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近半年內,河內興起了二家職人日式義大利料理店。

日本人對義大利料理可說是喜愛到骨子裡去了,只要去一趟日本就明白。

日本職人師傅們也真厲害,總能夠將其加入日本的食材特色,

創造出有別於義式口味的和風義大利料理。

像東京街頭到處有的洋麵屋五右衛門就是個標準例子。

不但加入和風元素與食材,還會結合當地季節食材做出季節限定菜色。

回本題,河內近來終於有這樣的專門和風義食餐廳。

我和老爺立即興致勃勃地跑去朝聖。

2008080102241278.gif

店名:BASILICO Pizza & Italian

地址:318 Ba Trieu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營業時間:11:30~14:00(L.O.13:30) / 17:00~23:00(L.O.22:30)


簡約式的三層樓建築。


餐廳內部一景。


日(英)文菜單。 ~~~ wonderful!!

有分午間限定套餐和一般單點。

單點PIZZA價格大約落在VND160,000~210,000之間(約NTD229~300)

單點PASTA也差不多落在VND160,000~200,000之間(約NTD229~286)

我覺得價格還算滿平易近人的。

午間限定套餐價格(含副餐自助式)則落在VND18~24萬之間(約NTD257~343)

午餐選麵類的話比較便宜,日式漢堡排的話才會價格高一些。

但我聽說他們家漢堡排偏硬,沒有很好吃。

要吃日式漢堡排的話,我建議去YNO,那裡的我吃過,師傅手藝還不錯。



我們第一次去是吃晚餐時間。       


餐前麵包。


厚切培根凱撒沙拉……好吃!(價格:VND190,000 ≒ NTD271)


明太子義大利麵 ..... VND160,000 ≒ NTD229

非常和風的バター醤油口味,有很多鴻喜菇和綠花椰,麵條也很好吃。

我和老爺一致認為在河內這算是很好吃的和風義麵了。

而我個人則非常喜歡這道麵的口味。


我忘了這道PIZZA的名字,只記得看到有溫泉蛋很心動,就點了。

不愧是現作窯烤PIZZA,一上桌都還有澎湃的熱度。

起司牽絲的弧度十分優美,用料也實在,他們家的PIZZA很有水準。

(價格:VND160,000 ≒ NTD229)


