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駐西貢期間,在七郡富美興區的生活,可以說很舒服完善。

在這區,停水停電,我很少碰到,偷拐搶騙,我也很少遇到。

整體來說,在富美興的生活十分愜意,有要好的朋友,日子很充實。

道路也很平整,空氣也算可以,雖然雨季雷雨一來時常淹水,但瑕不掩瑜。

還有這麼一家店,支撐著台灣人思念的鄉愁,為眾人提供幸福的家鄉味。

店名:Aceline Bakery (Taiwanese)

地址:S85-1, SkyGarden 3, Pham Van Nghi St., Dist.7, HCMC.

店家就在七郡VIVOCity購物中心周邊SkyGarden3某處的一樓店面。

老闆是台灣人,時常會在店裡,一走進店裡就很有台灣氣氛。

看滿架的台式麵包蛋糕,還有台灣滷味及幾款很經典的台灣食品。

特別是泰山仙草凍我最常買,家裡至少都會備個半打,隨想隨吃。

他們家的台式吐司也非常好吃,每來必買,奶酥吐司是我的最愛。

其中他們還有賣ZERMET的冷凍麵食,是我家冰箱最不可或缺的必備好物。

Zermat_01.jpg

 

ZERMAT MENU

Zermat_02.jpeg

 

ZERMAT 包裝。

韭菜 / 芹菜 / 大蔥 / 高麗菜 / 素食 / 鮮蝦 水餃我都買過。

基本上都是很標準的台式好味道,份量也讓人很滿足滿意。

Zermat_03.jpg

 

鮮肉包。

麵皮口感很紮實,醬油蔥香的豬肉餡肥瘦比例恰好,沒有肉腥味。

在海外能吃到這麼台味的包子,好感動呀~

Zermat_04.jpg

 

黑糖饅頭 / 紫薯芋頭饅頭 / 蔥花捲 / 五穀米饅頭 / 豆沙包

這幾款都是我最常買的,家裡冰箱一日不能沒貨,不備心裡不踏實呀。

Zermat_05.jpg

 

店裡也有賣蛋餅皮,微厚實偏軟Q的口感,正是我喜好的。

如果有台灣帶來的肉鬆我就加肉鬆,沒有我就放越南超市買得到的泡菜。

韓國食品大廠在越南有設廠製造韓式泡菜,哦不,現在該正名叫辛奇了。

口感口味都很不賴,我時常去超市一回就是掃兩罐,一罐才五萬越盾左右。

素食水餃內餡很豐富,有一陣子我超級愛吃,怎麼吃都不膩。

Zermat_06.jpg

 

所有包餡包子裡,香菇素菜包是我的回購第二名。

可愛的造型,豐富的內餡,早晨吃兩顆,整天都活力滿滿。

Zermat_07.jpg

 

而我的回購第一名就是.....鏘鏘~~韭菜雞蛋包子!

滿滿的韭菜,滿滿的冬粉,口味像極了台灣的韭菜盒!

其實ZERMAT有水煎包品項,只是得用熱油煎香,我嫌麻煩。

包子饅頭只要大同電鍋一杯水蒸一下,馬上就熱騰出鍋了,多方便。

Zermat_08.jpg

 

後記: 

胡志明七郡雖然韓國人聚居最多,但台灣人也不少唷。 

一方面因為富美興是台灣人來造鎮,且生活機能十分完善。 

還有台灣人學校也在這一區,對有小學學齡孩子的派駐家庭來說多些安心。 

對比首都河內沒有台校,所以派河內只能送國際學校,學費據說頗驚人。 

當然每個家庭考量不同,台校還是國際學校各有優點。 

但至少,在胡志明有多一種選擇。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