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街閒逛覓食時,看到了新餐廳出現。

在一片日式餐廳的聚集區中冒出泰式餐館格外顯眼。

希望不會是曇花一現,畢竟這區的競爭力強大,實力很重要。

店名:CHANG Modern Thai Cuisine

地址:11 Le Thanh Ton St., Dist.1, HCMC.

這家店早在三郡開業,本想找機會去的,剛好拓點來一郡,更方便了。

可愛的大象門把,吸引來往行人的目光。

Chang_01.jpg

 

店內一景。

Chang_02.jpg

 

菜單隨手拍。

Chang_03.jpg

 

菜單隨手拍。

Chang_04.jpg

 

菜單隨手拍。

Chang_05.jpg

 

Pineapple & Dragon ice-blended ... VND60,000 ≒ NTD80

鳳梨&紅火龍果冰沙

他們家的冰沙看起來非常可口,本來想點椰香金桔冰沙的。

可惜店員說今天sold-out,只好改第二順位鳳梨火龍果。

果然不負期望,冰沙真好喝,為了這杯冰沙來也值得。

Chang_06.jpg

 

Green papaya salad ... VND75,000 ≒ NTD100

青木瓜沙拉

餐盤一上桌我和同行友人都嚇了一跳,也未免太大份了!?

四個人來分都不為過。

可惜青木瓜脆度雖有但也稍硬,二人吃這盤有點辛苦。

Chang_07.jpg

 

Green curry with chicken ... VND95,000 ≒ NTD127

雞肉綠咖哩

他們家的綠咖哩在目前我吃過的來說算是較濃稠系的。

味道也很夠,辣度也很過癮,非常下飯。

難得雞肉燉得入味且嫩而不柴,好吃!

如果下回我自己來的話,點個"綠咖哩+白飯+冰沙"就剛剛好呢!

Chang_08.jpg

 

Spinal boiled spicy soup ... VND135,000 ≒ NTD180

泰式酸辣排骨清湯

看菜單點這道時,店員說了:實物和照片不同哦!算是誠實。

但將照片換掉不是更好,不然不就成了照騙嗎?

照片裡的排骨根根豎起排列,擺盤上甚是美味好看。

其實也就是排骨湯,但是看到照片上的樣子就真的很好奇嘛~

重點來了,這道是今天點的菜色中最辣的,湯面上浮著的青辣椒是超狠角色。

喝起來就是清爽的酸辣湯,沒有加椰奶的冬蔭清湯。

排骨就和台灣一般燉排骨湯時會用到的豬排骨一樣。

Chang_09.jpg

 

Steamed rice & seafood in coconut ... VND145,000 ≒ NTD194

椰香海鮮燉飯

這道應該是這裡的人氣菜色,我個人很喜歡。

椰青裡是椰汁與起士融合的濃稠燉飯,飯粒燉得很熟一點也不硬。

加上海鮮的鮮甜滋味和焗烤起士的鹹香滋味,好味老少咸宜。

不吃辣的朋友或是帶小孩來,這道應該會很受歡迎的。

Chang_10.jpg

 

Tom Yum seafood soup ... VND215,000 ≒ NTD287

泰式海鮮酸辣湯

他們家的酸辣湯走的是溫潤路線,輕微的辛辣與酸味,小清新口味。

鮮蝦我覺得新鮮,吃起來有彈性不是粉粉的肉質,還不賴。

Chang_11.jpg

 

後記:

開幕期間宣傳有折扣優惠,所以才約了朋友來嚐試。

待結帳時卻又沒有打折,詢問原因才知道要打卡才有折扣。

那不簡單?我可以現場打卡呀?

結果店員(嫌麻煩),說帳單打印出來就不能改了。

想我是外國人一定照單全收是吧?

我只好耐心重申,是妳們店員發傳單說有折扣我才來的呀。

結果一位看起來像是管理職的店員才過來說抱歉,馬上為我們處理。

在越南時常會遇到這種被忽略的鳥事,通常只要理性溝通都會解決。

觀光客朋友們要是遇到類似的事,也別生氣,店員只是不夠細心。

有時或許會遇到惡意的,我不知道,能說清楚最好,不成那就適度妥協。

總之,不影響到旅程或和朋友聚餐的開心心情最重要。

畢竟,越南不是你想得那麼理所當然。很多時候有理都未必爭得過。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