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駐在國外,最期待的就是返鄉吧。

一直到認識白日一點紅老爺為止,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浮萍,漂流在異鄉。

不過是回個家而已,心情上卻像是得到上天莫大的恩典。

哪像是學生時代,最不想的就是早回家,能在外逗留多晚是多晚。

哪知道最不當回事的,竟成了日後最深切的渴望。

就連飛機劃進台灣海岸線的時刻,都成了我的寤寐思服。

因為知道這一刻後,就是家鄉,就是家人,就是孕育我多年的土地。



第一航廈(原國際機場,現已改成國內機場)的越航貴賓室。

一航裡面實在太無聊,沒什麼好逛,還好有貴賓室可打發時間。

我機票都是買商務年票來回的,所以可以利用貴賓室。

其實商務年票沒有想像中那麼貴,比經濟年票高不出三千。

而且還可以多帶十公斤行李,非常划算。

剛開始傻傻買經濟年票,光是行李超重費就被罰了二至三千元過。

這樣加起來比買商務多加十公斤還貴呢。

每回台前在這裡等候登機的時光,總讓我心情躍躍期盼。

某一回,突然想起了余光中老師的「鄉愁」【註一】一詩。

以前讀的話肯定是沒有深切體會與感動的,直至如今才懂。

我在候機室寫下了我的版本……

小時候,回家是條短短的小路。公園在這頭,阿婆的呼喚在那頭。
求學時,回家是條深深的隧道。學校在這頭,阿公的守護在那頭。
任職後,回家是條直直的大道。公司在這頭,阿婆的飯菜香在那頭。
而如今,回家是條蔚藍無垠的空路。
思鄉欲狂的我在這頭,牽腸掛肚的家人在那頭。

"回家" 呀,簡單兩個字,卻能夠勾勒出遊子心頭那片無限柔軟,至死方休。


越航貴賓室的餐點。

樣式不多很簡單,說不上什麼美味,填個肚子而已。

麵包類的看起來都很乾扁,豬肝醬我又不敢嚐,而春捲看起來老老不新鮮。

蛋糕差強人意,不會想嚐第二次;餅乾我不愛。

唯獨水果這點最好,有去皮切好的芒果、火龍果、西瓜…等等。

雞肉河粉也不錯,雞肉絲算得上美味,只可惜麵用的是泡麵。


第二航廈(目前的國際機場)的越航貴賓室。

地點在候機大廳的二樓。



窗外一景。



新機場新貴賓室果然明亮又寬敞。

比起第一航廈貴賓室舒服太多了。



但是,菜色依舊不怎麼樣,就只有雞肉泡麵比較好吃…



貴賓室裡有一間按摩椅室,真是候機小天堂哇~~


來對比一下桃園機場的華航貴賓室,這裡真是質感高出許多……



桃園華航貴賓室餐點。

我都戲稱這是我離鄉拓荒前的最後一餐。

吃飽吃好就準備上路了,故鄉的美味至少得半年後再見。


我只能說比起越航,華航貴賓室餐點美味太多了。



越航商務座位。

原則上,乘客較少,所以有時我手提一顆老爺指定的六吋奶油戚風時,

這好命的戚風蛋糕可是自己坐一個位子咧。

越航不管是飛台灣還是日本,座位上都沒有個人小電視。

睡不著怕無聊的話,建議自行攜帶雜誌或書本打發飛行時間。



越航商務機餐。

說實在,不怎麼好吃,只有麵包還勉強可以。



至於越航機餐的甜點嘛……地雷居多,我幾乎都是完璧歸趙的。


唯獨最讓我意外的是,早餐的魚粥真美味。



前菜的開心果鵝肝醬出現過好幾次,那內臟的腥味真的好可怕。


飛泰國和飛日本時的經濟艙機餐,我覺得還比商務的機餐美味咧……


 

以上就是小編越航經驗的小小心得與觀察記錄日記。

 

【註一】

余光中老師的「鄉愁」一詩原文  ~出自白玉苦瓜詩集~

小時候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裡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