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的河內城好些店家仍未開業,因此還是一片清冷。

唯獨路上車水馬龍的喧囂不變,氣候濕冷不變,天空灰濛不變。

雖然城市一片蕭索,但絲毫不減有著共同革命(拓荒)情感的熾熱友情聯誼。

今天認識了一位新朋友以及她圓潤逗趣又愛笑的小娃。

街頭外的清冷,似乎一點也不冷了,心頭都暖出一簇火苗了呢!


店名:THE VIN Steak

地址:7 Xuan Dieu St., Tay Ho Dist., Hanoi.

官網:www.thevinsteak.com

感謝河內最香醇「KOK咖啡」氣質老闆娘的提議,今天大夥撲牛排香。



(圖1&圖2) 餐廳一樓一景 & 窗外景色

我們11:30進店,大約是第一桌客人,店家領我們坐靠窗座位。

(圖3&圖4) 餐廳地下一樓是店家的酒窖 & 也有用餐座位。

樓下非常安靜,而且被這麼多漂亮酒瓶圍著,應該是愛酒者們的美夢吧。



這家店我最喜歡的座位除了窗邊座外,應該就是這區了。

有種很沉穩很溫馨的感覺。

真可惜我不會品酒,不然一邊小酌一邊聊天,一定十分愜意吧。



地下一樓用餐座位一景。

周圍好密集的酒瓶擺設,讓我有點密集恐懼症發作。

動作不能太大呀,這區可能孩童不宜.....
打破玻璃瓶應該是不少人孩童時代心裡的陰影吧..... 

隨眼瞄到一瓶酒瓶上的標籤,被上面可愛的牽手人偶吸引了目光。



~~ 菜單隨手拍 ~~

SET LUNCH ..... VND300,000 ≒ NTD429 (未稅;+10% +5%)

其他單點菜單 → menu1 & menu2 (點擊進入官網菜單)

中午套餐非常划算,內容有 前菜+主餐+甜點 各選一。



開胃菜 … 店家特製春捲 & 外酥內軟超美味法國麵包

麵包抹醬有 油醋醬 & 奶油塊 & 肝醬(牛肝or豬肝未知,我不敢吃內臟)


它們家的小法國麵包非常好吃,一個不小心我就嗑了三個。(可續加)

我忘了問餐廳可不可以另外加購外帶,下次去我一定要買。



前菜:Soup of the day (今日濃湯~蘑菇濃湯)

友人點的前菜,看起來很濃稠,但我個人偏好沙拉,所以pass。



前菜:Cajun Chicken Salad (香煎雞胸沙拉)

綜合生菜上頭鋪了一大塊香煎雞胸排,份量十足呢!



雞胸肉油脂量較低,可以大塊朵頤不用擔心熱量呀。

恰好的香辛料調味,一點也不會鹹,好吃。



主菜:Grilled US Beef steak (200g) (碳烤美國牛排)

牛排一上桌真讓人眼睛一亮,店家沒有因為中午套價的平價而隨便。



牛排表面烤得金黃油亮,十分賞心悅目。



配菜也很大方,大約半顆馬鈴薯份量的炸薯塊。



河童小編的五分熟王道精神。

我不知道店家選的是什麼部位,雖然帶有些許牛筋,但很好咀嚼。

肉質很柔軟,肉汁也很濃郁,整體來說很美味,CP值超高呢。



甜點:Creme Brulee 焦糖布蕾

同行友人點的甜點,看起來很不錯。



甜點:Indochine Apple Cake (肉桂蘋果派 佐草莓冰淇淋)

蘋果派甜度還不錯,肉桂蘋果餡很香,派皮再蓬鬆些就更好了。 

 

後記:

想到之後即將的西貢生活,要離開相識相熟的朋友們,難免不安與惆悵。

今年應該就是我派駐在越南的最後一個冬天了吧。

西貢沒有冬天,四季皆夏,全年豔陽肆放,午後暴雨驚心。

難免擔心…沒有四季更迭的西貢城,會讓人失去感性呀。

但是會讓人性感?!…XDXD (一片炎熱下,能不輕衣散熱嗎?)

 

加碼情報:(河內其他專業牛排屋)

天晴朗,好風光,河內一隅牛排香 -- EL GAUCHO (河內x高級專業牛排屋)

好事成雙牛排香 -- Jacksons Steakhouse (河內牛排屋)

牛排您要幾分熟? -- MOO BEEF STEAK 河內專業牛排屋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