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西湖不僅僅是一處美景勝地,也時時引誘不少河內客們去美食朝聖。

近期西湖周邊又開了一家新餐廳,飄的是多國籍料理香。

名片後方有店家訊息,仔細一看,原來這是在新加坡頗有人氣的一家餐廳。

如今悄然低調地現身河內,飄香西湖畔。


店名:Halia

地址:29 Xuan Dieu St., Tay Ho Dist., Hanoi.

餐廳外觀走的是沉穩內斂的優雅石磚風格。


修長的落地窗,照得一室明亮。
 


窗外望去就是西湖美景。

對面佇立著的鵝黃色建築就是河內喜來登飯店。


單點菜色。


LUNCH SPECIALS 午間套餐。(菜色不定期更換)

Weekdays:11:30am~2:00pm / Weekend:10:00am~3:00pm

3 Course Set: VND210,000 (約NTD300) -- 5% 服務費另計

2 Course Set: VND190,000 (約NTD272) -- 5% 服務費另計

當然是選三道比較划算囉!(前菜 + 主餐 + 甜點)


檸檬汁 ..... VND30,000 ≒ NTD43 (未稅)


非常好吃的餐前麵包及餐廳自製奶油醬。

奶油溶化後拌入一定比例的蒜泥,上面撒的紅色粉末我想不透是什麼?

不是辣椒粉,我猜可能是法式料理中常會用到的番紅花粉或紅椒粉……

下次若再去用餐,我會記得問問服務生。

餐前麵包好吃到我想買回家。外酥內軟,還有濃濃的奶香。

在主菜結束前,店家會一直提供,我後來一共續了二個。


APPETIZER:
Grilled squid, sweet turnip, mesclun salad, shallot dressing.

前菜:烤烏賊,甜蕪菁,綜合生菜,佐青蔥醬汁

這道前菜非常好吃爽口,是前菜中我的最愛。

烏賊有淡淡的碳烤香,再加上蕪菁脆甜的口感,

青蔥醬汁更是畫龍點睛,亞細亞風味。


APPETIZER:
Crisp soft shell crab "Gado Gado", 
mildly spiced tamarind peanut dressing, French bean, salad.

前菜:加多加多風味酥炸軟殼蟹,微辣羅望子花生醬汁,四季豆,生菜沙拉。

何謂加多加多風味?

我上網google了一下,原來,這個 "GadoGado" 是著名的印尼料理。

重點是特製花生醬,做法是把花生炸香後磨碎,

加上棕櫚糖、蝦醬、紅蔥、蒜頭、鹽、萊姆汁,製成的濃郁醬汁。

這道軟殼蟹下舖了一層橘色的濃郁醬汁我想應該就是這個 "GadoGado" 了。

這道前菜也是非常美味,炸的酥脆的軟殼蟹,越是咀嚼,滿口越是蟹香四溢。

沾著特調的醬汁,多多少少可以把油膩味壓下一些。適合喜歡重口味的朋友。


MAIN COURSE:
Aromatic lemongrass boneless chicken, 
green mango salsa, stir-fried Vietnamese Pho, mesclun salad.

主菜:檸檬草香料去骨雞,佐青芒果騷莎醬汁,以及炒越式河粉、綜合生菜。

這道應該算是越式創意料理了,結合了西方調味與越南食材。



MAIN COURSE:
Chestnut-stuffed duck breast, poached pear, 
roasted and puree pumpkin, cherry tomato confit, vincotto sauce.

主菜:栗子釀鴨胸;配料有西洋梨、南瓜泥、油醃小蕃茄,佐義式紅酒醬汁

同行友人點的。

我小嚐了一口鴨肉,驚豔於它的肉質柔軟與不帶鴨腥味的鮮甜味道。

我本人是很怕肉腥味重的鴨肉、鵝肉、羊肉…之類的。

但這道鴨胸肉處理得非常好,留住了鴨肉的肉鮮與恰好的熟度。

我想應該是栗子起了作用,讓腥味無蹤。


這道主菜是菜單中沒有的蔬食義大利麵。

同行友人中有一位是素食主義者,

我們請餐廳協助,餐廳二話不說就應承了下來。

所以就有了這道專為素食友人料理的主菜。

據說味道非常好吃,素食友人似乎很滿意。



MAIN COURSE:
Beef teriyaki spaghetti, sesame, scallion, garlic, 
soft boiled egg.

