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河內生活倒數計時中,我真是百感交集呀。

是的,河童小編下半年即將要告別深蹲了六年的河內。

目前老爺預定要被調往西貢,就是那個被我怨念攻擊了六年的西貢。

就在我覺得河內生活總算是苦盡甘來時,無預警調職令就來了。

真是讓我內心感性與髒話齊飛,看來在越南一日,分裂症不會好了呵。


有消息說真正的台灣「鼎泰豐」本尊有可能要來河內開分店。

說真的,我非常期待。但也真心覺得這又可能是空穴來風空歡喜一場。

怎麼可能呢!?西貢都沒有了,河內怎敢奢求?

本尊今後有沒有仍是個謎,但替身早已迷惑了河內許久。


店名:頂泰豐 (Dinh Thai Phong) 中式餐館

地址:123 Pho Hoang Ngan, Nhan Chinh, Thanh Xuan, Hanoi.

前陣子店家搬了新址,新地址如下:

Chung cu Vien chien luoc & Khoa hoc Bo Cong An
Pho Nguyen Chanh, 
P. Trung Hoa, Cau Giay, Hanoi.

電話:(04) 3556-4558

此「頂」非彼「鼎」,一字之差,相差千里。



店內一景,另有包廂座位。



菜單隨手拍。

有照片有中文,點菜絲毫不費心力。

只是合菜居多,人多會更好點菜。



上桌小菜與佐料。



小籠包。

店家忠實發揮了「物大即美」精神,一個小籠包簡直纖細女子的拳頭一般大。

我和老爺一看到都笑了,這大小根本是肉包子無誤呀。



肉餡還不錯,皮也不厚。
一粒一口吞可不成,得三兩口才咬得完。

就當是被哆啦A夢放大燈照過變成的大籠包囉!



蒜炒空心菜。

請店家少鹽少油了,還不錯。



紅燒牛肉麵。

之所以會來這家店就是為了朋友向我推薦的這道牛肉麵。

說是和台灣口味相近,可以略解鄉愁。



牛肉肉質尚可,湯頭也有模樣,整體說來還算是不錯的。

用麵是粗麵條,口感十分紮實,十足的飽足感。



煎餃。

也算是中規中矩的口味,餡皮比例也不錯。



後記:

牛肉麵承載了我許多孩童求學時代的記憶。

阿爸想吃消夜時,偶爾會偷偷地帶上我們。

印象中巷口斜對面市場頭的那家牛肉麵總是在夜裡飄香。

由於白日裡完全不見蹤跡,

因此夜裡冒著濃密輕煙的麵攤,彷彿曇花一現的海市蜃樓。

而平時嚴謹的父親只有在那時才有些俏皮的寵溺,

就像主犯哄著共犯一起幹壞事的緊張刺激。

伴著輕煙咬著麵,一口肉香一口湯,更是冬日裡最好的取暖。

長大後,麵攤收了,我和父親的關係也微妙了起來。

性情的相近,成了我和父親的爭執不斷,都是硬脾氣。

直到我的離鄉,父親的離世,我仍舊不敢面對和父親之間的深溝。

麵香不在了,父親不在了,在感情與現實面之間的爭執也不在了。

如今再嚐一口牛肉麵,再憶那段溫情時光。

阿爸,我很想念你。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