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因近赤道,屬熱帶國家,四季皆夏。

所以來到獅城後,吃冰消暑是一件非常過癮的事。

店名:味香園甜品 Mei Heong Yuen Dessert

地址:63-67 Temple St., ChinaTown, Singapore058611.

味香園在新加坡有許多分舖,而牛車水這間好像是創始店舖。

味香園_01.jpg

 

菜單隨手拍 ~~ 雪花冰。

味香園_02.jpg

 

菜單隨手拍 ~~ 港式冷熱甜品。

味香園_03.jpg

 

芒果草莓雪花冰 ... SGD7.5 ≒ NTD157

一看就是日本人會喜歡的口味,還真是日本客推薦第一的口味。

我家老爺一看眼發亮,立即就說要這個。

吃起來果味偏淡,可能是水果的成分不夠濃,酸甜度是有,但水果味稀。

吃到一半居然跟我說膩了,嘟嚷著說隔壁的熱甜湯看起來比較好吃。

這傢伙,欠打嗎?我突然有種帶屁孩吃冰,屁孩給我鬧脾氣的感覺。

真是好氣又好笑.....

味香園_04.jpg

 

杏仁芝麻雪花冰 ... SGD7.5 ≒ NTD157

我選的口味,身為堅果控,看到芝麻杏仁之類的沒有抵抗力。

結果,果然我的選擇是美妙的,甜度剛好,再加上堅果自然的香氣。

吃到最後都不會覺得膩,越吃越香,暑氣全消。

旁邊屁孩自己的冰吃膩,轉過來挖我的冰吃了起來,也認可我的選擇比較好。

然後一臉哀怨地看著自己面前的那盤冰……
那樣子非常滑稽,看得我差點要忍不住噴他一臉 "冰"。 1775465297.jpg

味香園_05.jpg

 

味香園店前巷子裡的街頭壁畫。

味香園_06.jpg

 

意外地在新達城的三樓美食廣場裡看到了味香園的分舖。 

地址:3 Temasek Boulevard, Singapore 038983. 

       Suntec City East Wing 3F, Big Appetite Food Court.

味香園_07.jpg

 

新達城。

搭車或步行前往的話,從三號和四號大樓間的商場入口進去上三樓即到。

搭捷運前往的話,從A出口上來後就會看到下圖的商場入口。

一樣進去後搭手扶梯上三樓就會看到美食廣場了。

味香園_08.jpg

 

Suntec City East Wing 3F 的 Big Appetite Food Court。

味香園就在右手邊第一家店舖。

味香園_09.jpg

 

菜單隨手拍 ~~ 港式冷熱甜品。

味香園_10.jpg

 

菜單隨手拍 ~~ 雪花冰。

味香園_11.jpg

 

生磨芝麻糊 ... SGD3.5 ≒ NTD73

他們家的芝麻糊很好吃,喜歡芝麻糊的朋友不會失望的。

味香園_12.jpg

 

生磨核桃糊 ... SGD3.5 ≒ NTD73

雖然吃得出來磨得不是很細致,但勝在味道香甜濃郁,也是好吃的。

味香園_15.jpg

 

Chendol SnowIce ... SGD6.5 ≒ NTD136

Chendol 是南洋特色的冰品,一般我習慣叫做珍多冰。

主要就是椰奶與椰糖的搭配,一般還會加紅豆、綠粉條。

所以雪花冰就是椰奶口味,淋上香甜的棕櫚糖蜜,非常合搭!

味香園_13.jpg

 

珍珠奶茶雪花冰 ... SGD6.5 ≒ NTD136

哦~~他的奶茶雪花冰是港式奶茶的口味哦!

淋上黑糖蜜,香香甜甜真好吃!

可惜珍珠不是那種有咬勁的珍珠,而是荔枝口味的爆漿珍珠。

我比較想要傳統的台式黑珍珠呀~~

味香園_14.jpg

 

馬蹄糕 ... SGD3 ≒ NTD63

吃起來像是微甜的洋菜凍,還帶有荸薺塊的清脆口感。

馬蹄即荸薺,據說有抑制細菌,防癌降血壓等效果。

另因荸薺含有粗蛋白、澱粉,亦有促進大腸蠕動的好處。

冰涼滑彈,十分爽口,是很適合炎熱獅城的一道消暑點心呢。

味香園_16.jpg

 

後記: 

小時候夏天吃冰,就是親親阿婆做的紅豆冰綠豆冰。 

每天下午在公園玩得又熱又累後,回家吃冰就是我最期待的事。 

那時候對食材還懵懵懂懂,只知道在阿婆的巧手下,硬硬的豆子變得軟甜。 

泡好的豆子用大同電鍋蒸熟後再以瓦斯爐以文火慢煨其中還得不時攪動 

加入黃砂糖後甜甜的氣味漫開就像麥芽糖拉開的糖絲一樣在屋裡結網 

被香甜氣味輕柔包裹著,嘴饞忍不住都要裝一碗先吃起來。

等到煨得軟綿的紅豆或綠豆湯放涼後,就可以倒入一種長條型的夾鍊袋了。 

最後放到冰箱上層的冷凍櫃中,等結塊成冰就大功告成啦。 

沁涼的甜冰,軟綿的蜜豆,在沒有冷氣的那個年代,就是最好的解暑妙方。

隨著時代的進步,現今市面上買得到各式各樣花裡胡哨的精緻冰品。

但記憶中最美好的,還是親親阿婆為我煨甜湯,一起裝袋做成的冰棒。

那是冰箱裡的紅綠寶石,為了犒賞從公園戰場上凱旋歸來的孩子王。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