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起我搬進了 Lang Ha 路上的 Skycity Towers。

搬家原因除了和前房東續約條件談不攏之外,

還有就是新家這裡有河內目前唯一的加洲健身房特別吸引我。

健身房的部份下次再介紹,這次的主題是社區園遊會。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體驗河內園遊會,所以十分好奇。

大樓前有一小塊廣場,廣場旁有一些兒童遊戲設施,而園遊會就是在這裡進行的。

其中好像有遊戲贈獎活動,所以有搭設臨時舞台。

Skycity園遊會_01 


就這樣圍了一圈,
紅紙竹盤立牌上寫的就是攤位名稱。

Skycity園遊會_02 


還有現場小吃座位呢!完全就是越南路邊攤風格,十分隨性。

Skycity園遊會_03 


從左邊舞台開始,繞一圈看看到底是些什麼有趣玩意。

首先看到的是現搾果汁攤,有西瓜柚子蘋果汁。

Skycity園遊會_04 


這個應該是炸餛飩吧。

Skycity園遊會_05 


兩位小朋友做生意有模有樣,賣的是小蛋糕小餅乾。

Skycity園遊會_06 


這攤好像是醃梅子還是李子的。看我在拍照老闆娘很活潑地比了耶手勢。

Skycity園遊會_07 


排隊人氣攤--現切生魚片和現做壽司捲。

天氣炎熱,鮭魚就這樣躺在光天化日之下,說真的我看得心驚膽顫很不安…

另外桌上擺著的小小醬油瓶十分可愛,帶便當時很好用呀這個~~

Skycity園遊會_08 


另一人氣攤--炸雞捲,一出油鍋立刻就被清空。

一條5,000越盾;我買了兩條試吃,沾著辣醬挺不錯,就當作是鹽酥雞囉!

Skycity園遊會_09 


越式清粥攤。

看起來和台式清粥很像,上面還加了油條。

Skycity園遊會_10


這立牌畫著一只碗中有兩顆蛋,很妙,走近一看原來是炸麵糰,很像台灣的雙胞胎呢!

這個小點心在越南一般路上常常可以看到大嬸捧著一竹籃沿路叫賣,算是庶民點心吧。

兩位老闆該是母女吧,笑起來很像呢!態度非常親切,不只要客人甜在嘴裡更要甜入心裡。

Skycity園遊會_11 Skycity園遊會_12


炸半月餃。

我也買了一盤試味道,裡面包的是豬絞肉、菜、冬粉,很像台灣的韭菜盒。

Skycity園遊會_13 


越式青木瓜沙拉。

特色就是微酸微甜微辣的調味,拌著一些花生粉,在夏天著實令人開胃。

上面的咖啡色應該是肉絲,我曾看過放牛肉絲或小鳥肉絲的,就不知這回是哪種了。

Skycity園遊會_14 


神奇點心攤。咖啡色塊狀的是很類似棵的食物,不知甜鹹…

然後將臘腸切片後夾著一起食用。(我是看買的人這麼吃的…)

Skycity園遊會_15 


左邊的是甘蔗肉串,右邊的我沒看到打開的樣子所以不知道是什麼。

但我猜大概是肉類或糯米類食品。

Skycity園遊會_16 


越式糯米飯。

這個也是一開鍋馬上就被搶光,我只來得及聞到香氣而已。

除了碎豬肉油蔥頭外,應該還有越式的調味在裡面。

Skycity園遊會_17 


糯米丸子、粽合水果杯、熱狗。

Skycity園遊會_18 


這是碳烤米紙嗎?只看見兩位大哥忙著不停翻轉手中的大薄片。

Skycity園遊會_19 


小朋友的最愛:爆米花可樂。

Skycity園遊會_20 


精緻手工紙娃娃,有各種服裝和髮型。

Skycity園遊會_21 


越南少數民族造型芭比。服裝用色鮮豔且有著濃濃民族風的刺繡。

要是去到越南北部的沙壩觀光的話,就可以看到真人版囉!

Skycity園遊會_22 


紙粘土人偶,剛看到時還覺得詭異,怎麼個個慘白無色。

再看到旁邊,哦~~原來呀…

Skycity園遊會_23 


原來是給小朋友上色來著的。

嗯,原來越南的繪畫才藝培養也是從這麼小開始的呢。

越南繪畫風氣十分盛行,下次會單獨開篇介紹。

Skycity園遊會_24 


日常生活用品區。

不知是否因為日本商品口碑太好,所以日系用品居多。

Skycity園遊會_25 


現場用餐區。

這桌大哥們很嗨,個個開啤酒暢飲,桌上佈滿了園遊會的所有小吃。 

現場就開起趴了。`*) 

Skycity園遊會_26  


有吃的地方果然就是人潮聚集之處,熱鬧無比。

不知這樣的園遊會是否都會定期舉辦。

如果每次都是不同攤位的話想必應該很有趣,哪裡新奇哪裡鑽。

也算是給向來只有汽機車吵雜喇叭聲的越南,注入一些不同的生活樂趣聲音。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