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童人妻十月份又回到家鄉台北,為期兩個月的探親訪友健檢放鬆(封?)假。

結果,峴港的故事還沒寫完,就這樣快樂返鄉去了……XD

實在好汗顏,只好將草稿備著,等有空有閒有靈感時再來交作業吧。

本篇先出清一直放在草稿夾中,因玩物喪志而遺忘多時的超市尋寶文。

 

illust160_thumb.gifillust160_thumb.gifillust160_thumb.gif

 

Q比娃娃事業做很大,據說是日本到南越設了工廠在地製造。

大概是從去年吧,開始在越南展露頭角,一口氣就出了四款美奶滋。

Thousand Island Sauce.....千島醬

Tar Tar Sauce.....塔塔醬

Mayonnaise Japanese Style.....日式美奶滋(無糖)

Mayonnaise.....美奶滋(有糖)

有大廠把關果然不一樣,成品有模有樣,品質還算不錯。

價格也非常親切,小容量130g(如圖)只要23,000越盾上下,約台幣30多元。
(亦有大容量販售)


除美奶滋外,也有像這種日式沙拉醬。

左圖是和風芝麻醬及和風芝麻油醋醬;右圖是辣味起司醬。

兩款和風醬我都拿來拌過生菜沙拉,口味很不錯,相當接近日本風味。

此外,有朋友拿和風芝麻醬來拌麵和當作涮涮鍋肉片沾醬,據說麻吉無比呢。

而前陣子才看到的辣味起司醬(新產品?)我還沒嚐試過,不知味道如何。

拿來拌沙拉或做三明治漢堡應該還不賴,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這款泰國公雞牌鮪魚罐頭在河內許多外系超市可以買到。

只是價格稍貴,一個就要54,000上下,約台幣近80元。

越南當地的鮪魚罐頭我還沒膽買來試,所幸發現這個公雞牌,品質還不錯。

公雞牌鮪魚罐頭口味不少,就我看到的大約有十種口味。

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這款南洋咖哩口味。

裡面除了鮪魚肉塊外,還有紅蘿蔔和馬鈴薯,好新奇好有趣呀~~

我拿它來做三明治漢堡和捏三角飯糰,意外美味,搭配十分合諧。


在越南超市還滿常看到這款SPAM,就連韓系超市也有。

SPAM也就是罐頭火腿肉,據說曾是美軍在外行軍時的最愛之一。

我買來切丁放進生菜沙拉,也拿來做過三明治包飯糰,還拿來炒青苦瓜。

沖繩風味炒什錦青苦瓜,我就是拿這個來做應用料理的。

沖繩至今仍有美軍基地駐紮,所以沖繩美食中,

一部份多少受到美國飲食特色的影響。

也因為美軍駐紮的關係,SPAM在沖繩似乎也成了入手容易的應用食材。

之所以會用來炒苦瓜,正是咱家一點紅老爺的提議呢。
(青苦瓜+板豆腐+SPAM火腿+些許柴魚片)

沒想到在河內超市也能輕易地買到,售價約八萬越盾,台幣約一百多。


越南泡麵市場頗大特別在近兩年似乎進入戰國時代各家業者相競推出

台灣大廠統一,繼牛肉/雞肉河粉和牛肉米線後,又推出這款酸辣蝦麵。

喜歡酸辣南洋風蝦味麵的朋友不妨試試絕對是在台灣嚐不到的獨特風味。

一包越盾5,800上下,台幣十元有找。

除了統一之外,味王也加入了這塊速食麵戰場,推出了牛肉/鮮蝦麵…等。


我對堅果類零食情有獨鍾,這款在超市尋寶找到的葵花子真是零嘴好物。

特別是一小包一小包的小袋包裝,不用擔心吃不完怕受潮影響口感。

有鹹香和蜂蜜口味,兩種我都十分喜愛。一袋十小包;約台幣80多元。


又是堅果類零食......
這是POCA波卡脆花生。(POCA可不是只有洋芋片唷~)

花生被一層脆餅包覆著,咬開脆餅後就是酥脆花生,非常涮嘴哦!

外層脆餅有起司和椰子兩種口味。一包約5,700越盾,也是十元台幣有找。


在越南買鮮奶請特別注意:有糖與無糖!?

