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鍋具阿宅(鍋のお宅でございます!)。

因為我熱愛能炊煮出一頓好菜好飯的廚房鍋具。

我向我家老爺許的生日願望向來不為別的,我只想要一只只的好鍋。

自從迷戀上法國的Le Creuset鑄鐵鍋後,廚娘每日都是樂廚時光!

再加之人妻的深夜食堂在FB任性連載,若沒有好鍋簡直讓我苦不堪言。

可以食無肉,不可炊無鍋(好鍋)

在河內買食材已經數度挑戰人妻內心髒話的底限了。

有個好鍋至少讓人妻點石成金,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店名:DuJa House
Premium Housewares

地址:53 Bui Thi Xuan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之前曾經介紹過河內人妻團幾乎人人必備的德國菲仕樂壓力鍋,

在河內購買一只,在台北只夠買鍋蓋,難怪河內人妻大舉組團敗鍋。

最近,居然也出現了鑄鐵鍋。



德國菲仕樂的各式鍋具不少。

其中最人氣商品就屬他們家這壓力鍋了吧。

拿來燉雞湯燉排骨燉咖哩燉牛肉……省時省力省瓦斯呀!

一般來說食材基本調味好後,差不多上蓋燉15分鐘,關火再悶30分鐘,

一道道美味燉煮料理就大功告成,簡單地令人感動。

菲仕樂壓力鍋共有三個尺吋:10L / 6L / 4.5L

我個人建議6L最剛好,除非只煮單人餐,不然4.5L有點小。

6L容量約越盾將近四百萬,折合台幣六千元有找。

我在台北的百貨公司看到一個訂價就要一萬五左右呢。

雖然之前在別的篇章日記裡已有提過,但我得再次鄭重重申.....

各位朋友,若真想買,請自行到河內出差或旅遊時買好嗎?

這鍋一顆重達四到五公斤,手提上飛機十分吃力;託運風險又高。

因為你無法要求越南機場海關人員搬運貨物時手腳輕一點,小心一點。

過度碰撞是常有的事,老爺還曾經在輸送帶上看過零散的器具呢。

所以,有意者,除非您是剛好出差或旅遊來玩時,順道一買,可自行負責。

要不,若託人代買代運,一旦出問題,如何究責呢?

在越南買這鍋,當然有原廠保固,但僅限在越南地區。

但若是人為疏忽而造成損傷,一定不會在保固範圍裡。



最令我意外的是「法國 Staub 鑄鐵鍋」的出現。

22公分原色款訂價:VND2,910,000 ≒ NTD4,158

我在奇摩購物和PChome上看到22公分一只就要6千多台幣了。

看得我手好癢,好想把這顆摘回家!(家裡已經有兩顆LC鍋了哇~~)

有關Staub鑄鐵鍋介紹請參考官網:http://www.staubusa.com/
Staub官網還有食譜(英文!?)可參考。



除了Staub圓鍋外也有Staub的橢圓鍋。



左:菲仕樂大圓炒鍋

右:Staub大圓鑄鐵鍋 (一體成型)



連Staub鑄鐵烤盤都有。



哦~~店裡也有賣日本土鍋。(Made in Japan)

共三款造型及大小,最特別的是……居然能對應IH電磁調理器!!

我自家也一定有日本土鍋,是在老爺老家那裡的商場買的。

有些料理,還是得用土鍋煮才有味道。(像湯豆腐、鍋うどん這類的)

這一顆折合台幣大約三千七百多。



排得整整齊齊的鍋具小朋友們!

愛廚具的朋友不妨看看,好好猶豫煩惱,這過程也是一種幸福呢!



當然,有好鍋也得有好刀。


 

後記:

店家有官方網站,上頭有各種鍋具廚具的照片及訂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DuJa House Website.....http://bepxin.com/

另外,河內市內有不少菲仕樂的廚具商店,或百貨裡也有設櫃。

愛鍋的朋友不妨逛逛。

買一只好鍋,煮一頓好飯,祝大家身體都健健康康哦!

 

Google Map (在河內Vincom百貨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02603.gif02604.gif02603.gif02604.gif

 

河內路上有不少德國菲仕樂的專賣店,訂價和百貨商場並無二致。

早前河內還沒有商場在販賣時,我們一群台灣太太都是在賣店買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以下店家僅供參考。


店名:Dung Cu Nha Bep

地址:51 Mai Hac De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地點鄰近河內始祖百貨「Vincom Center」一帶。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則是之前河內小達人找到的,鄰近河內文廟那一帶。

這條 Nguyen Thai Hoc 路和 Kim Ma 路相接。

店名:Premium Housewares

地址:146 Nguyen Thai Hoc St., Ba Dinh Dist., Hanoi.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對菲仕樂鍋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尋尋寶囉!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