主菜:照燒牛肉義大利麵,配料有芝麻、大蔥、蒜頭及溫泉蛋

我選的主菜;這完全就是一道和風口味義大利麵。

和我在日本的和風義麵店吃到的口感很接近。

嚐起來就是濃郁的香蒜奶油醬油口味,

把上頭的溫泉蛋攪散拌入麵條中,更增添了蛋香及柔滑口感。

只可惜全熟牛肉片肉質有一點點小硬,如果能拿捏得七分熟,或許更好?


DESSERT: Assorted seasonal fresh fruits.

甜點:季節水果拼盤

適合不喜甜點的人;有鳳梨、芒果、火龍果。

對我來說沒有甜點的世界是黑白的……(丿。 ̄Д)丿


DESSERT:
Coconut panna cotta with passion fruit coulis, 
fresh mango and strawberries.

甜點:椰子奶酪佐百香果醬汁,配料有新鮮芒果和草莓

這道甜點看起來十分時尚可愛,不知味道如何,但應該不錯。

這家餐廳的甜點實力不容小覷,我內心的甜食魂可以作證!(ڡ)



DESSERT:
Young ginger nougat parfait with roasted honey pineapple 
and spiced pineapple sauce.

甜點:嫩薑奶油杏仁花生口味冰淇淋,
配上用噴槍燒過蜂蜜塗層的鳳梨切塊 佐鳳梨醬汁

這道甜點是我個人的 Today's Best!我會給滿分的甜點!

冰淇淋本身是薑汁奶油口味,

再加上裡頭的碎杏仁和碎花生,味道飽滿又口感十足。

鳳梨塊塗了一層蜂蜜後,再用噴槍烤成一層薄薄的脆皮,甜得很有層次。


DESSERT:
Aromatic pandan leaf creme brulee with sweet "attap" palm seed, 
fresh mango and coconut ice cream.

甜點:斑蘭葉口味奶油烤布蕾,
配上椰子口味冰淇淋、亞答籽果肉及新鮮芒果。

sweet "attap" palm seed = 亞答籽果肉;

也就是泰式摩摩渣渣中會加入的透明果肉。

盤中還有用麥芽糖寫的halia(餐廳名),我還掰成小塊小塊含在口中品嚐。


斑蘭葉時常用在南洋麵包糕點中,用在烤布蕾我倒是第一次見到。

然而斑蘭葉似乎天生就是奶香製品的好搭伙,讓布蕾奶香中帶有絲絲清香。

吃完布蕾後,再品嚐一旁的椰香冰淇淋,口中的甜膩便一掃而清。

彷彿在河內的燥熱下,跳入冰涼的西湖湖水中,身姿輕盈。


【2015.9.4 新增】

前菜:莎莎蕃茄鮭魚塔 ~ 很清爽的一道前菜。

Halia_21


主菜:辣味蟹肉義大利麵 ~ 非常美味的搭配呀!

醬汁微辣,伴隨濃濃的蕃茄蟹肉醬,非常濃郁鮮甜。

Halia_22


甜點:草莓提拉米蘇 ~ 酸酸甜甜好滋味,讓美食劃下完美的句點。

Halia_23

 

後記:

好像參加了一場世界美食嘉年華會。

有西方情調、亞細亞舞曲、南洋慵懶風情與和風精緻物語。

每道菜都別出心裁,食材更是多采多姿。

從東北亞到東南亞,從亞細亞到歐羅巴,

一座無形的橋連接著食物的愛戀關係。

証明美食無國界,飲食男女中的大同理想,並非遙不可及。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