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不知是否河內也開始流行起特色咖啡店了?

大概從去年年中開始不時會在河內路街上看見非連鎖形式的特色咖啡館。

其中,這家 "THE KAfe" 就是其中一間。

初次經過時,只覺得這建築簡單漂亮,頗有歐式風情。

後來它登上「SKETCH」後,更加深了我要去探險的信心。

店名:THE KAfe

地址:18 Dien Bien Phu St., Ba Dinh Dist., Hanoi.

官方網站:http://www.thekafe.vn/index.php/en/ (有英/越文介面)

Opening Hour:7:00am ~ 11:00pm


上網查才知道,原來它是廚房用品兼料理教室「kitchenart」的延伸咖啡店。

有關 Store 的官方網站:http://store.kitchenart.vn/

有關 Cooking Class 的官方網站:http://class.kitchenart.vn/en#2

Store & Cooking Class據點在西湖區,與Xuan Dieu路相交的路上。

地址:38 Guang An St., Tay Ho Dist., Hanoi.

Store 我有去逛過,店面雖不大,但有許多進口廚房用具及烘焙用具。

此外,網站中還有每月食譜可參考,圖片詳盡,只可惜,全都是以越文解說。


入口在建築物左側小巷中,其一樓是分租給流行服飾鞋店。

懷舊風情木質階梯。


店門口看板。

今日特選湯品及本店活動。

The Kafe_04.JPGThe Kafe_05.JPG


首先先映入眼簾的是這面寫滿菜單的黑板牆。

漂亮的字體讓我很有好感,就覺得食物的品質可以期待。


店面分割成四個區塊。

首先是一踏入店裡的吧台區。

吧台左側則是裡側室內區及裡側室外區。


裡側室外區。

由此可知,這也是塊很面窄內深的設計建築。

我本來是很想坐在室外區享受自然微風的,只可惜廚房的出風口就設在一旁,

使得這區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油煙味,真是可惜了這一片明亮日光。

煞盡風景的廚房出風口……


吧台的右側則是外側室內區。

後來我都偏好坐這區,特別是靠外窗的座位,一樣可以觀察路上風景。

這家店生意很好,一到假日就坐滿了歐美外地客或本地人,可說一位難求。

平日也是有不少本地人或外地客在這裡接筆電平板上網或閱讀來消磨時光。


窗外街景。

難得這日天氣好,連續濕了兩個星期的河內總算等到了風乾的時候。 

要不然再這樣下去,不僅僅是陽台久晾不乾的衣物等著發霉, 

就連人的心情與思緒都要鬱鬱寡歡。 



吧台上的點心區 ..... 
當日手工餅乾。

巧克力餅乾 ..... @VND12,000  NTD18

抹茶奶酥 ..... VND12,000 / 2pcs  NTD15


吧台上的點心區…杯子蛋糕;有五種口味。(@VND35,000  NTD35)

一個小小的杯子蛋糕和外頭店面的一碗牛肉河粉同價格,我真的覺得好驚悚。

但對享樂主義的越南年輕世代而言,實在也 piece of cake。


隨手拍菜單。

有我好愛的班尼克蛋呀~~(早餐menu中)

早餐只供應到下午3:00,有意者請早唷~~


早餐。

我覺得訂價算十分親切,大約100台幣上下。


主餐。

有輕食也有麵食、肉類料理…等,算是滿豐富的菜單。


據說是招牌之一的牛肉漢堡。


Beef Ragu Pasta.....牛肉義大利麵

這個很微妙,請容後再稟。


特製菜色。

SKETCH 上頭介紹說它們家的牛排很不錯。

但在這種氣氛的店點牛排,我怎麼都覺得格格不入。

下方照片中看起來很吸引人的千層麵也很微妙,也請容後再稟。


前菜。



甜點。


貴桑桑的杯子蛋糕。

一個三萬五越盾,折合台幣約五十元。這價格可在店面吃一大碗牛肉河粉。


繽紛五彩馬卡龍。

有黑莓、覆盆子、百香果、巧克力、抹茶五種口味。

VND18,000 / pc  NTD26

Gift box of 5 flavor ..... VND90,000 /5pcs  NTD129


餅乾及餅乾套餐。


六道特製甜品。



飲品菜單。

有咖啡、熱飲、特調冰茶、果汁、思慕昔、雞尾酒、啤酒、汽泡水…等。



左至右:同行友人的橘子汁、檸檬汁及我點的香草酪梨奶昔

酪梨奶昔中可看到香草莢的黑點點,可見應該不是滴香草糖漿調味的。

甜度適中順口,很好喝。(酪梨香草奶昔.....VND55,000  NTD79)


