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咖啡,是的,店名就是這麼直接。

而且還是百年萊佛士飯店裡的咖啡館呢!

每每從福南上完團課步行回家的路上都會經過。

每每經過都好想進去一探究竟,但想著自己一身的汗濕就作罷。

某日下課簡單在GYM梳洗過後,一身神清氣爽地撲咖啡香去。

店名:SINGAPORE COFFEE

地址:328 North Bridge Rd., #01-13, Singapore 188719.

新加坡咖啡主要位置是在橋北路上,離LongBar亦不遠。

但正式的入口不在橋北路的大路上,而是在飯店裡面。

從飯店裡的入口進去,服務人員也比較好帶位。

我是平日午後造訪,大約五成的來客,假日據說就得排隊了。

SingarporeCoffee_01.jpg

 

橋北路上萊佛士一隅。

新加坡咖啡就在照片中的偏左下方處。

SingarporeCoffee_02.jpg

 

橋北路上的新加坡咖啡入口。(左上與右圖)

有兩桌的店外座位,偶爾會看到有來客坐這裡。

SingarporeCoffee_03.jpg

 

酒店內部的新加坡咖啡入口。

SingarporeCoffee_04.jpg

 

一走進店裡往左就會看到吧台。

SingarporeCoffee_05.jpg

 

很有復古情懷的簡單配色與藤木桌椅。

SingarporeCoffee_06.jpg

 

裡頭空間其實不大,但因這一整面的落地鏡使得空間有拓張感。

SingarporeCoffee_07.jpg

 

室內雖然有空調,但和LongBar一樣保留了天花板蒲扇的設置。

右圖是目前推出的假日雙人套餐。(SGD78++)

內含兩份新加坡特餐、兩杯咖啡或茶及兩份季節性甜點。

另外就是這裡都是以掃QR碼方式看詳細菜單。

SingarporeCoffee_08.jpg

 

QR碼菜單截圖。

https://www.singaporecoffee.sg/

SingarporeCoffee_09.jpg

 

QR碼菜單截圖。

https://www.singaporecoffee.sg/

SingarporeCoffee_10.jpg

 

QR碼菜單截圖。

https://www.singaporecoffee.sg/

SingarporeCoffee_25.jpg

 

一入座服務員就會先上一杯水。

然後請來客掃碼看MENU,決定好後再請服務員來訂餐即可。

SingarporeCoffee_11.jpg

 

Hot Latte (SGD8++)

我覺得就是香滑順口,不酸澀不苦味的標準好喝咖啡。

美中不足的是可惜這玻璃杯,實在很沒有感覺。

我看別桌點的咖啡有用瓷杯,相較之下質感就完全不同。

既不是要凸顯鮮奶與咖啡的漸層感,用玻璃杯實在好無趣。

我個人的咖啡流儀是,冰拿鐵玻璃杯,熱拿鐵則是瓷杯或陶杯。
再好的咖啡,杯子不對,趣意與香氣都大打折扣了…4a46b55d53e3fd3572781.gif

SingarporeCoffee_12.jpg

 

Buttermilk Scone (SGD8++)

Blueberry served with Lemon Curd

我本來想點的是"海鹽口味配鮮奶油與自製草莓果醬"的口味。

不巧的是這天這個口味已經Sold Out了。

所以才選了另一個口味的藍莓司康。

藍莓口味我也喜歡,只是我更偏好搭配鮮奶油與果醬而已。

SingarporeCoffee_13.jpg

 

外酥熱內鬆軟的司康,除了香濃的奶油香還有甜蜜的藍莓果香。

好吃是真的好吃,和我最喜愛的台北永康街悄悄好食司康一樣好吃。

只是這份量也很有誠意,大約是悄悄好食的1.5倍大。

可惜就是搭配的檸檬卡士達醬甜到掉牙,一口我就放棄抹醬了。

SingarporeCoffee_14.jpg

 

若喜歡他們的咖啡,這裡也有販售萊佛士出品的咖啡飲品。

SingarporeCoffee_15.jpg

 

包裝十分精美,還印有萊佛士專屬的LOGO,送禮很好看。

SingarporeCoffee_16.jpg

 

結束午後點心時光後,可以在酒店裡逛逛庭園。

SingarporeCoffee_17.jpg

 

中庭酒吧。想必是越夜越美麗的。

SingarporeCoffee_18.jpg

 

另一邊的中庭酒吧,早上都是休息的。

SingarporeCoffee_19.jpg

 

萊佛士不愧是精品古典酒店,真是適合拍照。

SingarporeCoffee_20.jpg

 

據說為了保持酒店外觀的美麗白牆,酒店時常得保養刷新漆的。

對形象的維護與品質的堅持便是這百年酒店歷久不衰的原因吧。

SingarporeCoffee_21.jpg

 

萊佛士酒店主要入口位在美芝路上。

SingarporeCoffee_22.jpg

 

晚上點起燈光的萊佛士也十分高雅美麗。

SingarporeCoffee_23.jpg

 

靠Seah街上的萊佛士酒店旁居然有台灣的微熱山丘呢!

訂價自是不便宜,差不多就要台灣訂價的翻倍左右。

所以聽說新加坡人若是收到來自台灣土產是微熱山丘,都會很高興。

SingarporeCoffee_24.jpg

 

後記:

招呼我入座的服務員大哥看我拿著哆啦醬出來拍照後,

不一會兒就來找我搭話了。

先是說了哆啦醬好可愛,我也笑回今天是哆啦醬陪我的TeaTime。

接著就問我哪裡來,我回台灣後,大哥也就開始說起華語了。

謝謝大哥的貼心,我講英文舌頭好彆扭呀!

他問我怎麼知道的Singapore Coffee?

因為我就住旁邊的武吉士呀,常常經過,一直想進來的。

他說之前有個台灣的youtuber來介紹後,帶來了不少台灣客。

他說的台灣youtuber我完全不熟悉,但我看得出大哥十分歡喜。

大哥對自己所服務店家有著十分的榮耀感,似也有種歸屬感。

但卻又不會讓人覺得很高傲了不起,而是打從心裡的熱愛。

讓人感動的熱忱,於是我問有什麼其他推薦的嗎?

大哥便開始如數家珍似的講起來店裡的人氣美味與特色。

言談間看得出大哥對自己工作誠意付出,喜形於色。

雖然只是淺談的對話,卻能感受人生的積極樂趣,美好的小日子。

 

加碼情報:

新加坡司令傳奇 -- Long Bar & Raffles Boutique @萊佛士酒店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