初次在超市買鮮奶時,沒有人給我行前教育,

於是…我不小心買到了甜滋滋鮮奶……

驚嚇過後才拿起包裝細看,一陣傻眼無言……要不,還以為是鮮奶變質呢!?

左邊綠色包裝下頭寫著:SWEETENED.......(甜滋滋鮮奶)

右邊藍色包裝下頭寫著:PURE PREMIUM.......(純風味鮮奶)

除此之外,在越南買鮮奶,著實是一件很為難的事。

怎麼說呢?因為保存不易,容易變質。

或許是越南的殺菌技術或設備尚不成熟完善,所以不禁久放。

我所謂不禁久放是指放不到賞味期限過就早已變質了。

一般來說,越南鮮奶的賞味期限約七至九天,

但通常開封後五天內不喝完,鮮奶便變節失貞。

彷彿醋意橫生的任性情人,不僅變酸還結塊,

它蒼白了容顏,而我則綠滿了一張臉。


「True」本來只有出保久乳,最近開始推出了新產品,有優格及優酪乳。

我對它們家的包裝頗有好感,澄淨的天空藍,看起來很純粹乾淨。

越南的優格商品種類繁多,倒是優酪乳比較少見。

目前True Yogurt有四種口味:藍莓、香草、柳橙、原味。

一組四瓶,VND28,000≒NTD40,大約養樂多大小,平均一瓶NTD10。


亞曼茶(AHMAD TEA)。

在台灣,通常都是在外系超市才看得到其蹤影。

在河內,各大大小小超市都可輕易購買,且價格非常便宜。

一盒約 VND30,000~35,000 ≒ NTD50;且口味眾多。

我買過的有蘋果茶、肉桂茶、黑醋栗茶、水蜜桃百香茶及四種基本款紅茶。 


亞曼茶近期推出了內容添加真實乾燥果物的進階版茶包。

我目前買到的有水蜜桃百香茶、蘋果茶、草莓茶、肉桂茶。

(價格:VND35,000左右 / 約 NTD50)

而最下面的cozy則是有如越南版天仁茗茶那般國民品牌出的朝鮮薊茶(Atiso)


來越南觀光的朋友幾乎都會買的知名「Trung Nguyen G7即溶咖啡。

一直以來即溶咖啡的市場似乎都是中原G7獨大,如果膩了呢?

大概是從去年起吧,河內超市出現了許多新牌即溶咖啡,

其中讓我眼睛一亮的就是這個 Highlands Coffee。

這家高原咖啡在河內市區有許多家咖啡店,性質就和中原咖啡相似。

而中原咖啡比較老牌,且價格比高原咖啡要略貴一些,但據說品質比較好?
我都暱稱它們為越南星巴巴。(這兩家咖啡店的介紹文還一直蹲在草稿夾中…)


剛到河內的前二年,每次返鄉都是買G7即溶咖啡送親友。

除了基本款G7外,還有其旗下的卡布奇諾即溶咖啡。
(有鮮奶油 / 榛果 / 摩卡 及巧克力新口味)

特色是熱水沖泡後,有大量濃郁的奶泡,

就像是卡布奇諾上柔軟膨鬆的奶泡層一般。

後來又出了這款 Passiona 白咖啡,

據說是迎合女性的口味,還添加了膠原蛋白成分。

就是要讓愛美愛咖啡的女性,喝美美喝香香呀~~(我個人覺得口味十分溫和)

一盒大約 VND45,000,折合約 NTD60 多。


這款越南龍珠茶我之前只有在胡志明的某茶葉咖啡專賣店買到。

沒想到一年後,在河內的 citi mart 超市,看見了這家茶品的引進。

包裝裡是一顆顆含苞待放的花苞,熱水沖泡後,才逐漸綻放盛開,香氣四溢。

簡單來說就是花茶,但香氣幽微隱淡,非常含蓄恬淡的花香,宜人不膩。

胡志明店家所在請參考:胡志明嘻遊記 -- Dong Khoi 購物大街 (上)


