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在香港美食情報網中看到了這則令人驚豔的撲甜消息。

這家「Bread, Espresso &」據說來自東京表參道,低調地登陸了香江。


店名:Bread, Espresso &

地址:香港尖沙咀漆咸道南115號達成商業大廈地下舖

營業時間:8:00am~8:00pm

店就開在尖沙咀區外圍離紅磡站也近,對面就是香港歷史博物館。



店家入口 & 店頭櫥窗麵包櫃

坐鎮香港店的麵包師據介紹曾任米芝蓮餐廳麵包師,

開店前還去了表參道本店修業。

就是要將日本的原汁原味美食帶來香江讓眾人品嚐。



菜單隨手拍。

我最想撲的 "French Toast" & 我身邊朋友愛但我沒啥興趣的 "可麗露"。



菜單隨手拍 ~~ Set Lunch (11:00~14:45)



店內一景。

裝潢簡單,以入眼舒服的淡原木色為主。

座位也十分舒適,有大方桌,小方桌以及面對外景的窗邊長桌。

由於店面落座轉角,有兩邊整面的落地大玻璃窗,自然採光絕佳。



招牌法式吐司(配飲品套餐) ... HKD98 ≒ NTD392 (未稅)

單點也是可以的,單點68港幣,只要加30港幣就有咖啡或茶,較划算。

這款鎮店美食據說一日限量三十份,腳步慢可就撲空了唷。



鐵板吐司一上桌,那火熱的魅力真是直撲而來,忍不住要讚嘆呀。

店家用的是自家烘焙的厚切吐司。

前一日先在鮮奶、糖、法國奶油調和的雞蛋液中充分吸收浸透後,冷藏一日,

讓蛋液完全滲透入吐司裡每一吋細孔後,再用鐵鍋熱煎烤箱烘烤,

隨著鐵鍋的熱力發散,吐司變得蓬鬆膨脹,蛋香麥香四溢。



淋上店家提供的糖漿,整塊吐司更加潤澤水亮呀。



外皮煎烤地香酥輕脆,
內餡蓬鬆嫩滑,吃起來像舒芙蕾一樣呢!

真的非常好吃,能悠閒愜意享受一場輕鬆甜蜜的下午茶,是幸福。



點套餐加價HKD9就可以升級成其他凍飲,我選了拿鐵咖啡。

聽說他們家的咖啡也很優質,外頭豔陽,有這一杯就足以沁涼。

咖啡味濃,奶香較輕,感覺是比較重烘焙的咖啡,還不錯喝。



窗外一景。

對面就是香港歷史博物館。



目前正展出「萬壽載德~清宮帝后誕辰慶典」的專題展覽。

展出期間:2017/7/2~2017/10/9

我正在等候一個風和日麗心情好的日子要來去文化薰陶。

香港雖小,但博物館很活躍,為此我辦了博物館通行証,誓要看遍各項展覽。


從我家走到尖沙咀途中,會經過香港理工大學。

我家對面正好就是香港理工大學宿舍,因此我常常被錯認為學生。

不得不說真的暗爽在心裡呀~~我都遠離學生身份十年了吧。

大多數的人都會懷念學生生活吧,那該是最單純的時候。

我卻不念。我的學生生活完全纏繞在打工掙錢還學貸的壓力中,一刻不閒。

我現在真正會懷念的,反而是職場時的意氣風發,江湖闖蕩。

最重要的還是回到家時有阿公的關懷阿婆的問暖以及永難忘懷的飯菜香

這些簡單的,在異鄉都是奢望,如今只能在午夜夢迴時反覆回想。


餐廳同一條路同一邊向不遠處就是著名的天主教玫瑰堂,以粉紅教堂著稱。


 

後記:

美食和戀愛一樣,都有片刻的絕對專注。

在那片刻,對情感的投入與嚐美味的歡喜,彷若煙花燦爛。

無論哪一樣,我都真摯刻在心底,將件件回憶都珍惜收藏。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