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香港後,才知道原來香港版圖雖小,但博物館資源可不少。

直至目前為止去了香港科學館,而這回的目標是香港文化博物館。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新界的沙田,想著剛好去吃那裡的人氣叉燒飯。


店名:叉燒大王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河畔花園39-41號舖地下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1:00am~02:00am

我是搭港鐵到沙田圍站下車,再從C出口步行約十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網路上寫的地址是在城門河旁的大涌橋路,實際上是在背面的崗背街上。



店頭可以看到一串串美味可口的燒鴨燒鵝叉燒。



店內一景。

真的不誇張,平日下午一點,幾乎是客滿狀態。



菜單隨手拍。

主要就是為了叉燒而來,畢竟是叉燒大王嘛。



點餐附熱飲,加價3港幣則可換成凍飲。

夏日炎炎,真的需要些清涼來消暑,我選了凍檸茶。

香港各餐廳的凍檸茶真的各有特色,真的很好喝。

香港朋友告訴我,黃檸檬雖都差不多,但各家有各家的沖茶配方。

那才是好喝的密訣呢。

叉燒大王的凍檸茶也很好喝,清檸茶香不澀,讓人著迷。



叉燒煎蛋飯 ... HKD45 ≒ NTD180

我想我一定是被食神這部香港電影影響得太深了,黯然銷魂飯呀~~

一排油亮的叉燒 & 一顆荷包蛋 & 一株青江菜,最後再淋上一圈老抽。
看到這盤飯真的好感動~~讓我捧著湯匙誠摯地:いただきます~



超級好味叉燒,肥瘦相間,香嫩彈牙,蜜香十足。

這實在好吃的會讓人心裡流淚呀~~

和我吃過飯的朋友應該就知道,遇到美味的,我真的會激動驚呼唷。
只差沒現場手舞足蹈了。



吃完美味剛好可以沿著城門河散步前往香港文化博物館。

藍天白雲河水綠,十分漂亮的河邊步道。



對岸的沙田大會堂。
據介紹是新界東部的主要文娛中心。

經常舉辦戲劇、音樂及舞蹈活動,或是展覽或會議。

另外我很有興趣的是裡頭開設的美心皇宮(餐廳)。

因為有香港朋友推薦我美心皇宮的飲茶點心。



渡過「瀝源橋」就可以到達對岸的沙田公園及沙田大會堂。

香港文化博物館也是在對岸。



沙田公園裡的戶外戲檯。



似乎是附近居民的遊樂活動,剛好正在舉行卡拉OK歡樂唱。

午後下了場驟雨,我就躲進了棚內聽了場小雨中的演唱會。



沙田公園。



公園很漂亮,充滿清新的芬多精,在城市間格外珍貴。



穿過整座沙田公園就可以看到香港文化博物館近在眼前。

但前方馬路是沒有穿越道的,得走旁邊的地下道過去。

那麼香港文化博物館的冒險日記我們下回見囉。


 

後記:

走在沙田公園裡,幾乎沒什麼孩童嘻鬧的聲音。

不知是不是都躲到冷氣房裡遊戲去了。

小時候,公園就是我的遊樂場,我最喜歡的是三圈大水泥管疊成的塔。

手小腳短的我身手卻俐落,不負阿公給我的野猴子名號。

輕鬆就能攀上高上我身型三倍多的塔頂。

坐在塔頂俯瞰整座公園就是我小小心靈最放飛的時候。

許著願長大後要飛高飛遠,自由翱翔,不想當籠裡的鳥。

是,如今,我真的飛遠了,飛得太遠了,遠的望不見家鄉。

遠的連她的身影都再不能見,遠的我只能在夢裡反覆纏綿。

突然想起了,小時不管我怎麼爬高,她的視線都不曾離開我。

而後當我每每拉著行李走出家門,她又是如何切切地陪我行至巷口。

飛得遠了,才發現每一吋羽翼都在痛,痛得我幾乎要睜不開眼。

而這痛不在離開,而是不知歸期,我怎能不回到妳的身邊。

我怎能沒有妳?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