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在越南每每回台前找土產伴手禮真是我的一大煩惱。

除了咖啡腰果綠豆糕,還真不知道有什麼適合。

漸漸就有了個習慣,走在路上,看到適合當伴手禮的,就特別關注。

店名:Vinamit Organic

地址:84 Nguyen Du St., BenNghe, Dist.1, HCMC.

店家開在胡志明一郡地標「西貢紅教堂」前同一條大路上。

從紅教堂步行過去大約就三分鐘左右。

Vinamit_01.jpg

 

琳瑯滿目的水果乾。

Vinamit_02.jpg

 

喜愛榴槤的朋友有口福了~~~(但我很怕,非常怕…)

我雖然很喜歡火龍果,但個人喜好問題,我並不是很愛水果乾。

在越南,火龍果肥碩多汁又便宜,我在超市常常買,怎麼吃都不膩。

Vinamit_03.jpg

 

這款很有意思,像是一種將水果提煉成糖的零食。

Vinamit_04.jpg

 

吃起來的口感,就像冰淇淋塊在口中融化的感覺。

微微甜,微微綿,是不是可以代替糖塊加在牛奶或咖啡裡?

上圖的水果是「山刺果番荔枝」,在台灣不是常見果物。

據資料搜尋在台灣埔里好像有生產,但一般市場實在不常見。

作為伴手禮或許很有特色,畢竟是很少見的口味。

Vinamit_05.jpg

 

另外也有出糖粉的版本,這應該是可以拿來沖泡飲品的吧。

Vinamit_06.jpg

 

越南腰果。

Vinamit_07.jpg

 

最後我買了草莓優格口味的水果糖。(自己吃)

放冰箱冰過再拿出來吃,有種吃優格雪酪塊的感覺。

很特別也不錯吃呢。

Vinamit_08.jpg

 

後記:

每每返台或返日,我都會買越南水果乾送親友。

台灣人的反應比較一般,畢竟台灣也是水果王國。

但送日本親友反應就非常熱烈,特別是熱帶水果乾。

對日本親友來說,東南亞的熱帶水果特別有魅力。

無論大人小孩,收到這樣的土產都興高采烈非常開心。

讓我也覺得送得非常值得,輕鬆放下心中那塊大石頭。

僅供來越南旅遊或出差的朋友,伴手禮的參考囉~~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