Kumquat (金桔汁) .....VND29,000 ≒ NTD42

我請店家不要加糖,喝起來微酸好清新。



左:芒果思慕昔 .....VND45,000 ≒ NTD65

濃濃的芒果香,不酸不澀,還略略帶了點青芒果的清香。

右:巧克力奶昔.....VND55,000 ≒ NTD79

簡而言之,就像oreo餅乾打成細碎冰沙。



同行友人點的牛肉義大利麵.....VND160,000 ≒ NTD229

這味道很像台灣滷牛肉其實是不錯吃的只是在這裡像是跑錯場般的不搭

而麵條煮得太爛,完全沒有口感咬勁,像泡在水裡很久而糊掉的膨脹麵條。

完全是個奇異的組合,我個人百分百不推薦。


同行友人點的野蔬千層麵 (Lasagna) .....VND100,000 ≒ NTD143

這是一道素食麵,調味以蕃茄為主調,裡面有滿滿的野蔬。

調味是好,但和上述麵條一樣,完全沒有口感,就像凝固在一塊的麵糊。


凱撒沙拉.....VND70,000 ≒ NTD100

牛肉漢堡.....VND100,000 ≒ NTD143

沙拉很基本,讓我不解的是,一般放的土司塊在這裡成了花干!?

(對!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字,就是豆腐製品的一種……)

還是換回土司塊或麵包塊吧老闆,這創意實在太過前衛……(''*)

薯條就像炸地瓜條一樣可惜品質粗糙了點甜度也不佳。(是季節的問題嗎?)


至於據說是招牌之一的牛肉漢堡 (Beef Burger)

還可以,生菜很豪邁這一點我很滿意。漢堡的麵包口感也很不錯,好吃。

只是牛肉餅的調味好像少了些香辛料,讓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


火腿起司蔬菜帕尼尼 (Ham Cheese Panini) .....VND70,000NTD100

好好吃哦~~~這個真的太美好了,比招牌漢堡更好吃。

份量也十足,我半份就六、七分飽了,再加上飲料,就八分飽了。

最後把另半份帶回去給老爺品嚐,老爺也讚不絕口。

喜愛帕尼尼的朋友,請不要錯過這道經典美味。

我發現,這家店只要是麵包類食品味道都好,但麵條類食品就讓人很歪腰。

這麵包也讓我好想跟店家買,回家挑戰自製各式口味帕尼尼。 


班尼克蛋 (Egg Benedict) ...... VND90,000 ≒ NTD129



最下層是麵包,然後有波菜、火腿,再擺上水波蛋。

最後從上頭淋滿澄黃的荷蘭醬(即奶油蛋黃醬汁)看起來就像是一副美勞作品 

輕輕劃開上頭的水波蛋其中金黃水亮的蛋黃汁液就會隨著荷蘭醬一同滑出

有如金澄流沙傾洩,美不勝收。

麵包的紮實口感再加上火腿的肉香及菠菜的蔬香以及水波蛋的嫩滑蛋香

最後再淋上可謂是畫龍點睛的荷蘭醬,整道美食的靈魂似乎都鮮活了起來。

咀嚼在口中,彷彿有陽光的味道。 


同行友人點的蔬菜帕尼尼(Vegetable Panini)...VND60,000  NTD86

我小小嚐了一塊。嗯~~麵包塗了層濃濃的咖哩醬,再配上好幾種蔬菜。

蔬菜帕尼尼的麵包比火腿帕尼尼的麵包薄脆一些,

相較之下我個人比較喜歡火腿帕尼尼那種厚實柔軟的口感。


烤雞腿佐蘑菇蕃茄醬並配上馬鈴薯泥 ...... VND130,000 ≒ NTD186

醬汁很好馬鈴薯泥也很好就這雞腿太普通並沒有用香味先醃過什麼的。

就只是一隻很普通的烤雞腿,沒有特別值得敘述之處。


酥炸雞肉球 (Crumble Chicken) ...... VND110,000 ≒ NTD158

酥脆的炸衣裡是細細的雞絞肉,很好咀嚼入口,很受友人小娃兒的青睞。



香草冰淇淋鬆餅佐紅酒糖漿.....VND38,000  NTD55

這鬆餅目前是我在河內吃到最接近正常口感的鬆餅了吧。(外酥內軟)

