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河內吹起了Cha Ca風嗎?

河內中華仁政區新開了一家看起來頗有設計感的Cha Ca餐廳。

讓一般印象中很庶民的Cha Ca,變得時尚了起來。


店名:VUA CHA CA

地址:48 Nguyen Thi Dinh St., Cau Giay Dist., Hanoi.

官方網站:www.vuachaca.vn

地點就在中華仁政區裡靠陶香館中餐廳很近的那塊轉角。



店家裝潢似乎是有花點心思的,而且還有韓國烤肉店設備的吸油煙管。

雖然店家油煙氣味少了,但我還是聞到了揮之不去的魚露味。

魚露這東西說來也妙,單聞我真的覺得不太好受。

但是,一旦結合了越式料理,卻能將美味昇華,好不思議。



菜單隨手拍。

除了Cha Ca外,這家店還有賣魚頭火鍋和鮮魚火鍋呢!



菜單隨手拍 ... 
居然有紅酒白酒耶。



點Cha Ca一人份的配料。

店家忘了很重要的花生米,後來有補上。



一人份Cha Ca,大約有五塊的厚實魚塊。

Cha Ca ..... VND129,000 ≒ NTD185 (含稅)


一大碗滿滿的蔥段與蒔蘿,入鍋爆香。

用過程中若覺得份量不夠,隨時都可以請店家再追加唷。



由可愛的服務生
妹妹幫我料理。

我則是在一旁拍手叫好,並投以閃亮的感激眼神。



雖說每家Cha Ca店的味道大同小異,但還是有些微不同的。

好味道取決於各個店家的魚鮮選擇與醃漬秘方。

不過,通常要做Cha Ca,聽說用的都是優質的無刺魚鮮。

所以雖說是河內庶民美味,但算是較奢侈的庶民美食。


 

~~~ How to eat 「Cha Ca」~~~

碗裡先夾入適量米線,再放些蔥白絲與香草葉(九層塔&香菜),

接著再將鍋裡煎得噴香的魚肉塊與蔥段蒔蘿舖上,灑些花生米,
最後淋上店家附上的魚露就大功告成啦~~

趁熱享用最美味唷~~

(以上說明是從上一篇copy過來的,我懶得再打一遍XDXD)



(左圖) 新鮮果汁 ... VND45,000 ≒ NTD65

(右圖) 蓮子綠豆椰奶粥 ... VND25,000 ≒ NTD36

果汁應該是現榨的,很好喝。甜粥普普,可惜不夠冰涼。


 

後記:

目前吃過幾間的Cha Ca中,我有我自己喜好的排名。

一、Cha Ca Thang Long

二、Lao Ngu Cha Ca

三、96 ⇒ (這家的Cha Ca稍為不同,有加高湯。)


若您是觀光客,沒那麼多時間選擇比較,
那麼36古街中的

「Cha Ca Thang Long」和「Cha Ca La Vong」

都是不錯的選擇。

前者是河內人氣店,後者是百年老店。

 

加碼情報:

魚戲蔥油香草間 -- Cha Ca Thang Long (河內傳統燴魚鍋)

魚戲蔥油香草間 -- LaoNgu ChaCa & ChaCa KinhKy (河內古法魚煎鍋)

河內古街小巷弄中的隱密美食 -- 96 (36古街)

元祖鱧魚鍋店 -- Cha Ca La Vong (36古街)

河內魚香油燴 -- Cha Ca Tan Tan (越式魚料理)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