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開在我舊家附近的一家韓式料理店,或許因為租約到期而悄然遷址。

新址遷至中華仁政區,沒想到離我現在住的地方也不遠。

這家店的料理或許不是頂尖,但這裡有著我許多溫馨的回憶。

當時同在河內的朋友們,時常聚在一起做東做西的,揉饅頭啦、桿水餃皮包水餃什麼的。

料理教室下課後,大家就會就近在這家韓式料理店聚餐談笑。

如今成員中有好幾位已從河內畢業,而料理教室的歡樂笑聲也已不復以往。


一位在河內的資深台幹曾說:「派駐在國外,"送往迎來" 其實是家常便飯。」

他也說:「正因人在海外,這難得的友誼無法奢求天長地久,只能期望曾經擁有。」

分離難免感傷,但我其實還有更幽微難言的隱隱離傷。

在河內你我雖然都是過客,但有一日,你終歸還鄉。

而我卻成了離鄉浮萍,永遠不知道下一站要漂泊到哪裡。

徹底的流浪成了我永遠的心慌與蝕骨的心魔,揮之不去。


東坡如是說:

「何日功成名遂了,還鄉,醉笑陪公三萬場。不用訴離觴,痛飲從來別有腸。」

親愛的朋友,我會笑著送你離開,相逢總有時,這是我的期許。

待那日來臨,只要彼此回以溫暖而相知的一笑,往事盡在不言中。


餐廳名:VIP

搬遷後新址:A49, Do Quang St., Trung Hoa-Nhan Chinh, Cau Giay, Hanoi.

延伸物語:Linyingju1980 - 韓國料理VIP -- 偷懶覓食的好地方(飲食日記) (舊址文)

VIP_12.JPG


新餐廳環境更好,新設備新裝潢,明亮的落地窗,把些許陽光與綠意帶了進來。

VIP_13.JPG


就連烤肉設備也設計地如此現代化了。

VIP_14.JPG


菜單上僅韓文和疑似韓文拼音的英文字母。

所幸還有照片,不然點菜很費工夫,會讓人不知所措。

VIP_15.JPG


韓式料理的一貫作風,免費提供各式小菜,不夠可再補。

VIP_16.JPG


韓式牛肉湯。(價格:VND170,000 / 約NTD243)

牛骨精熬的湯頭再加上其附著的肥嫩牛肉,店家肉塊放得很大方。

VIP_17.JPG


韓式人蔘雞湯。(價格:VND230,000 / 約NTD329)

自從 "爆漿" 一詞成了新世代美食的噱頭後,沒想到這道人蔘雞也來湊熱鬧!?

VIP_18.JPG


用店家提供的剪刀一刀剪開後,人蔘香糯米香便隨之溢出。

裡頭的人蔘並不苦,我喜歡它若有似無的淡淡香氣。

糯米吸足了雞肉精華又與人蔘親密無間了一陣子,自然香氣昇華。

雞肉雖然不夠細嫩,但整體來說雞湯的優點足以彌補這點小缺憾。

VIP_19.JPG  

 

後記:

新址新記憶,今後還會有新的相遇、新的感受。

即使分離無法預期,但我仍會勇於尋求,那迴盪在美食香氣間的人情溫暖。

 

推薦指數:80分

(聚散悲歡亦無常,道是無情卻有情。聚散的命運即使無情,但我相信人間有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