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個月初時知道 the KAfe 開了二號店。

聽說二號店是用越南老宅改建而成,所以讓人格外期待。

我對老房子也是情有獨鍾的。

因為老房子裡,有我孩提時代最美好的時光。

在老房子裡,歲月的流轉,也似乎放慢了腳步,容我細細傾聽。


店名:THE KAfe village

地址:village No.4, Ha Hoi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官方網站:http://thekafe.vn/index.php/en/

營業時間:7:00am ~ 11:00pm

它就靜靜地佇立在一條不起眼的小小巷子裡。



當天的路線是這樣的,反正時間尚早,就慢慢地坐公車去了。

我家附近剛好有公車可坐到Thien Quang Lake(禪光湖),
從湖畔穿過去一下就到。

河內市裡有眾多大小湖泊,是這座城市裡讓人舒心的景色。

即便路上行車毫無章法擁擠雜亂但湖上永遠都是賞心悅目的風光
(總不會輕功水上漂吧)

但路邊練功的人不少,每每看到可以把機車當躺椅享受的越南功夫,
都讓我佩服不已。



從禪光湖旁的 Quang Trung 路往上走(也就是還劍湖方向),
路上看到了漂亮景色。

兩位大叔在爬滿藤蔓與桃粉色小花的圍籬外下棋,好有雅興。

但是讓我驚豔的是上頭的小花,嬌美可愛地隨風嫋
像一串串風中起舞的風鈴。



大約走個十來分鐘就到了那條小巷子,巷口有設了個小招牌,
看到就知道要左轉啦。

這條巷子頗窄,越深又越窄,所以完全沒有汽車出入,只有機車可以通過。

所以一走進巷子裡,外頭大路上的吵鬧聲竟也隔絕於耳。

一條窄巷,綠也不思議,靜也不思議,朵朵桃花舞風中。



一靠近,就看見了櫥窗邊的蛋糕架,瞧得我眼都直了!

二號店有附設烘焙坊呢!蛋糕甜點種類比一號店多了很多,太棒了!



這棟建築的構造頗複雜,有前庭樓中樓座位,也就是照片中的小閣樓。

坐在這區小閣樓才能看見外頭的景色,我當然選坐這區。

建築物左邊是一小區戶外區,自然採光也是不錯。

小閣樓的下方則是烘焙坊。



主建築入口進去是吧檯區。一旁有些許座位。

走進去分成了中段座位區與後段座位區。



上方照片是小閣樓裡的座位空間一景。

有一大片面外的大窗,可以看到街景。

下圖則是二樓座位,二樓空間只有一樓的中後段區域,

因為一樓有前庭閣樓與中前段全挑高。

二樓座位佈置地很家居風格,感覺很適合姐妹淘們圍坐聊心事。



店內附設烘焙坊。

它們家的馬卡龍我一直都很喜歡,算是河內美味的了。

其他還有多款甜派與蛋糕,等著我慢慢發掘囉!

~我買了瑪德蓮蛋糕回家非常好吃小編大推薦(@VND10,000≒NTD15)

鬆軟甜度都適中,又加了一點點檸檬卡士達在裡頭,真是令人回味!
(老爺也說讚唷~)



也有歐式麵包和聞得到香味的佛卡夏麵包(@VND30,000 ≒ NTD43)

我買了橄欖佛卡夏回家切對半,中間劃開放入生菜火腿起司做成袋餅,
老爺誇好吃呢!

還有後頭架上的「Challah」(辮子狀猶太麵包) ........