每每要回台前,就會去超市找新奇土產。

綠米威化餅芒果/榴槤威化餅雀巢巧克力棒泰國小老闆紫菜(自己愛吃)
曼陀珠口香糖。


這個青米口味,也就是班蘭葉口味,大概都只有東南亞比較看得到。
 


熱帶國家常見水果口味。
 


班蘭葉口味小蛋糕。

這款綠色小蛋糕意外受到親友們青睞。(約4萬7越盾/約台幣70元有找)


另一牌綠蛋糕。但
上面那款好像比較受歡迎的樣子。 

這種東南亞獨特口味的綠蛋糕在河內大小超市都買得到只是牌子不同


離我家不遠就有三家韓系超市。我也時常會去尋寶。

這是之前買的喝了會變美的不知名水果茶?及樂天鬆餅。


還有這款據說風靡無數螞蟻國朋友的韓國Market O超甜巧克力布朗尼。

(在河內中華仁政區的 "K-Mart" 買的,一盒四塊,約台幣117元。) 

的確!好甜好犯規,但也好好吃呀~~(再泡上一杯無糖咖啡或茶,幸福美滿!)


一樣是在中華仁政區的 K-Mart 或 Ace-Mart 買的鯛魚燒冰淇淋。

有三種口味:草莓、巧克力、紅豆(個人最愛)。(@VND24,000≒NTD35)

還有 "orio巧克力餅碎片香草口味 的海綿蛋糕冰淇淋夾心"。

這類的韓國冰品不只在韓系超市,在很多大大小小的超市或小賣店都買得到。

時時撫慰我不能在河內盡情撲甜的鬱悶心情。


在河內某些超市可以買到這款德國進口的維他命氣泡錠。

一條平均價格約台幣50多元,是台北售價的一半。

據可靠消息指出,氣泡錠在歐洲大約只要0.5歐元,可見商人賺很大呀…

哪知消息一出,貨就被掃空了,不知店家何時才會再補貨……XD

橘色那條Haas氣泡錠,在屈X氏買要價180,哪知河內藥局只要50元……

另外我發現,德國進口品在越南價格異常可愛,

難不成是兩國交情太好,關稅抽很低?

像德國某知名F牌壓力鍋在河內售價也是可愛地不得了,

購買有附保証書的呢!(限越南保固)

有興趣的朋友請至河內各大知名百貨賣場或市內專賣店即可輕鬆入手。


在河內西湖區的某家小型外系超市買到的芬達沙士汽水。(一萬越盾)

這味道……就和小時候喝的麥根沙士一模模一樣樣呀~~~(感動無比)

小時候,跟家人去吃喜宴的流水席,對我來說就有如野馬脫韁般的遊樂。

可以和親戚的孩子們玩耍又可以萍水相逢各路英雄好漢(遠親朋友/親戚的孩子)

一群小鬼頭玩得不亦樂乎,才不管菜上到哪一道,

只有在汽水開瓶時,乖乖摒息以待。

頑皮如我,也曾偷偷鑽在桌底下,搖晃汽水瓶,

等著開瓶時的火山爆發,詭計得逞。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麥根沙士那獨特的香味,久久不散。

如今,一縷香氣便解開這道記憶中的鎖,

氣泡嘶嘶聲響,彷彿交織著童年時一群孩子們的嘻嘻笑聲。

輕輕緩緩,瀰漫了一室無憂無慮的天真味道。


統一燕窩飲料。

台灣親友唷~~說好的早起用燕窩漱口,可不是亂謅胡說的唷~~(招手來)



今年夏天河內新飲品---午後的紅茶。(一瓶約台幣10元)

日本KIRIN早早就來越設廠了,但一直以來都沒有讓我感動的佳作。

終於……午後的紅茶系列正式在越生產。

看著產品架上熟悉的圖樣,有如一道光圈圍繞,內心好雀躍啊。

目前有三種口味:紅茶、奶茶、葡萄紅茶(越南限定?)。 


三得利也有設廠,推出一款新的烏龍茶飲。

本來很開心,一口喝下...呃.....簡直是糖水!?(可以翻桌嗎?.....青筋浮現)



謎樣般的飲料……水蜜桃拿鐵及釋迦拿鐵。
我完全不想知道這味道的答案,就當作是一則越南超市商品奇談吧… pass!


  

以上就是人妻河內趴趴走好甜蜜好詭異但又似乎透露些微希望曙光的期待又怕受傷害之超市搜奇不負責報導。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