某天中午,剛好經過這裡,就來試試他們家的午間限定套餐。

之前有介紹給河內的台灣留學生群去,因為我覺得這裡還滿適合聚餐的。

他們似乎都吃得津津有味,吃得很滿足開心。

所以後來剛好有這機會我也就想進去試試。


沙拉自助區。

雖然種類並不多,但光有生菜、小玉米和綠花椰我就覺得很足夠了。


有兩種湯品……肉丸子濃湯和南瓜濃湯。

湯旁邊的是簡單的日式燉菜。


左邊炸物,右邊荷包蛋。


咖哩飯 & 自助烤麵包區。

其實跟服務生說,他們就會幫你烤。抹醬有奶油和果醬。


每日PIZZA & 飯後水果甜點區。

PIZZA還沒烤好,所以還沒上桌。

一烤好服務生直接到我座位上跟我說且問我需不需要。

需要的話服務生直接就送到客人的桌上來了。


沙拉 / 濃湯 / 咖哩飯。


沙拉我很滿意,因為有我非常喜歡的生菜和綠花椰。

我淋的是凱撒沙拉醬,醬的味道我覺得還不錯,並沒有走味。


豬肉片咖哩。

意外地,他們家的咖哩很好吃呢!只可惜還有主餐,不然我很想おかわり的說。


很一般的法國麵包。


我點的主餐:培根香菇奶油麵。

後來我很後悔點了這道,因為我對奶油醬很容易膩。

果然這盤麵我最後沒吃完,剩了三分之一左右。


現烤海鮮PIZZA。

中午畢竟是走低價路線,PIZZA的品質果然有分別。

中午把費提供的PIZZA雖然比晚上單點的單薄了許多,但還是不錯吃的。


飯後水果及甜點優酪。

水果滿分,橘子處理的好乾淨,讓客人很容易吃,我好感動呀~~

西瓜多汁,芒果又香又甜,我後來又拿了滿滿一盤水果。


情人節中午幾個在河內的姐妹淘們相約這裡吃中午套餐提早慶祝一下

套餐沙拉還OK,花椰濃湯也不錯,並沒有出格的失常舉動。

pizza的確很有日式風格,一個是照燒雞肉口味,一個是海鮮口味。

海鮮口味不錯吃,用料也實在;而照燒雞肉口味雖好,但有點偏鹹。

麵的部分,中午的麵用的是扁麵,說真的口感不如圓麵好。

而且店家煮得太爛,完全沒有口感,只有醬料還不錯而已。

應該可以請店家換成圓麵,而且不要煮過久,把麵的口感都給煮掉了。

實在是浪費了這一盤醬汁和用料。



餐後甜點:提拉米蘇……這杯液體狀的東西真的是我點的小提嗎?

液體狀的提拉米蘇我還真是第一次吃到……

該不是才剛做好,還來不及冷凍凝固就上桌給我了吧…?!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02604.gif  02603.gif02604.gif 

 


這家是去年年底才剛新開幕的和風義麵屋,主廚是位日本人師傅。


店名:VOLCANO

地址:26 Nguyen Chi Thanh St., BaDinh Dist., Hanoi.


這家餐廳離河內大宇飯店很近,走路只要五分鐘就到。

店面外觀看起來很像一般做生意用的越式低層建築。

走進一看才發現一樓是廚房呢。


店頭放著宣傳看板。

上面寫著:目前越南唯一使用瓦斯窯烤製作的pizza。 



店頭的另一面看板,寫著pizza和義大利麵的菜名,想吸引來客。


二樓用餐座位一景。

由於店才新開張不久,來客尚不多,二樓加上我們只有兩桌客人。


本日特選MENU。


正式菜單。(越/英/日文)

有前菜、沙拉、主菜、PIZZA、PASTA…等四大選項。

由於張張都有圖片,即使文字不懂也可看圖選擇。



甜點。

你看看這提拉米蘇多麼美麗,兩人二話不說,立馬就點了一份。 


凱撒沙拉 …… VND75,000 ≒ NTD107。 

不知為何,我們覺得吃起來酸味過重,和我一般印象中的凱撒不太一樣…

難道有加酸醋嗎?

我實在很不想這樣說,但沙拉能讓我覺得不美味的,這還是第一回…

即使它賣相頗佳,但這味道……>___<


海鮮甜椒PIZZA …… VND240,000 ≒ NTD343

PIZZA的料嘛……好寒酸呀……明明價格也不低,尺吋也不大…

海鮮用料也不過就花枝和鮮蝦,但又小塊又少,而且起士也用的不多…

起士沒怎麼到牽絲的程度,燃えないわ......

整體來說不錯吃,只是這個價格卻是這樣的水準,我很失望。

還不如上面那家BASILICO好吃,相見不如不見。



雞肉蕃茄奶油醬義大利麵 ...... VND240,000 ≒ NTD343

麵條及格,醬汁也不錯,只是…這雞肉被我挑掉了。因為雞肉有一點肉腥味。

雞肉的先行調味準備工作可能做得不夠或是肉質不好有肉腥味實在不妥。

因為我對肉腥味很敏感如果肉醃得不好或沒用酒去腥我實在挑剔。

這絕對不會讓我想點第二次,就連店我都很難再踏進第二回。


提拉米蘇 ...... VND120,000 ≒ NTD172

我可以告詐欺嗎?!

我和老爺看到甜點的當下,整個大傻眼。菜單照片僅參考用!?

這……麼一小杯的東西也敢訂這個價格。

本想一定是非常非常好吃,用料非常非常高級,所以如此金貴。

結果……普通!好普通!普通到我覺得我浪費時間和金錢坐在這裡受驚嚇。 

價格讓人寒心,味道讓人傷心,而我最後只想盡速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用餐完畢時,日本人主廚還特地來我們桌前尋問菜色如何。

我實在很難當面說失望,只好含糊地說了聲謝謝招待。

菜單或菜色形態應該會再作修正吧。

不然這樣的價格及品質我真怕他撐不了多久。

要是真沒有變化,我想我們可能都不會再去第二回了。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