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日本大使館附近的Linh Lang小路,藏著許多日式料理店。

去年夏秋之際,在一片暑意仍然逼人下,豚平依然火熱地旗鼓開張了。

這家豚平是河內知名日本料理老舖「蓮」的姐妹店。


店名:とんかつ とん平 (豚平日式炸豬排)

地址:36 Linh Lang St., Ba Dinh Dist., Hanoi.

亮白色建築搭配柔和淡黃色招牌,門面看起來就很舒服。



菜單隨手拍。

所有定食裡的味噌湯、日式醬菜、白飯與沙拉皆可免費續加。

另外還有附飯後咖啡與甜點。



菜單隨手拍。

不喜歡豬排的朋友,也有炸蝦定食可選唷。

還有依個人喜好的單品選項搭配定食。(有 海鮮/豬排/豬肉捲 三類)



菜單隨手拍。

不喜歡炸食的朋友別擔心,也有該店特色之一的竹蒸籠飯。

特別是散壽司竹籠飯看起來好美味呀,我的下回目標!

它們家的炸豬排三明治也是口碑招牌之一,燉牛舌也不錯。

喜歡咖哩的朋友,這裡也有日式咖哩飯唷。



特製ロースかつ御膳(特製里肌炸豬排) ... VND220,000 ≒ NTD315

店家對自家豬肉十分自負,因為每塊豬排都是來自自家養豬場。

據店家自稱,養豬場是在河內郊區的田園地帶。

豬隻們養在無憂無慮的大自然環境,還有專家指導飼育方式。

因此比起一般市售豬肉更緊實柔軟,富含香甜油脂。


麵包粉炸衣炸得金黃漂亮,豬肉軟嫩有咬勁。

但我很後悔沒點腰內肉炸豬排,因為里肌部位比較油,而我偏愛瘦肉。



淋上店家附上的豬排醬,更加添了迷人的酸甜滋味。



生魚片副菜。

生魚片給得好大方,雖是定食副菜,但毫不含糊,新鮮美味。


定食沙拉、白芝麻研缽、炸豬肉餃
小菜、高麗菜絲。

據店家說他們的青菜都是來自特約農場,新鮮安全。

高麗菜絲是吃炸豬排最好的搭配呀,但切工較粗,我個人偏愛極細絲。



飯後甜點與咖啡。

當天的甜點是百香果果凍,冰冰QQ還不錯。

咖啡加了鮮奶和糖漿後,也還滿不錯喝。



特製ヒレかつ御膳(特製腰內肉炸豬排)
 ... VND230,000 ≒ NTD329

這回再訪,我總算點了上次很後悔沒點到的腰內肉豬排。

小菜依舊很有大方,四片生魚片,鮭魚和鯛魚各兩片。



這次的腰內肉豬排真令我感動,雖是瘦肉,但柔軟彈牙,的確好吃!

以前我在家裡偶爾還會炸豬排,但由於我家老爺下班回家都宵夜時間,

夜裡的炸食對胃的負擔實在沉重,而且炸完豬排的廚房打掃起來麻煩,

油氣也讓人無法好睡,所以現在想吃寧可跑趟餐廳。



葱塩とんかつ御膳(蔥鹽豬排) ... VND180,000 ≒ NTD258

以前去「蓮」吃中午定食時,常常點這道,特別喜歡蔥鹽佐料的鹹香。

自己在家裡做肉類料理時也會調蔥鹽醬,真的非常適合肉類料理。



鶏唐揚御膳(日式炸雞) ... VND160,000 ≒ NTD229

朋友點的日式炸雞,紮紮實實大份量,適合大食量朋友唷!

這看起來也很不錯,下回換我來試試吧。


 

後記:

在河內難得有模樣十足,美味有誠意的炸豬排料理呀~~

 

延伸情報:(豚平姐妹店)

出淤泥而不染,食飄香而不矯 -- 「蓮」河內日本料亭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