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越南胡志明必嚐的美味的麵食除了河粉外,還有這款胡鐵麵。

在胡志明市區各式大大小小的麵攤或麵店,人氣不容小覷。

店名:QUYNH hu tieu Nam Vang

地址:A65 Nguyen Trai St., NguyenCuTrinh, Dist.1, HCMC.

Open:5:30am ~ 9:30pm

這家店是越南生活日語情報誌裡有介紹過的,感覺品質稍有保証。

店家開在胡志明一郡太平市場周邊,離背包客街也頗近。

Quynh_01.jpg

 

餐廳門前有一棵大樹,像是一種城市記號。

Quynh_02.jpg

 

店家內部一景。

Quynh_03.jpg

 

菜單隨手拍。

胡鐵麵是店家主力招牌,當然也有其他麵條選項。

第一回當然是先選了基本款,但我對紫米麵條也很有興趣!下回囉!

另外的就是雞蛋麵、福建麵和粗米麵(有點像烏龍麵)。

Quynh_04.jpg

 

有一點特別的是,除了主力招牌的胡鐵麵外,還有每日一麵。

讓饕客別每回來都只有一樣麵食可選。

像我周五去的時候,就有胡鐵麵和順化牛肉米線二樣可選。

有趣的是,店員一直要推薦我順化牛肉米線(BunBoHue),

但我是為了胡鐵麵來的呀!

看看這每日一麵的菜單,下回我要來吃周一的蟹肉粗米麵!

Quynh_05.jpg

 

甜點Menu隨手拍。

Quynh_06.jpg

 

菜單隨手拍:飲料。

Quynh_07.jpg

 

Hu Tieu Thap Cam ... VND85,000 ≒ NTD114

我點的是綜合胡鐵麵,麵料有蝦子、花枝、豬肉片。

右邊還附一份綜合菜盤,越南人都是習慣直接生菜丟進湯裡。

我也曾經在別家店看過有饕客請店家將生菜汆燙過再入麵的。

所以我就試著請店員幫我汆燙生菜,好在店員立即了解。

左上角兩款沾醬是酸甜魚露醬和越式XO醬,

前者我用來沾豬肉片吃,後者則是加進麵湯裡增添香辛味。

Quynh_08.jpg

 

讓人食指大動的熱湯好麵料,還有滿滿的蔥花及油蔥香氣。

蝦子和花枝滿新鮮的,吃起來Q彈鮮甜,肉片挑選是瘦肉部位很爽口。

湯底喝起來比較偏豬骨香,好像還帶些海鮮的鮮甜吧,十分中華風味。

總之湯很好喝,有那麼一點點像台式米粉湯的味道。

Quynh_09.jpg

 

Hu Tieu麵。

在胡志明很流行,但在幾年前駐河內時倒是很少看到。

看來南北越在麵食的喜好上還是有那麼幾樣不太一樣。

我個人還滿喜歡胡鐵麵的,吃起來像是再Q一點的粗米粉。

Quynh_10.jpg

 

甜點我點了班蘭葉豆花,呃.....我不會推薦,除非你很好奇。

班蘭葉的香氣微乎其微,吃起來雖然普通,卻有種熟悉的感覺。

原來原來.....讓我想起小時候吃的中華豆花呀。

Quynh_11.jpg

 

除了一郡外,二郡也有分店,而且還有二間呢!

Quynh_12.jpg

 

另外還有個小插曲。

在麵店對面看到了一棟彷彿佛堂或宗教集舍般的建築,定睛一看...Tea Lounge!?

走上台階發現別有洞天,原來真是以佛教為設計概念的茗茶館。

此時,一位白襯衫西裝褲的光頭型男立即迎上來招呼,

一陣招呼並確認有營業後,問了我從哪來,我笑答Taiwan。

型男一聽便雙眼一亮地開始了一串雖聽得出外國人口音卻很誠懇的中文對話。

介紹了茶單中各式茶種特別還有來自台灣的高山茶紅玉茶…等。

而且裡頭還有一處店主私人珍藏的佛像袖珍博物館呢。

雖然最後沒留下來喝茶,但感謝他的親切後便道聲有緣再會。

想來是難得遇見華人,總算有一展華語能力的機會,才會如此熱情。

於我而言,人在異鄉,哪怕是口音有異的中文,聽來都倍感窩心。

Quynh_13.jpg

 

加碼情報之一:

吃完麵可以到附近不遠處喝喝越南蛋咖啡唷~~

窗外晴空碧,窗裡時空靜 -- Little Hanoi EggCoffee (蛋咖啡) @第一郡

 

加碼情報之二:

除了這家,還有另外二家我吃過也覺得不錯的胡鐵麵唷。

西貢風情車仔麵 -- Quan Mi Cat (HuTieuMiTHAPCAM) @第一郡

西貢風情車仔麵 -- Thanh Dat (HutiuNamVang) @第一郡

 

加碼情報之三:

同一條路上不遠處還有一家在地人氣牛肉河粉店唷。

此物最相思 Love"Pho"ever -- Pho Hung ("食尚玩家推薦") @第一郡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