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從韓國開到河內的知名跨國韓式燒肉店。

換作在故鄉台灣,一定會大排長龍,饕客們熱鬧地共襄盛舉吧。

這是台灣可愛的地方,大家對美食的行動力是非常踴躍的。

對新奇事物的好奇,即使得花上大把時間,還是甘之如飴。

我很喜歡的廣告句:「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所謂美好,如人飲水。沒有什麼所謂的無聊或白費。

只要當事人覺得開心,又沒有礙到他人,有何不可?

而在插隊都是家常便飯的越南,排隊這種熱情文化,可謂少之又少呀。


店名:Baek Jeong (姜虎東 白丁燒肉)

地址:N5 Lo TT3 KDDT Song Da My Dinh, Tu Liem, Hanoi.

官方網頁:http://www.baekjeong.co.kr/

餐廳就開在著名的韓國村美亭區那一帶。

每次到那區都覺得周圍講韓文比講越文的人還多。

去年年底回台前經過這裡時,就看到它很熱烈地在裝潢中。

過完農曆年回河內,它就已經正式開幕了呢!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家店好像是韓國某藝人姜虎東所開的店。

而且好像還滿有名的,只是我完全沒聽過就是了。



店內一景。

抽油煙管設計地應該還滿不錯,店內不會四處都是油煙。



菜單隨手拍 … (僅韓文和越文 / 標示價格已含稅)

所幸還有圖片,可以稍稍看圖判斷猜選。

而菜單上頻頻出現的逗趣胖子,好像就是剛剛提到的綜藝藝人。



(左圖) 除了主要燒肉單點外,也有一些常見韓食,像冷麵、泡菜鍋之類的。

(右圖) 中午有商業午餐:am11:00 ~ pm03:00

但商業午餐沒有燒肉選項,所以想吃燒肉還是得單點。



按照韓食慣例,正式上菜前,都會先排滿一桌的小菜。



(左上 & 右上) 辣蔥絲豆芽 … 這個超好吃,微辣的清脆口感,十分開胃。

(左中) 生菜沙拉 … 包著烤肉片一起吃也很合搭,我喜歡它微甜的醬汁。

(右中) 韓式煎餅 … 畢竟是小菜,比較陽春一點,味道還是不錯的。

(左下) 蘿蔔白菜冷湯 … 不是我的菜。

(右下) 蜜漬地瓜 … 身為撲甜信眾的我,不可能不會愛它呀!

一如韓食特色,小菜食完都可請服務生再加添上(食放題無料)



烤肉生菜盤 … 只要點烤肉就一定有的附盤。

沒想到生白菜葉包烤肉享用也是十分出色的搭配呢!



Thit ba chi ... VND240,000 ≒ NTD343

烤牛五花肉片

畢竟油脂較豐,所以口感當然也比較好。

再加上店家已加了芝麻油調味,味道很濃郁。



Thit dai suon uop gia vi ... VND220,000 ≒ NTD315

這是店員推薦的,但我和同行友人並不推薦。

雖說調味有點類似蜜汁豬排,烤後色澤十分漂亮,

但由於部位的關係,口感偏硬,咬到後頭牙齒都痠了呵。



牛五花肉片薄且油脂較多,店家用的是細縫烤盤。

還有就是這烤盤的設計真的很特別,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款的韓式烤盤。

中間烤肉區外,旁邊有一圈外圍,是拿來 烘蛋 & 焗起司玉米 & 烤蒜頭 的。



烤大塊豬排則改成格網烤盤。

烤好後,店員服務很周到地還幫我們切成入口容易的大小。

我想可能是因為店家有用了麥芽糖漿去醃漬的關係,

所以吃起來明顯有薄薄一層糖衣的感覺。



烤好的牛五花肉片,再夾些辣蔥絲豆芽一起
用生菜包覆後享用,美味滿點。

當然也可以再沾店家附上的韓式豆瓣醬,但我覺得這樣就很夠味了。



烤著烤著之間,周圍的烘蛋和焗起司玉米也完成了呢!

真是太有趣了!一定要趁熱享用呀!


 

後記:

據說目前在河內的外國人人數排行中,韓國佔據第一位。

所以,韓食文化與選項在河內越來越多了。

而且味道各有特色,太多都是韓國人在經營或質管,不用擔心大走味。

這真是讓我意外不已。

沒想到,反而是到了河內,我更有機會嚐到各式美味韓食。
這算不算得上是河內拓荒生活的小福利之一呀?

 

加碼情報:

除了這家之外,目前河內還有兩家一樣是從韓國開過來的正宗燒肉店。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撲撲香囉。

◎ 其一:(這家的小菜非常有特色)

   "韓"情也脈脈 -- Gojumong Korean BBQ (河內韓式燒肉)

◎ 其二:(地點在樂天購物中心裡,逛街購物好方便)

   河內安妞哈迺唷 -- BORNGA (本家 韓式燒肉) 


另外,在美亭這區還有另一家雖不是韓國來的海外分店,

但其燒肉品質非常有口碑的韓式燒肉店「多」:

河內安妞哈迺唷 -- Dasarang (韓式燒肉 多)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