(小:VND15,000 ≒ NTD22 / 大:VND25,000 ≒ NTD36)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英文意思,原是猶太人在安息日吃的麵包。

味道很簡單,就是原始純粹的麥香。微烤後外酥內軟,老爺也說不錯吃。

食譜參考:
http://mypaper.pchome.com.tw/vicky88/post/1312454751

(下圖左) 店家自製小蛋糕、奶酪、提拉米蘇、布蕾……等。

(下圖右) 店家自製生巧克力 ..... @VND10,000 ≒ NTD15

這巧克力真是好吃,入口即化,冰冰涼涼地像霜淇淋口感。

拿在手裡感受到手溫就開始化了濃濃的巧克力滋味滿滿從舌尖擴散開來



菜單隨手拍。

網頁上也有菜單,但只有文字,所以附上店家實際菜單供各位參考。

菜單有附部分照片,有英越兩種文字。

二號店的菜單比一號店豐富了許多呢!



甜點菜單。

一樣比一號店豐富多了!



飲料菜單。



洋甘菊蘆薈茶 ..... VND39,000 ≒ NTD56

也就是洋甘菊茶裡加了蘆薈果凍,很有口感的一品。 



凱撒沙拉 ..... (@VND75,000 ≒ NTD108)

很普通的沙拉,沒有特別好吃,只是這天我想吃生菜而已。

標新立異的是,人家都是放炸麵包塊,他們家放炸豆腐塊(越南style!?)。



蔬菜PIZZA ..... @VND70,000 ≒ NTD100

有蕃茄櫛瓜Mozzarella Cheese和店家特製起司上頭還灑了些南瓜子



起司味道頗香,蕃茄很夠味,但可惜下頭的pizza麵包實在偏軟,咬勁不足。

要不做薄底也好偏偏厚底又太軟上面軟起司搭下頭軟麵包整個軟成一團

但我還是很讚許上頭灑南瓜子這個妙主意,我愛堅果類食品呀!

平時我家裡也幾乎都會買堅果放著,有核桃杏仁南瓜子夏威夷果榛果…等。

想吃就抓一把,每天適量堅果有益健康唷~~~



班蘭葉布蕾 ..... VND25,000 ≒ NTD36

班蘭葉時常被用在東南亞的蛋糕點心類裡,在越南也是常見。

我很喜歡她獨特的香氣有點像帶有香草味的紫芋總之是台灣少有的味道

布蕾很好吃,口感很綿很細,重點是那淡淡的班蘭香氣,吃起來很舒服。



在往the KAfe的路上,看到了一些有趣建築物及店面。

(左上) 東南亞某國家的大使館。

(右上) 早在南越開店一年前才開到河內來的「Nijyu-Maru」日式料理

但我和老爺吃過一次就不想再去了。

(中左)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畫具店。

(中右) 一樣在Ha Hoi巷子裡的小咖啡店。

(下左) 顏色鮮豔的可愛服飾店

(下中右) DALAT餐廳看介紹說是選用南越大勒山城出產的食材做料理。



我的越南風情明信片。

從小閣樓櫥窗看出去的景色靜謐柔和,是平凡卻讓人心安的城市一隅。

想寄給在天國的親親阿公,告訴他我很好。老爺像他一樣固執,也一樣疼我。

請他偶爾再騎著我送他的機車來我夢裡轉轉,我真的好想念他。

想寄給在台北的親親阿婆,

叮嚀她走路慢慢別急,過馬路小心看車,乖乖別亂跑。

等我回台北再帶她出去玩,她坐我機車很安心,想去哪就去哪。

帶她上故宮看風景,帶她去義民祭看神豬;陪她上市場,幫她搞定廚房。

一張小小明信片,卻承載著我沉甸甸的無盡思念。

 

後記:

本想多去幾次收集多些照片後再上傳的,但又怕收著收著又束之高閣。

興之所至,是我寫日記的任性出發點,想到了就寫吧。

適逢難得秋意濃濃的河內,走在路上舒暢許多。

如此好時節,我不想浪費。

雖說二周後河童小編又得告假回台,放冒險日記一個長假。

但還請各位繼續支持唷~~~ 河內趴趴走,美食不錯過!!!

 

延伸閱讀:多雨的三月,繽紛看河內 -- The Kafe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