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日記正式開篇了,沒想到居然推遲了一年才開始。

任性這種東西,真是說也不準又難打發。

至於,會寫多久的西貢故事,自己也沒把握,命運不在己手。

看轉調的飛鏢何時出手,何點射中,道道都是謎。

就只能在這居期不定,前途不明的駐外流年中,繼續寫著我執我見。

★~☆﹒☆.~*∴*~★*∴*﹒∴~*★*∴*★~☆﹒☆.~*∴*~★~☆﹒☆.~*∴*~★

所有離鄉遊子總有那麼一味難忘的鄉愁。

於我就是滷肉飯,於越南人或許就是這一味河粉了。

且這味香稠更是只有故鄉才有的無二無別。

店名:Pho Dau

地址:288/M1 Nam Ki Khoi Nghia, Q3, HCMC.

 

店家開在巷弄盡頭,似不起眼卻是客似雲來,

有那麼點昔時在古厝前辦桌家宴般的活絡氣氛。

 

從這條巷子進去行到底就是了。


 

越南經典色的鐵花窗。

點了一杯冰茶,旁邊是店家附上一碗切絲洋蔥。

看對桌在地饕客的食法是加了辣醬進去作成拌菜。

我自己則是直接泡進了河粉熱湯裡一同享用。


 

沒有菜單,入座後就是一碗牛肉河粉。

店家一位伙計老杯杯,看我拿著日文情報誌開口就是日文招呼,

我也禮貌回應,又是問我要茶又是問我味道,受寵若驚呀。

麵上桌先深深吸了口香氣,捧筷輕喃開動,作為對美食一種感謝儀式。

清香的牛骨煲湯,輕盈似奧黛白緞的河粉,

片薄而彈牙的牛肉,還有妝點襯紅的綠香蔥花。

這份美好彷彿就像西貢清晨那陣乍暖還涼的舒心微風。


 

後記:

#僅此一間別無分號

#營業時間清晨六時至中午十二時

#西貢的大城小吃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