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西貢河粉,這家錦麗絕對榜上有名。

厲害的是,就在我還在香港派駐期間,錦麗在觀塘開了海外分店。

據說掌廚是真正有來到西貢拜師學藝的,完全比照原汁原味。

差就差在一碗麵的售價,香港是西貢的一倍多些。

店名:PHO LE 錦麗牛肉河粉

地址:303-305 Vo Ban Tan St., Dist.3, HCMC.

目前錦麗在西貢有三家店,我第一回去的是二號店。

二號店在第三郡,離一郡較近,對主要在一郡活動的觀光客而言方便。


 

二號分店比起一號本店稍稍窄了些,但十分明亮乾淨。


 

桌上各種醬料與標準配備的辣椒檸檬。

在地人吃河粉辣醬簡直用倒的,看得我眼痛舌麻,甘拜下風。

名片後方有三家店的店址,三號店在我尚未踏足過的第十郡。


 

河粉上桌前,一定是先一大盤香草菜葉伺候的。

最上面的香菜是刺芹,又名鵝蒂,是越南常見香草之一。

這款香菜我在台灣幾乎沒見過,到了越南才認識。

手撕成小塊片後浸入熱湯和河粉一同食用,有種我無法形容的特殊香氣。

我個人是覺得滿不錯的,天然香草調味總是比人工味精好。


 

菜單隨手拍。

有越文、英文、中文呢!


 

Drink Menu。


 

什錦牛肉河粉 ... VND77,000 ≒ NTD103

食材有生牛肉片、熟牛腩片和牛丸。

湯頭濃郁鮮美,湯面上的油花像湖面上漾起的一層漣漪。

光是看著這一碗河粉,都讓人覺得心情雀躍,食欲大好。


 

這裡的河粉用是扁薄式的河粉。我個人最喜歡這款。

有的店家用的是細河粉,我總覺得像一般米麵。


 

帶筋熟牛腩。

厚實有咬勁,好在不會老硬乾柴,好吃!


 

冰鮮金桔汁 ... VND15,000≒ NTD20

若能不要那麼甜,會更完美。


 

一號店則在華人區的第五郡,一到該區,到處可見中文字的商家招牌。

另外,說到五郡就會想到很多人會去採買腰果水果乾咖啡的安東市場。

像安東或濱城這樣的集散市集,乾貨都是秤斤秤兩販賣的。

一公斤作一袋、一公斤作二袋、一公斤作四袋…等等。

若要去安東買乾貨,離五郡的錦麗就不遠,步行大約10~15分可到吧。

錦麗牛肉河粉 一號店

地址:413-415 Nguyen Trai St., Dist.5, HCMC.


 

店面寬敞,但店內沒有冷氣,得在室溫下食熱湯河粉。

天氣若涼還好,要是平常的盛暑陽光,那真是汗滴碗中湯了。


 

這一回想簡單吃,就點了熟牛腩河粉(VND67,000)

河粉一上桌我有一陣恍惚,怎麼和之前吃的差那麼多。

高湯像是摻水和出來的,清淡無鮮味,僅有椒鹽鹹味。

讓我忍不住懷疑店家今日忘了熬湯是吧,用味精充數。

連西貢這般知名老店家也會有品質不穩的問題,實在可惜。

又或許,今日運氣不好。習慣就沒什麼了,一笑置之吧。

早前在河內遇過的還不夠多嗎?


 

在西貢食河粉,可以向店家要汆燙過的豆芽菜。

若是不喜歡生豆芽的菜腥味,這倒是個好辦法。


 

吃完河粉我在五郡隨意走了走,真是處處有華人氣息。

華僑基督教會禮拜堂。


 

路上處處可見熟悉的中文招牌。


 

港式糕餅店。


 

繡龍刺鳳喜慶大紅袍風格的越南奧黛。


 

沒事又走到五郡Hung Vuong Plaza上的加州健身房上了一堂課。


 

HungVuong Plaza裡有 商場 超市 餐廳 美食街 健身房 電影院。


 

Hung Vuong Plaza 的對面是胡志明醫藥大學。

 

後記:

一碗錦麗,麵湯光彩絢麗,河粉柔滑似錦。

雖然我對河粉並沒有天大的熱衷與熱情。

但是,偶爾還是能從一碗美味的河粉裡得到片刻休憩。

異地的雜亂紛擾,若能在這一碗輕漾漣漪般的河粉中得到平息,

時間值得,心情也值得。

 

Google Map (錦麗二號店@第三郡)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錦麗一號店@第五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