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我都會帶著好奇的眼光四處看,尤其是內建吃貨雷達特別發達。

某日在路上經過某處小小的巷口時,突然看到了「Chao」這個招牌。

店名:Chao Vit Be Ba

地址:175/1 Vo Van Tan St., Dist.3, HCMC.

是,即使待過河內六年,我的越文還是爛得一塌糊塗。

但,愛粥如我,一定要會這個單字呀! 


 

走進小巷裡,有點不安,看到店頭店內的婆婆媽媽們,一整個好安心。 

站在攤前的婆婆問我要吃什麼?(猜的)  

我會看不會說,馬上使出在越南練得最好的一指神功,成功點餐。


 

掛在店頭的一排油亮鴨隻,看起來是不是頗像台灣鹽水鴨呀!


 

也有賣生春捲,不知道是不是包鴨肉的。

 

離開前我隨手拍了一張她們準備要上菜的照片, 

她們看見我拿相機,立即在鏡頭前笑地可愛,後面那位大姐正是帳房。

這道好像是涼拌鴨肉絲,我看很多桌饕客都有點。可惜我一個人點不了。

看醬料應該就是越南最普及的魚露甜辣醬了,再佐以菜絲及碎花生。


 

店內一景。


 

菜單招牌。

看來有Bun米線、Mien冬粉、Chao粥,Vit是鴨肉。


 

鴨肉粥一上桌,熱氣與香氣立即撲鼻而來。

右上角的魚露甜辣醬是給沾鴨肉片的。

 

簡單卻很濃郁的鴨骨高湯,小米粥般的口感,

香滑油嫩的鴨肉塊,再灑上大把的細蔥香菜,  

如此樸實美味,把當日午後那場細細綿雨帶來的惱意一掃而空。  

餐後,我用簡單英文問了店裡幫手的年輕妹妹店裡有菜單嗎?

想說下次來我就知道該怎麼點了。  

妹妹靦腆地笑笑說沒有。看來往後我還是得一招走天下了。

 

或許它不是西貢城裡的有名店家,但在我心裡卻是人情好味道美的一碗靚粥。

Chao Vit ... VND40,000 ≒ NTD54


 

第二回再訪,我直接向一位親切笑容的大姐點菜。

用我破爛的不知所云越文,點粥和鴨肉。

大姐好佛心,即使意會地雲裡霧裡,還是端了美味上桌。

歪打正著,這次點到了上次看到每桌人都有點的鴨肉沙拉配清粥。

下頭是高麗菜絲、空心菜莖絲,再舖上鴨肉切片,灑上油蔥酥碎花生米。

最後再淋上店家特調的魚露甜辣醬,鴨肉涼拌菜就完成了。

鴨肉一如以往還是又嫩又香,而涼拌菜超級爽口,實在太美味。

讓我時不時就往店裡撲香,總要食飽滿足了才肯離去。

BeBa鴨粥_12.jpg

 

涼拌鴨肉沙拉(鴨胸) ... VND50,000 ≒ NTD67

BeBa鴨粥_15.jpg BeBa鴨粥_16.jpg

 

配著鴨肉涼拌菜的是一碗鴨香高湯清粥,碗裡只有一塊鴨血。

一口涼拌菜,一口熱米粥,如此美味依舊讓我滿足與感動。

這樣一套鴨肉涼拌菜配清粥只要六萬越盾,高品質親民價呀。

若覺得不夠飽足,可以再追加一碗清粥,只要一萬越盾。

另外,還可以向店家指定切片部位,鴨腿套餐價十萬越盾。

BeBa鴨粥_13.jpg

 

巷口的現榨甘蔗汁也不能錯過,可以帶上一杯進店裡。

一邊品嘗美食,一邊解渴生津,多麼好搭配。(@VND10K)

BeBa鴨粥_14.jpg

 

鴨肉切盤(鴨腿) ... VND90,000 ≒ NTD120

鴨肉依然是又香又嫩,好吃!

啃鴨腿有骨頭,而且鴨皮多,所以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鴨胸。

點菜時因為不通越語,於是我就伸出了我的大腿比了比。

果然,身體語言到哪都通用呀呵呵呵~~~

BeBa鴨粥_17.jpg

 

某回和好友同行同樂時,看到隔壁桌點的。

居然有鴨胗!?於是我們也興致勃勃地指著它向店家點菜。

意外地好吃呢!脆口無腥味,沾魚露酸甜醬也很搭呀!

胗切盤(一份) ... VND20,000 ≒ NTD27

BeBa鴨粥_18.jpg

 

鴨肉粥店家就在三郡加州健身房附近,飽肚後快樂運動去囉!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