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香港生活很充實,中旬前後,先後有家人和朋友來探望我。

陪完親親姐妹的香港快閃行程後,接著有朋友相約撲香。

這位朋友是個超級香港通,來香港次數都超過二十次了,達人級。

這太好了,要撲什麼香都有計劃,我只要專心跟著吃就好了嘿嘿~


店名:周記點心+茶餐廳

地址:香港西營盤水街1H號東利大廈地舖

營業時間:8:00~18:00 (周一公休)

水街就在德輔道西和皇后大道西之間,近港鐵西營盤站。


 

如果人就在港島區觀光,可以搭叮叮車前往,感受香港路面電車情懷。

若是搭叮叮車的話,在「水街」這站下車走到對面就是水街了。


 

店內一景。店面不大,大約十來張桌子,人潮不間斷。

店裡牆上貼了許多老香港時代的照片,其中我特別喜歡這張油畫。


 

有登上日本推薦的香港旅遊情報呢!


 

據說除了定番的點心外,不定期會推出期間限定點心。

有興趣者可以參考 周記的官方臉書 唷。(點擊進入)


 

周記人氣招牌邪惡激流西多士除了有奶黃口味外,還有香芋口味。

而最近新推出了黑芝麻口味唷。(期間限定)


 

周記菜單隨手拍。


 

炸得金黃閃亮香氣撲鼻的「招牌流沙西多士」。

一上桌還熱氣騰騰的,西多士(即法式土司)中間明顯地鼓成小山丘。

令人驚奇的是,兩片多士相夾,夾得細密無縫,中間的流沙漂亮完封。

想到切開的流沙情景,真的超期待的哇!


 

單點:奶黃流沙西多士 ... HKD30 ≒ NTD120

輕輕切開,嘩啦啦般地金黃色熔漿就爆瀉而出了!

切開的當下,還可以感受到多士皮酥脆裂開的聲音,好震撼~

這是老闆將流沙奶黃包和法式西多士相結合的創意。

奶黃醬奶香濃稠甜蜜,與酥炸香脆的多士相搭,一滑一脆好驚喜。

拍完照片立即大快朵頤,趁熱最美味,流沙一旦放冷凝滯,口味就減分了。

喜歡西式點心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個的!


 

下午茶餐:黑芝麻流沙西多士 ... HKD37 ≒ NTD148 (附熱飲)

身為芝麻控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呀。

這療癒的效果就像以前在台灣過元宵時,期待吃包餡湯圓。

白泡泡幼咪咪的胖湯圓一口咬下,爆流出芝麻/花生漿,很療癒~

而這進化成多士版,金黃小山丘一刀切開,也是爆漿唷~~

多士因沾了蛋液後酥炸,色澤更加金黃閃亮,蛋香麵香油香三味齊發。

而流瀉而出的黑芝麻漿就像在吃熱芝麻糊,芝麻味實在濃郁迷人。

這一份份量可不少,我覺得兩至三人分享最好,單食一份太飽食。


 

芝麻蝦多士 ... HKD38 ≒ NTD120

蝦多士也是周記必點的人氣招牌之一。

兩片薄土司中塞滿蝦仁打成的餡後,外皮沾滿白芝麻再油炸而成。

蝦餡柔軟香潤,土司外邊炸得香酥微脆,軟硬兼吃,真的好好吃唷。

店家雖附上美奶滋,但我覺得直接吃就很好吃了,沾不沾無所謂。

但像日本那般對美奶滋普遍狂熱的民族,肯定會整個無法自拔吧。


 

春風得意腸 ... HKD34 ≒ NTD136

店家大姆指推薦之一。

中間是包著蝦餡的炸春捲,外層再裏上一片腸粉皮。

滑軟的腸粉皮―酥脆的春捲皮―濕潤的蝦仁餡,從外而內,口感好豐富!

沾些港式豉油,實在太好味!港式豉油看似色深重鹹,實則清淡微甜。

這道春風得意腸和蝦多士讓我好難抉擇,只能兩樣都推薦呀。


 

下午茶餐:XO醬炒腸粉 ... HKD40 ≒ NTD160 (附熱飲)

還不錯,但比想像中吃起來的淡味,我以為用XO醬熱炒過會較重口味。

腸粉雖然柔軟,但炒過後稍收乾,吃起來就沒像蒸的那麼潤了。


 

原籠馬來糕 ... HKD16 ≒ NTD64

同行朋友的最愛,熱熱軟軟鬆鬆的也不錯吃。


 

凍檸檬茶 ... HKD16 ≒ NTD64

樽裝原味奶茶 ... HKD18 ≒ NTD72

若是下午茶餐附熱飲,改凍檸茶加價HKD3;改原味奶茶加價HKD6。

凍檸茶好喝,在香港茶餐廳喝凍檸茶普遍都很好喝呀!

原味奶茶直接喝太濃了,我個人覺得加冰塊再加鮮奶稀釋些剛好。

自從家姐幫我帶來了邊緣子的杯組後,成了我在家下午茶的最愛呵。

愛心天使杯緣子是今年在日本情人節期間轉到的扭蛋。


 

後記:

爆漿美食真的有種獨特的魅力,讓人著迷。

而點心也讓人佩服,不僅玩出新創意,還成了港點新傑作。

難怪即使不在觀光熱點鬧區,也能讓吃貨饕客甘心前撲後繼,俯首撲香。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