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介紹過的義式冰淇淋,其本店是在西湖區。

它們家的冰淇淋真的非常好吃,而且創新口味層出不窮。

每次去到西湖區都忍不住一定要去撲撲這家義式冰淇淋。

這要是能開在我家附近,我肯定每二三天就往這裡報到。


店名:gelato italia

地址:31 To Ngoc Van St., Tay Ho Dist., Hanoi.

官方網站:www.gelato-italia.com

據官網介紹,gelato提供的都是天然無添加物的冰淇淋。

沒有色素,沒有防腐劑,也沒有人造香精。

讓每位來享用的客人都能感受到最柔滑香醇的義式冰淇淋。


西湖本店是一棟獨棟歐風洋房,
還有很明亮的小庭園。

入口處搭了一座藤蔓架,在綠意茂密的藤架下,十足風情慵懶。

綠樹蔭濃夏日長,滿架薔薇一院香。

雖然這不是薔薇藤架,但燦照的陽光也能曬得一院綠草葉香。



店內一景。



來看看今天有什麼口味囉!(依店家當日提供為主)

萊姆、薄荷巧克力、芒果、百香果、草莓、黑巧克力、香草、肉桂、椰子、

黑糖巧克力、鼠尾草野莓、綠茶、草莓優酪、花生巧克力、起司蛋糕、榛果、

提拉米蘇 ..... 等。

1 scoop ..... VND40,000 ≒ NTD58

2 scoop ..... VND75,000 ≒ NTD108

3 scoop ..... VND100,000 ≒ NTD143

加甜筒另加 VND5,000 ≒ NTD8



店家自製提拉米蘇、冰淇淋蛋糕、冰棒、冰淇淋慕絲。



每每撲甜看到這滿櫃的五顏六色,心情多繽紛,情緒多亢奮呀~~

店家提供試吃服務,將你有興趣的口味告訴店員,就會有試吃小湯匙。

所以不必無限想像與猜測到底是什麼味道,不用怕入口後才後悔莫及。

怕只怕每種都想選,不知道該怎麼決定才好哇……



左:Hibiscus ..... 洛神花口味

右:Pistachio ..... 開心果口味

洛神花口味是清新爽口的酸甜味,我第一次吃它們家的冰就是選了這個口味。

而開心果口味也很好吃,淡淡的乳香與堅果香,讓人意猶未盡呢。



左:After 8 ..... 薄荷巧克力口味
看到名牌時我還好困惑,這是什麼口味哇?八點以後??

經店員解惑,才知道原來是薄荷巧克力呀。

回家上網查了查,維基真的有這個條目耶。

據說最早是英國一個知名巧克力品牌。

因為英國人喜歡晚餐飯後來點巧克力,取其諧音「after ate(eat過去式)

而這款巧克力就是方型薄片的薄荷夾心黑巧克力!

右:Cinnamon ..... 肉桂口味

這個口味太美好,我真的好愛好愛肉桂香氣。

我一直都覺得肉桂是種好神祕的香味,很有古老般的氣息。

聞著很舒心,讓緊繃的神經能趨緩鬆弛,是讓人安心的氣味。

在河內肉桂十分常見,且用途頗廣,除了食用還有芳香與防蟲功效呢。


Chocolate & Sesam 巧克力芝麻

Avocado ..... 酪梨

Chestnut ..... 粟子

Snickers ..... 史力架花生牛奶糖

Brasileira ..... 蛋蜜咖啡巧克力

Panettone ..... 義大利托尼麵包 (糖煮桔子 & 檸檬皮 & 葡萄乾)

Torta Nonna ..... 義大利甜麵包 (卡士達松子)

Goat (Hibiscus ginger tea) ..... 洛神花薑茶

Amaretto ..... 杏仁利口酒

Sage & Forest Fruit ..... 鼠尾草 & 綜合野莓

Pina Colada ..... 鳳梨可樂達

Melon ..... 哈蜜瓜

Liquorice ..... 甘草

Cheese Cake ..... 起司蛋糕

Bounty ..... 椰香巧克力

Variegato Melograno ..... 紅石榴

Croccante Al Rum ..... 堅果葡萄乾

Hazelnuts ..... 榛果

店家不定期會推出新口味或期間限定口味,這還只是其中一部分呢!

想知道最近有什麼新口味出現,可上官方臉書追蹤最新消息。

以下照片組合出自官方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emYVietnam


以下是來自官方臉書專頁的消息。

Gelato Italia's Buffet will take place as usual at Helio Cafe.

Helio Cafe Add:57B Dinh Tien Hoang

in two periods of time: 13pm-16pm and 18pm-21pm.

With each ticket for adult is 100.000 and children is 50.000.

地點好像就在還劍湖邊的河內水上人偶劇劇場一樓。

河內水上人偶劇也是來到河內觀光旅遊必看的越南文化之一。

別擔心越文不通,劇情淺顯易懂,說的是農家樂與越南古早傳說。

只是,門票有時很難買,最好提早先去訂票,或請旅行社代為預約。

 

後記:

前幾日立夏已過,河內的暑氣也盛焰張揚了起來。

在這異鄉的夏暑,我想起了關於夏日的冰甜回憶。

小時候,一到夏日,親親阿婆就會為我製滿一小櫃的冰棒。

那是有著很醜米老鼠圖案的封口塑膠袋,裡面裝的是綠豆冰。

這應該是我這個世代的孩子們,大家共同的懷念記憶。

只要陽光毒辣起來了,白日時間長了,就是我家的綠豆時節。

眼巴巴地盼望著,親親阿婆提著一袋綠豆回來,泡水煮豆。

這時家裡的大同電鍋彷彿化身成一只魔術箱,

我等著電鍋跳起的暗號,急著要從熱燙白煙中,掌聲豆香上場。

接著隨著大匙大匙的黃褐色砂糖溶化,引起一室的香甜芬芳。

而我就像隻蹦跳的猴子,在阿婆腳邊東磨西蹭,忍著口水吹著涼。

和阿婆一起在廚房裡將微涼的綠豆湯裝進冰棒袋,是我最難忘的夏日時光。

後來,花花世界多了,綠豆冰棒漸漸從我的童年消失。

如今,偶爾,我還是會用大同電鍋慢煮一鍋綠豆甜湯。

從綠豆甜湯的倒映中,依稀還能瞧見一臉嘴饞的猴娃,身後慈祥的身影。

 

延伸閱讀:

撲甜繽紛好心情 -- Gelato Italia 河內義式冰淇淋專賣店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