在其他地方吃到的鬆餅都偏軟,表皮不夠酥脆。

而且這塊鬆餅裡還有肉桂香氣,讓向來喜愛肉桂的我更加驚奇。

冰淇淋很大球,又配上紅酒糖漿會稍為偏甜些。

又因為鬆餅只有半圓的份量,所以吃到後頭會覺得太甜,

這時候如果配杯無糖咖啡或紅茶應該不錯。

但上回有另一朋友去嚐鮮時,說鬆餅帶苦味,不知是否當天配方失常?

因為我吃的那次,沒有嚐到什麼苦味,只有那濃郁的肉桂香氣。

越南時常會這樣,餐點無法平穩維持在固定水準,總會不時忽好忽壞。


烤布蕾 (Creme Brule) ...... VND38,000 ≒ NTD55

綿密濃稠的口感,甜甜焦糖與雞蛋香的味道,十分美味。

上面附上一隻不甜的雜糧餅乾棒,讓人可以配著享用。


布丁麵包佐奶油醬與當季果醬 ~ 肉桂蘋果果醬 ~ 

(Bread Pudding) ...... VND35,000  NTD50

一上桌,仍能感受到麵包還溫熱著呢!

上面是柔滑的奶油及又香又甜的肉桂蘋果果醬。

這道甜點我個人十分中意整體甜度適中上頭的肉桂蘋果真是神來一筆呀

由於菜單上寫著的是當季果醬,所以下回再點也不知道會是什麼口味。

也就是說,回回有驚喜囉!?


提拉米蘇 (杏仁利口酒 & 咖啡) ...... VND55,000  NTD79

第一口,就能嚐到濃濃的酒香咖啡香,以及綿密稠滑的乳酪與濕潤蛋糕。

雖然外觀看起來很普通但味道比想像中深沉是值得細細品味的一道甜品

我上回來看到別桌人點的是裝在可愛咖啡杯裡怎麼這回變成一般玻璃水杯

是假日生意太好,餐具來不及清洗備上嗎?XDXD



覆盆子口味 / 百香果口味 馬卡龍。

哦~~它們家的馬卡龍水準還不錯,居然不輸給 Saint 及 Metropole。

口感外酥內軟又細緻夾心的糖霜甜度適中即使單品嚐也不會覺得太甜。

上下夾層圓餅飽滿中空像白雲朵朵輕飄飄地浮著並旋轉著雲邊裙襬。

輕輕一拈入口,那抹甜味就迅速融化開來。

五種口味中,我個人最推薦果香馬卡龍。(覆盆子/百香果/黑莓)


焦糖拿鐵咖啡.....VND54,000 / 約 NTD77

一下午的美好,就因著這杯咖啡而處境不堪。

天呀,這根本是杯苦糖水,咖啡苦就算了,苦上加甜,而且還致命的甜。

一杯得讓人得苦中作樂的糖水咖啡便於焉而生。

若苦中回甘那便還好,這杯卻甘中又再回苦,
似苦又極甜,反覆跳針般的折磨,說是酷刑也不為過。

親愛的朋友,千萬不要折磨自己的味蕾,這一杯毒酒,請能閃則閃。

正面交鋒,你絕對慘死杯下。

就這樣認賠殺出,不是我的作風,

只好打包回府,再加入等量鮮奶,當作咖啡牛奶喝完。



再度與銷魂馬卡龍熱戀,我直接帶回一盒五彩繽紛。

多雨的三月河內,我宅日裡的甜蜜時光,

這五彩繽紛的汽球,把我的思緒全拋在甜滋滋的蕾絲裙襬上。

甜蜜漾上心頭,歡欣翩然起舞。


再泡上一杯溫熱的無糖拿鐵咖啡。

誰說河內雨霧濛濛只能話淒涼?我偏要在這片雲霧之中讓思緒飛揚。



後記:

愛情,不用翻譯;而撲甜,也不用定義。

我思故我在,我吃故我愛。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