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在河內加州健身房認識了一位香港的朋友。

我曾和他聊起 Royal City 那家新旺茶餐廳讓我有點失望。

他說他吃過一次就不想再去了。

於是他介紹我他覺得還不錯的港式煲飯。


店名:HAI SU Singapore Food

地址:111K1 Giang Vo St., Ba Dinh Dist., Hanoi.


哎呀,原來是這家呀~~

之前我就住在這條路斜對角的大樓,所以時常經過。

只是因為沒人介紹就沒動機,我就這樣錯過了兩年。



單面菜單(越文/英文),另一面沒拍到店員說不方便讓拍我就不勉強了。

還有其實……他們有中文菜單啦!!!

我點好菜後一會兒,看到後到的隔壁桌客人看的是中文菜單才知道。

於是我才問:「妳們有中文菜單?」
為什麼不給我中文菜單是因為老闆娘說她以為我是日本客!?

所以各位同胞下回去,可直接向店員要中文菜單唷~~



店內一景。

就是傳統越南又深又窄的格局,中間走道勉強兩人可行。

(右圖) 我的最愛~~芒果思慕昔.....VND30,000 ≒ NTD43~~



香港友人推薦的本店大招牌之.....

Char Sieu Clay Pot Rice(叉燒煲飯).....VND75,000 ≒ NTD108

幾乎店內每位客人桌上都一定會點一份煲飯。

一上桌時,蓋子都還沒掀呢!店員會在客人面前掀鍋蓋。

那一瞬,整個香氣隨輕熱白煙冒出,的確惹得人不由自主吞口水。

然後,店員眼明手快地就馬上在桌邊幫客人淋醬拌勻,

我根本來不及拍原貌,於是就直接拍完成版啦。



醬汁很香,配著叉燒的香氣的確很棒,只是鍋熱的關係,難免有鍋巴。

您也知道鍋巴得使點力咀嚼,於是,到後面,我下巴好痠哦……

我這人天生吃軟不吃硬,鍋巴君,不好意思委曲你了……

這鍋飯份量頗足,大約是1.5碗白飯的量,我吃有飽足感。



除了叉燒煲飯外,還有另一招牌黑胡椒牛肉煲飯。

以及其他中式菜色,喜歡中菜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嚐試看看。

而且還有聽說他們家的甜點非常高人氣,不少人會特地來吃甜品呢。

這家店一到用餐時間,生意好的不得了,翻桌率之快呀。

所以去到餐廳沒位子時,稍微等一下,很快就有座位。

--- 以下照片出自Foody.vn網站 ---


 

後記:

節奏很快的一家中式快餐店,裡頭店員個個動作迅速,訓練也有素。

但不影響我撲香的心情,反而能在店員的喊聲震震中,我"食"我素。

是不是像極了香港茶餐廳的熱鬧氣氛呢?

而我卻是有了像在家鄉饒河夜市騎樓小吃攤那湊熱鬧般的懷念。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