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麵包。

只要一想到剛出爐那鬆鬆軟軟散發著熱氣的麵包,

總能攪亂我心頭一池春水~~

在河內眾所皆知的就是聞名世界的法國麵包。

但是除了法國麵包之外,能夠讓我感動的麵包真是屈指可數。

不像台灣如雨後春筍般到處開滿了烘焙坊,處處可聞麵包香。

為了不讓心頭那池春水乾涸,我只得努力尋找桃花源.....

 

麵包桃花源其一:Hilton Hanoi Opera (河內希爾頓歌劇飯店)

地址:1 Le Thanh Tong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飯店就位於河內歌劇院旁,外觀設計很有特色,是圓弧形建築。



飯店前有個小公園。



飯店正門。 



飯店側門。 



其附設烘焙坊位於側門旁,當然從正門也可走到,只是遠一點。 



飯店最近在主打自家的杯子蛋糕,有不少種類及口味。 



他們家除了麵包我很喜歡外,蛋糕也很不錯。 

不過一個就要七八百塊台幣,平時很難買得下去。



可頌麵包區 ..... @VND
25,000 ≒ NTD36

他們家的可頌麵包算是河內我給最高分的了。

除了原味可頌外,肉桂蘋果可頌和巧克力可頌也非常棒!



發酵麵包區。(一個大約是VND49,000~89,000 ≒ NTD70~127左右)

我也非常喜歡這種發酵麵包,最能吃出麵包的原始香味。

除了原味外,也有添加五穀雜糧的、起司的、或其他像迷迭香香料的等等。



當然有不可或缺的各式法國麵包和拖鞋麵包。 



飯店還有特製的(貴婦!?)下午茶套餐。 

這樣是二人份的份量 ..... 一人 VND350,000 ≒ NTD500



【2014.3.26 新增內容】

去年年底,幾個日本太太聚會,就選在這裡吃下午茶。

說真的,算不上多美味,只是氣氛不錯,食物精緻小巧賞心悅目罷了。

台幣五百元能選擇的美味太多,論及個人意願的話,我不會再來第二次。


河內歌劇院就在飯店旁,有興趣的朋友別錯過囉! 



飯店附近到處是名牌店;逛街瞎拼也可輕易納入行程裡。 


 

b005.gifb005.gifb005.gif

 

麵包桃花源其二:Hanoi Intercontinental Hotel (河內洲際酒店)

地址:1A Nghi Tam St., Tay Ho Dist., Hanoi.

剛好有次朋友聚餐到這家飯店,

用完餐在飯店內閒晃了一下就發現這家附設烘焙坊。



蛋糕櫃裡的蛋糕看起來也是十分美味可口又精緻。 



哦~有大小馬卡龍呢!

(小) VND22,000≒NTD31;(大) VND64,500≒NTD92



麵包樣式雖不多,但看起來都不錯,很期待下次可以試試。



烘焙坊櫥窗裡有販賣一些很精緻的餐具,我特別喜歡這組幸運草湯匙。

但一組要上千元台幣,貴桑桑呀~~ 


 

後記:

因為希爾頓飯店離我家較近,我三不五時就會去採購麵包。

而州際較遠比較沒有機會,但我還是會找機會去買來試試。

在晴朗的夏日河內,天空飄過的一朵朵柔軟雲采呀~都是我對麵包的眷戀唷~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