, Dist.2, HCMC.

綠意滿滿的門面,一塊簡單明暸的招牌。

越南店家向來都會請保全顧門,但這位大哥實在狀況外地可愛。

好姐姐問他哪裡可以泊車,大哥一逕傻笑招呼地雞同鴨講。

P'ti_01.jpg

 

入口先是一條通往內裡的走道,左牆面一排綠竹帶來許多清涼感。

有朋友說竹雖好但帶陰,我卻只想到高風亮節與清茶一盞。

好吧,住在都市裡哪來竹林,能有這樣片刻的暇想我就滿足了。

餐廳周一至周五有推中午套餐優惠,實在很划算。

P'ti_02.jpg

 

庭院座位。

雖有遮陽傘,但西貢的熱浪也不是浪得虛名的。

二郡許多餐廳都有戶外庭院座位,是為傍晚至入夜後的美酒時光。

因為這郡居住的歐美人士居多,因此才有這樣的體貼。

落日夜幕後,才開始是餐廳最活絡的時候,美酒笑聲人語。

P'ti_03.jpg

 

11:30到餐廳時,整家店只有我們二人,還以為生意不好。

結果過了十二點後,人客漸漸多了起來,甚至店內都坐滿了。

如果是要中午造訪,建議早到,又或是可先預約。

不然像有幾桌後到的客人,都只能坐到沒空調的戶外簷下座位。

P'ti_04.jpg

 

菜單隨手拍。

2 Courses ... VND200,000 ≒ NTD267 (未稅)

3 Courses ... VND250,000 ≒ NTD334 (未稅)

P'ti_05.jpg

 

菜單隨手拍。

P'ti_06.jpg

 

餐前麵包。

中規中矩的歐風麵包,但奶油很特別,是有香辛料調味的奶油。

P'ti_07.jpg

 

Marinated tuna with mix salad (醃漬鮪魚拌綜合沙拉)

這道前菜沙拉實在太好味,而且份量居然是這麼地滿滿滿。

這樣份量與精緻食材在其他餐廳都是主菜等級了呢!

最讓我驚喜的是醃漬鮪魚,歐風油醋與香料,真的很好吃。

而且是厚切的鮪魚片,這一人份裡就有大大的四五片。

除了生菜外,還有酸甜清脆的洋風醃菜薄片,和我的最愛酪梨。

滿分!滿分前菜!對我來說這是道讓人回味無比的絕色沙拉!

P'ti_08.jpg

 

Pan-seared seafood with gnocchi lobster foam

香煎海鮮 佐 馬鈴薯疙瘩 龍蝦醬

海鮮有二塊煎鱸魚和小花枝,都很好吃。

魚肉又綿又嫩,小花枝好彈牙,龍蝦醬好香濃。

綠色那塊馬鈴薯疙瘩,外皮口感像是一層河粉麵皮。

特別的是右下角那一塊,吃起來像是無花果果泥,真好吃!

主菜擺盤很美麗,味道也非常好,這裡的料理非常值得一撲!

P'ti_09.jpg

 

Pan-seared chicken, daikon cake with ajipanca sauce

香煎雞肉 佐 蘿蔔糕 南美風味辣醬

完全不知道ajipanca是什麼醬料,上網google才知道是種辣醬。

Aji Panca 是種智利辣椒,但多在秘魯種植,故經常用於秘魯美食。

將其製成醬則是一款帶有果味與煙燻味的溫和辣醬。

雞肉是雞胸肉,歐美人似乎向來偏好這個部位。

吃起來多少比較乾一些,但口感很紮實能足飽。

好在中間裹了一層起司菠菜(?)綠蔥之類的,增添了些許潤滑口感。

好妙的蘿蔔糕,吃起來略偏年糕般的軟糯口感,也是好吃啦。

P'ti_10.jpg

 

Chocolate mouse with banana ice cream

巧克力慕絲 佐 香蕉冰淇淋

前菜加主菜只要再加五萬就有這麼高品質的甜品!怎能錯過。

巧克力慕絲香甜濃郁,細綿柔滑好好味呀~~~

旁邊的香蕉冰淇淋簡直是新鮮香蕉泥加些許鮮奶油作成的吧。

綿綿甜甜的香蕉果香,入口即化沁心涼,好完美!

P'ti_11.jpg

 

餐後的冰咖啡拿鐵。(VND70K≒NTD94)

咖啡飲品差強人意,喝起來很像給小朋友喝的淡味咖啡牛奶。

P'ti_12.jpg

 

二訪時菜單以及飲品單點。

P'ti_13.jpg

 

Chicken salad with French dressing  雞肉沙拉

雖然也很好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上回的鮪魚沙拉呀~ 

P'ti_14.jpg

 

Sauteed baby squids,

vegetable taboule, prawn & passion fruit emulsion

炒小魷魚 佐蔬菜小米 與鮮蝦百香果醬汁

小魷魚很鮮嫩好吃,黃色濃稠的醬汁滿滿蝦味,醬汁好出色。

P'ti_16.jpg

 

Flank Steak, slow cooked cabbage & churros

側面牛排 佐燉白菜 與 吉拿棒

同行姐妹點的主菜,分享我了一小塊牛排試食,嫩香美味。

P'ti_15.jpg

 

Chocolate cake and passion fruit mousse

巧克力蛋糕 與 百香果慕絲

P'ti 的甜點真的頗用心,即使是午間套餐所附的,但也很好吃!

巧克力蛋糕的濃綿,百香果慕絲的微酸果甜,一甜一酸恰恰好。

左下角應該是無花果,特別的籽粒口感,甜甜的真好吃。

P'ti_17.jpg

 

後記:

餐廳在一條實在不算寬敞的巷弄裡,巷口就是很漂亮的AnnanMart。

撲完美食還可以順道採購,安南超市裡有很多進口食材可尋寶唷!

我特別喜歡買安南烘焙裡的西式小餐包和英式馬芬麵包。

都是我西貢生活中快樂居家早餐的來源呢!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