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中華仁政區,是著名的韓國人聚集地之一。

去年在中華仁政區開了家很有質感的韓系咖啡館。

氣氛非常好,又很安靜,是消磨午後時光的好選擇之一。


店名:Noble Moment Cafe

地址:A51 Hoang Ngan St., Trung Hoa Nhan Chinh, 
Cau Giay Dist., Hanoi.

外觀是非常漂亮的歐風建築。

三層樓建築,一二樓是咖啡廳,而三樓似乎是不定期會用來辦活動的場地。

像之前就有辦過繪畫展或寫真展…等。


一樓座位一景。


一樓座位一景。

這沙發坐起來十分舒適,屁股一沾上就很難離開了。

幾個閨密朋友話筴子一開,天南地北聊也不完。

總要到該接孩子的時間了,該回家備晚飯的時間了,大家才捨不得地散會。


我最愛的窗邊座位。

窗外枝綠隨風搖曳,翠綠色和著日光灑進室內,柔和了一室情調。


帶小朋友們來,一旁有一處個室,

幾個小朋友在裡頭上爬下鑽的,玩得可開心了。


蛋糕櫃。

杯子蛋糕看起來十分可口,可是價格讓我退避三舍……


飲料菜單。

選擇頗多,平均價位落在100台幣左右。

看價格部分有兩欄,這不是大小杯之分唷,而是冷熱不同價。

在越南不少咖啡廳都是這樣的,起初我真的不太習慣。

我想或許是因為越南的水質不好,製冰也得用付費的桶裝蒸餾飲用水。

所以單就製冰而言,也是有成本考量。


在越南,水龍頭出來的水喝不得,長久飲用只會換來一身結石。

即使我在家裡安裝了KANGARO的三管淨水器,但也只敢拿來洗菜洗米。

所以為了飲水安全都會買五加侖容量的桶裝飲用水依牌子不同價格也不同

LaVie桶裝水就是家喻戶曉的品牌一桶平均定價為VND55,000NTD79

我自家訂的是台灣企業到越南河內投資設廠的 "福沛" 桶裝水。

平均定價為VND35,000NTD50。(長期契約客戶有優惠價)

所以呀~在越南就連喝水都為難呀~~(換作在寶島台灣,喝水還需擔驚受怕嗎?)



左:夏天時店員極力推薦的百香果冰沙。

真的有滿滿的百香果果粒,酸酸甜甜好滋味呢!

右:冰拿鐵

他們家的咖啡十分溫和順口,沒有一絲苦澀,香醇怡人。


左:友人點的檸檬熱薑茶

這杯薑茶很適合手腳冰冷的女性朋友,喝了全身都暖呼呼的呢。

右:我的最愛芒果思慕昔

Yellow Mango Smoothie ..... VND74,000  NTD106

夏天的美好,都濃縮在這一杯金色芒香之中。

為著這一杯美好,河內的盛暑再猛毒,我也能甘之如飴。


青芒果冰沙 Green Mango Smoothie ... VND74,000  NTD106

天呀,讓我來形容,我只能老套地說有如初戀般美好。

微酸微甜,青芒果的香氣,含蓄地有如花朵含苞待放,天真爛漫。


友人點的飲料,我忘了是什麼。
僅提供照片讓各位欣賞。


友人點的摩卡咖啡(熱)。


焦糖瑪琪朵 Caramel Macchiato ... VND74,000  NTD106

熱愛香甜咖啡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這一杯。

這杯對我內心的小螞蟻而言,不是咖啡而是快樂甜點呀~~


熱拿鐵 Cafe Latte ... VND64,000  NTD92

難得在河內能喝到一杯這麼漂亮的拉花咖啡,真讓人捨不得動口。


咖啡杯裡的拉花,像是冬日裡飄落的柔白雪花。
 

我的故鄉沒有雪,只能在一幅幅圖畫中想像雪花綺麗。 

初次見雪,是在長野,因工作出差而去的。 

那時十二月裡的落雪紛飛,才知雪國殘酷,銀白世界只有我抖不完的寒毛。 

但是那樣的潔白銀亮,不惹塵埃,卻又讓人忍不住著迷。 

而後,只要能在一杯咖啡裡遇見,我都深深眷戀。 


友人點的巧克力鬆糕。據說滋味很不錯。


走在這區的巷弄中,往往容易惹得一身花花葉葉。

特別是在落英繽紛時節,季節更迭之際,風一起,就是滿遍綺麗。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我很幸運,即使在紛擾不堪的河內,我仍有悠悠閒情。

我用彩色的視線瀏覽著河內灰濛的天空,在心裡上著色。

我用跳躍的音符編織著河內吵雜的市街,在心裡哼著歌。

人心的念,深奧又微妙,一念心清淨,處處蓮花開。

越南,是個蓮花的國度呀!

出淤泥而不染,會不會是駐留在這個國度裡,人們的首要課題呢?



後記:

「一念心清淨,處處蓮花開;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這是唐代龐蘊居士寫了一首偈語。

說的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在河內,一個讓人又驚又疑的遠處異鄉。

我不斷陷落在想故鄉想親人的思緒輪迴中。

然而,思鄉欲狂思鄉欲狂。

我只好在山不轉路不轉中,換個方向轉身繼續向前。

把對故鄉的思念,時時揣在懷中,在晴朗的日子,拿出來暖曬。

然後再濾上一杯香醇咖啡,將思念溶入杯中,讓芳馨滿懷。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