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河內,綿雨連天,整座城市彷彿置身在白茫茫的蒸氣中,繚繞不散。

有時難得一個白日視野清明,轉眼一瞬,午後便又是一片雨霧瀰漫。

於是同雨霧捉迷藏,成了我三月裡的一場遊戲。

好不容易這一個早上,霧氣又不知哪躲貓去了,它一安分,就換我淘氣了。

靠著河內小達人的馬路小英雄衝鋒,我們就滿街滿巷地去找美食香氣囉!


店名:Pho Cuon Hung Ben

地址:26-35 Nguyen Khac Hieu St., Tay Ho Dist., Hanoi.


對了,這一區是著名的小吃街巷,

就在 Sofitel Plaza Hotel 附近沿著竹白湖旁小路進去後的小小巷子裡。

一進入這競爭激烈的小吃戰區,

就可以看到每家店前的招客小哥,纏著過來拉客了。

幾乎是豁出去一般地積極,好似有業績壓力在身一般。

一經過,好像自己有多受歡迎,一條路走得像在踩紅毯……()

店家意外地位置頗寬,就在一處轉角處,轉角左右都是該店的用餐位置。

右下角這位入鏡的大姐,正是店家的帳房,專收餐費的。

這位大姐非常有趣,字句珠璣,後頭再告訴各位看倌。


店員引領我們到右側室內用餐,我們是平日大約快下午一點時刻到店的。

但店裡還是有不少客人,店外也幾乎坐了七成滿。


裡邊客人不少,只是我們吃得慢,河內小達人還一直被帳房大姐纏著說話。

我想帳房大姐是難得遇到一個說得一口漂亮越文的台灣妙女子,驚喜有加。

我在一旁雖然一頭霧水,鴨子聽雷,

但我實在是很喜歡那樣的氛圍,小小的市街溫暖。

言談中還是可以捕捉點滴訊息,不外乎是台灣和中國哪裡哪裡不一樣?

河內的越文發音和胡志明的越文發音如何如何不同…之類的話題。

似乎是對我們兩個標準台客有著濃厚興趣但眼光犀利直說我有些日本氣息

(阿娘喂~~大姐您眼中射出的電射光,像要把人當洋蔥撥開一樣咧……XD)


菜單。

還以為這般在地的小吃店,可能只有越文菜單了。
沒想到走上國際化有英文呢(我的毛病又犯了眼睛邊亂抖邊讀菜單)


菜一點好,很快就上菜了。

兩杯冰茶看起來有茶色,卻一點茶味都沒有,真是奇妙極了!

冰茶一杯兩千五百越盾,折合約四塊錢台幣。
但還是建議各位可以自行帶水或飲料去配,不然喝著像在喝色素水.....

下方綠色的小小碗是河粉捲的沾醬,很清淡的酸甜湯汁,口味清爽。


招牌中的招牌:Pho cuon (牛肉河粉捲) ...... VND45,000NTD65

一上桌,那白色的河粉外皮都還是熱著的呢!

趁著溫熱時沾醬入口,真是漂亮又美味的一道開胃佳餚。

白皙平滑的河粉皮一如美人拂面,吹彈可破呀~~

舉著筷子流著口水的我,像極了一個登徒子,準備一親芳澤。
(美人別怕我會好好把妳吃乾抹淨的哈哈哈~…哪來的肥皂劇橋段?!)


河粉捲裡包的是切得細碎的牛肉片,有著淡淡調味,及些許生菜和香菜。

牛肉和香菜在捲裡纏綿,咬到我嘴裡仍一陣悱惻,輕輕一嚥就滑過喉嚨了。

一份大約有九捲,份量十足,二至三人一起分享很美好。


據說是招牌中的王牌之 ..... Pho chien phong (牛肉燴炸河粉)

.....VND45,000 ≒ NTD65

看看四周餐桌,幾乎每桌客人都會點這道菜。

我都不知道河粉可以拿來炸,這道菜走的是出奇致勝路線呀。


上頭是牛肉炒青蔬再微加勾芡,頗有台式熱炒風格。

然後再將這燴料淋在炸得憨胖可愛的炸河粉上。


河粉塊炸得蓬蓬胖胖,可愛地像顆金黃色汽球。

外皮炸得酥脆,裡頭嚐得到平滑細軟的河粉肉,

有點像小時候看到路邊做生意的發財車炸得砰砰作響的"米香";

又有點像油條,總之一沾上燴醬後,黃袍加身,更把味道都納入了其中。

只是也就像一般炸物的宿命一樣,吃到後頭會產生些油膩味。

一盤份量也不少,兩至三人分享也是剛剛好。


招牌中的驚喜:Nam de chien(酥炸羊胸肉) …VND80,000NTD115

這道菜我們完全是抱著冒險的精神去點的,結果意外地好吃。

河內小達人最滿意的就是這道了。

而我本身也覺得這調味和炸工都很出色,而一旁的醬汁也毫不遜色呢。

醬汁裡有辛香的薑香味及花生粒,將肉塊可能有的肉腥味壓下,進而昇華。


其實這炸肉即使不沾醬也不腥,是很溫和的肉香味。

哦~~讓我想起了家鄉台北城的繼光香香雞呀~~~

肉塊本身有先醃過,再灑些芝麻,增添了香氣。

越吃越有台灣鹽酥雞的風味,可我又好想配碗香軟白米飯呀~~~



招牌中的其他:Pho Xao Bo (牛肉燴河粉) …
VND45,000NTD65

另外還有 My Xao Bo (牛肉燴麵),其用麵則是泡麵那種捲捲黃麵。

上頭的燴料其實就跟炸河粉的燴料一模一樣,只差在下頭的主食種類而已。

河粉似乎只是燙熟,並沒有炒過,所以要麵和料拌一拌再吃才有味道。

這家河粉口感很像米苔目,相較起來,我可能比較喜歡泡麵麵條。



後記:

在地小吃風味,兩個可愛台客的食尚冒險。

難得吃到這麼特別的風味餐,真是令人驚喜。

彷彿再次認識了越南河粉的其他面貌,那多變的美食性格。


在用餐途中,帳房大姐不停地找小達人搭話。

中間突然問及我們在河內做什麼的?… 我們也如實回答。

大姐則語重心長地說:

「來河內是對的先生要自己照顧管理否則就會有別人來幫妳照顧管理

(難道河內也是小三滿街跑有個小三比正妻還為數眾多的河內潛世界?!)

一番話讓兩個人妻失笑不已,直言大姐真是熱心犀利呀~~


沒想到,在這家店裡,我們吃到了美味,也得到了道理。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