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蛋咖啡,是來到越南一定要嚐嚐的道地好味。

這雖然只是我第二次喝過的蛋咖啡,卻能讓我回味不已。

蛋咖啡是來自舊時代的巧思,以蛋黃取代當時得之不易的牛奶。

也就是在越南黑咖啡裡加入用蛋黃加煉乳打成的濃密奶泡。

說起來,和前陣子流行的的400次咖啡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呢! 

店名:Little Hanoi Egg Coffee

地址:2nd Floor, 212 Le Lai St., Dist.1, HCMC.

店家開在某棟樓宇的樓上一角,能找到他是種路上緣份。

有一次坐公車到背包客街時,偶然抬頭看到發現的。

LittleHN_01.jpg

 

很有歷史感的大片樓宇。

而咖啡館就在其中一隅,不細看可能會以為是一般住戶。

LittleHN_02.jpg

 

大樓入口,有大大的亮黃色招牌很好找。

LittleHN_03.jpg

 

上二層樓後就會看到店家的入口。

LittleHN_04.jpg

 

牆上掛滿了老照片,整家店充滿居家老宅的氣氛。

LittleHN_05.jpg

 

我最喜愛的窗邊座位。

LittleHN_06.jpg

 

(右上&左下) 牆上的老照片中,我很喜歡這兩張。

一家人擠一台機車是越南家族羈絆的寫照,雖然危險也不得已。

之前在河內時也時常看到,到了胡志明倒是少看到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胡志明路上抓違規的公安較多?

老人的笑眼,歲月的痕跡,人情的溫暖,時代的美好。

我也喜愛親親阿婆臉上的每一道笑紋,笑眼裡的寵溺。

為了那張時時掛念的笑顏,我總是變著法逗她笑。

如今在我夢裡,她依舊笑靨呵呵,讓我不捨夢醒。

LittleHN_07.jpg

 

外頭陽台座位。晚上一定很熱門,但白晝太熱不耐坐。

LittleHN_08.jpg

 

從陽台拍出去的城市景色。

LittleHN_09.jpg

 

菜單隨手拍:最建議的當然是店家人氣招牌的蛋咖啡。

LittleHN_10.jpg

 

菜單隨手拍。

下方有Combo Choices,算起來比單點划算一些些。

看到有酪梨吐司選項,想都不用想我一定點這個呀!

Egg Avocado Toast & Egg Coffee ... VND110K ≒ NTD147

LittleHN_11.jpg

 

越南蛋咖啡。

這真的很好喝,濃郁香稠,一定要親自體驗才能明白其中美妙。

而且沒想到熱熱喝真的比冰冰喝更好喝。

之前在別家咖啡館我還傻傻點冰的,覺得要冰喝才適合。

這家店則是堅持只能熱喝,原來這才是蛋咖啡的絕佳品嚐方式。

當然每個人觀感不同,有機會一定都要試試。

濃稠地有如融化的霜淇淋,而且帶有醇厚的雞蛋香氣。

上頭好像用火噴槍燒過,有一層淡淡的焦糖香甜。

店家推薦的蛋咖啡品嚐方式.....

先輕嚐上頭的EggCream,然後再挖底部的咖啡部分試香。

最後再輕鬆地用咖啡匙將整體攪拌均勻,慢慢享用。

店家還很貼心地用隔水保溫的方式保持蛋咖啡的熱度。

LittleHN_12.jpg

 

據介紹是本店BestSeller的酪梨吐司。

烘底的吐司上舖著滿滿的酪梨切片,好感心~~

然後再放上一片半熟的太陽蛋並撒些胡椒鹽調味。

當一切開吐司,金黃蛋液流瀉而下,又是一幀療癒的畫面呢!

酪梨太美味了,綿滑有如鮮奶油,配著蛋香麥香,好滿足~~

LittleHN_13.jpg

 

店家附上的免費冰茶(朝鮮薊茶=百合花茶)。

喝起來有淡淡的草木芳香,細微的甘味,喝起來十分清爽解膩。

LittleHN_14.jpg

 

店家的斜對面就是胡志明一郡的公車總站。

完美結束這回合的咖啡美食後,剛好悠閒地搭公車回家去。

LittleHN_15.jpg

 

後記:

坐在窗邊,一耳聽見外頭的城市喧囂,看白雲湧動。

倚著窗沿,一耳聽著裡頭的樂聲渺渺,看舊時情懷。

咖啡館裡的結界就是這麼不可思議,讓時光在流動與靜止之間。

 

加碼情報:

◎ 對面的越南紅燒牛腩配法國麵包很好吃哦!

此物最相思Love"Pho"ever--PhoQuynh(牛肉河粉&紅燒牛腩)@第一郡

◎ 另一家小編推薦的蛋咖啡看這裡唷!

悠活西貢城,咖啡樂紋身 -- OKKIO Caffe (越式蛋咖啡) @第一郡

◎ 往下再走五分鐘,還有一家很好吃的牛肉河粉哦!

此物最相思Love"Pho"ever--PhoHung("食尚玩家"推薦)@第一郡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