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來記錄一下入境新加坡後有關疫苗接種的經過。

有關入境政策因為會隨著疫情而變動,所以還是以新加坡政府頒布內容為主。

下圖是我在前往新加坡前買的相關書籍。

新加坡旅遊書.jpg

 

2021年10月入境時,當時星國政府還沒有要求台灣入境者得完成接種。

當時我在台灣只打了第一劑的AZ疫苗,等不到打第二劑就出發了。

最主要是因為申請到的星國入境許可日期,我沒辦法等到第二劑。

結果,當時新加坡政府尚不承認AZ疫苗,也不承認未完全接種。

所以,我只得在新加坡重新接種疫苗。

因此就到了離公司很近的Community Club(簡稱CC),即社區中心接種。

走進CC後,也不用預約,直接就能夠登記接種了。

因為新加坡全國接種已經進行頗久,全國接種率已有八九成左右。

當時剛好已經去辦理了居留証事宜,所以已經得到正式的居留証號碼。

所以只要提示護照及居留証申請書(有正式號碼)就好了。

然後就直接現場打疫苗,打完後觀察三十分鐘沒有異樣後即可回家。

打完第一劑後,MOH(新加坡衛生部)就會來簡訊,提醒第二劑預約時間。

疫苗接種_01.jpg

 

然後觀察等候同時可以下載TraceTogether的手機APP應用程式。

按照提示輸入個人資料成功後,進入APP就會出現以下右圖畫面。

疫苗接種_02.jpg

 

第一劑打完三周後,我依預約時間回去CC接種了第二劑疫苗。

第二劑打完後APP就會顯示等候疫苗生效的狀態,需等候14天。

疫苗接種_03.jpg

 

終於,二劑接種完成並經過14天後,APP就會自動變更顯示為已接種疫苗。

有了疫苗認証後,才能進入新加坡各商場、餐廳、超市及商店。

如果沒有這個認証的話,真的是哪裡都去不了,生活上真的非常不便。

疫苗接種_04.jpg

 

之後,只要進出商場餐廳等地方,也是需要掃QRcode實名制。

掃過碼後就會出現右圖的綠色頁面,上面的水獺是會左右游動的唷。

這樣就代表你是已完全接種身份,可以進入商場商店餐廳…等。

現在只要是商場餐廳或超市入口都會有人員檢查這個綠色頁面。

如果沒有這個認証就無法進入唷。

疫苗接種_05.jpg

 

除了手機下載的TraceTogether應用程式外,還有這個Token。

這個通行器是要到CC申請的,提示護照居留証電話就可以申請。

要進入商場前用這個掃描過的話,一樣會顯示接種完成的証明。

我也有去申請這個Token,用這個掃描就可以取代用手機掃描。

進進出出一直要拿手機掃描我覺得很費事,用這個Token很方便呢!

疫苗接種_06.jpg

 

以上就是我在新加坡從無處可進到自由通行的心路歷程啦~~

疫苗認証真的非常重要,要不然哪裡都去不了真的很難過,

被強制社會隔離的生活真的太不方便了。

所以若是要派駐新加坡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囉。

另外若是已經在海外完全接種後才要入境新加坡,也是可以申請認証的。

除了得提示海外接種証明外,還要去醫院驗抗體。

只要通過抗體檢驗,就能夠得到已接種疫苗的認証。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