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小表妹從新加坡來西貢探望我,某日說想找網美下午茶,

於是我就想到了這裡,位於同起街某樓上的柔粉色系咖啡廳。

店名:GODMOTHER  Bake & Brunch

地址:2-4-6 Dong Khoi St., Dist.1, HCMC.

店名也起得很童話,神仙教母,是我看到店名的第一反應。

彷彿預告進到店裡,就像被施了魔法般,進入短暫而夢幻的浪漫時光。

God.M_01.jpg

 

店家就開在同起街上這棟 Seapodex 大樓的 Level 3。

God.M_02.JPG

 

入口在同起街上,從如左上圖的大樓入口進去後,搭電梯上樓即可。

同棟樓上還有知名的珍寶海鮮,越式咖啡店CaPheCoBa(越南懷舊風裝潢)

韓國料理阿里郎(七郡也有分店),以及摩登泰料理MAYs(商業午餐還不錯)

God.M_03.jpg

 

店內一景。

牆上是 Special Menu of Today。

God.M_04.jpg

 

說是網美店,但卻不是裝潢很誇張的風格,而是粉嫩色系的可愛風格。

讓我聯想到童話中,某個被愛麗絲迷失闖入的夢幻房間。

視覺上感覺就很舒服,空間也寬敞,挑高也適中,小沙發椅很好坐。

God.M_05.jpg

 

蛋糕櫃隨手拍。

上層右的馬卡龍塔看起來好可愛,中層左的提拉米蘇看起來好時尚。

但我們此行目標是下層的奶油戚風蛋糕。

God.M_06.jpg

 

菜單隨手拍

有 All Day Breakfast & Brunch 呢!

God.M_07.jpg

 

菜單隨手拍~~輕食選項也不少。

God.M_08.jpg

 

飲品菜單隨手拍。

God.M_09.jpg

 

飲品菜單隨手拍。

God.M_10.jpg

 

甜點菜單隨手拍。

有 Afternoon Tea Set,點餐至少需二人起跳。

人氣甜點奶油戚風有三種口味:香草、巧克力、伯爵茶。

其中伯爵茶口味似乎最受歡迎,最快從蛋糕櫃中消失。

God.M_11.jpg

 

Good Karma ... VND120,000 ≒ NTD160 (未稅)

百香果、芒果、覆盆子及莓果打成的熱帶風情冰沙。

酸酸甜甜真好喝。上頭還灑上了乾玫瑰花瓣,好漂亮。

God.M_12.jpg

 

Kombucha Lychee Tea ... VND105,000 ≒ NTD140 (未稅)

紅茶菌荔枝茶。

這是店員推薦我的,因為中午已經喝過咖啡,請店員推薦非咖啡飲品。

看名稱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昆布茶!?立即滑起手機查資料。

Combucha 中譯「紅茶菌茶」或「康普茶」,

是由 紅茶、糖、紅茶菌母 經過發酵後而做成的含益生菌飲料。

在國外流行了好一陣子,更是不少名人愛用的保健飲品。

據說有健胃整腸抗氧化等好處,但妊娠哺乳期女性及有慢性病患者建議避免。

因為在發酵過程中除了益菌外還有微量酒精及咖啡因成分。

喝起來如何?就像在喝果醋,酸甜中帶有茶香,很特別。

加了荔枝的關係,荔枝的清甜果香讓茶醋滋味更為豐盈。

我很喜歡這杯清新的茶香果醋,下回想試試別種口味。

God.M_13.jpg

 

Eggs Atlantic ... VND180,000 ≒ NTD240 (未稅)

怎麼拍都美的芝士流漿鹹鬆餅

底下是菠菜口味的厚鬆餅,疊上燻鮭魚片、水波蛋和生菜後,淋上起士醬。

菜單上雖是寫菠菜瑪芬,但我覺得口感太軟比較像鬆餅。

然而我個人不習慣鬆餅吃鹹的,還是正統的英式瑪芬麵包會更好。

God.M_14.jpg

 

Smashed Avocado ... VND160,000 ≒ NTD214 (未稅)

酪梨抹醬水波蛋土司。

一塊烤得微脆的雜糧麵包上塗抹一層酪梨果泥和山羊起司,

然後灑上些許堅果,最後再擺上兩顆水波溏心蛋。

這道輕食我很喜歡,主要也因為我是個酪梨水波蛋迷。

底層用的雜糧麵包也很好吃,上滑中綿底香脆,很有層次感。

God.M_15.jpg

 

水波蛋一切開,金黃色蛋液緩緩流下,畫面好療癒呀~

God.M_16.jpg

 

Earl Grey Chiffon ... VND180,000 ≒ NTD240 (未稅)

伯爵茶戚風蛋糕。

重頭戲來了!我最期待的撲甜時光呀~~

奶油好滑好綿,帶有伯爵紅茶獨有的佛手柑香氣,像伯爵奶茶蛋糕呢。

甜度剛剛好,但份量頗大,兩人分食剛剛好。

裡面的茶香海綿戚風又香軟又蓬鬆,很好吃很感動!

God.M_17.jpg

 

Chocolate Chiffon ... VND180,000 ≒ NTD240 (未稅)

巧克力戚風蛋糕。

God.M_18.JPG

 

伯爵茶戚風忘了拍斷面秀,巧克力斷面秀來了!

一刀切開,戚風蛋糕中空的奶油就流瀉了出來,好像巧克力瀑布呀!

巧克力香濃綿滑,微甜微苦,這個口味也好好吃唷~~

推薦給喜愛巧克力的朋友,這份優雅的甜蜜千萬不要錯過。

God.M_19.jpg 

河童君依舊好口福,興奮撲甜的同時,意外仆盤的瞬間。1775465297.jpg

God.M_20.JPG

 

Hot Latte ... VND85,000 ≒ NTD114 (未稅)

它們家的咖啡好慘淡,我以為在喝牛奶,只是滴了幾滴咖啡進去。

冰拿鐵淡就算了,畢竟加了冰稀釋,但怎麼連熱拿鐵也這般無味…

不推,我個人非常不推。

而且我真的很不喜歡喝熱咖啡用這種玻璃杯,一點美感都沒有。

拉花再美也沒質感,真想建議店家用咖啡杯或馬克杯呀!

Cholesterol Watch ... VND85,000 ≒ NTD114 (未稅)

冷壓新鮮蔬果汁,據說還不錯。

God.M_21.jpg

 

後記:

假日店家很熱鬧,幾乎快滿座的人潮。

看來是很多閨密姐妹淘們或情侶們青睞的約會佳店。

平日就沒這麼多人潮,安靜地舒適剛好。

可以悠閒地在這裡享用輕食,或歡樂撲甜。

遠離市街上的吵雜嘈嚷,進入一段夢幻柔和的童話場景,

渡過一個人的清靜時光或是和親友的交誼時光,都相宜。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