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來西貢探望我。

在我家放好行李後,第一餐就先帶她吃河粉啦。

表妹來西貢的美食要求很簡單,就是吃遍河粉和法包。

離我家最近的河粉店之一就是這越南知名的PHO24連鎖店。

我跟她說,這家妳若是覺得好吃,那之後的妳會覺得更好吃。

對我來說,PHO24就是河粉初食者入門。

店名:PHO24

地址:85 Dong Khoi St., Dist.1, HCMC.

在胡志明,PHO24連鎖店還滿常見的,至少好像比河內多家。

下圖是在一郡繁榮觀光街 DongKhoi 路上的分店。


 

下圖是我位於七郡住家附近的PHO24分店。

地址:100 Nguyen Luong Bang St., Dist.7, HCMC.

胡志明市內有許多分店,而第一郡分店最多,僅供參考:

◎ B3, Vincom, 70-72 Lê Thánh Tôn St., Dist.1, HCMC.
◎ 158D Pasteur St., Dist.1, HCMC.
◎ 9 Nguyễn Văn Chiêm St., Dist.1, HCMC.
◎ 71 Lý Tự Trọng St., Dist.1, HCMC.
◎ 20B Nguyễn Thị Minh Khai St., Dist.1, HCMC.
◎ F4-15, Bitexco Financial Tower, 2 Hải Triều St., Dist.1, HCMC.
◎ 121 Nguyễn Bỉnh Khiêm St., Dist.1, HCMC.


 

店內一景。

環境相對其他在地河粉店來說,十分乾淨的了。

我知道路邊河粉也有好吃又便宜的,但為著衛生考量,避免下痢風險。

越南的醫療資源與品質,實在讓我敬而遠之。

即使我在越南有醫療全保,還是盡量避免在越南就醫,除非太嚴重。

診療費貴且不說,那藥性之猛烈,抗生素隨便開。

普通感冒開了抗生素給我,皮膚過敏開了類固醇給我。

每想至此,我總要感嘆台灣醫療之優質,資源多豐富,醫師超專業。

若要說到越南就醫之我見,真是字字幹譙血淚,次次口業心酸的。


 

越南吃河粉必附的香草菜葉。


 

店家對自家河粉美味的保証。


 

菜單隨手拍。


 

Combo1:Regular beef Pho & Soft drink...VND59,000≒NTD79

牛肉河粉 和 金桔檸檬汁(自選)

在越南喝冷飲,真的是分秒鐘糖尿病要上身的感覺。

雖說點餐時請店員幫我少糖,但還是甜到爆炸,馬上自己加水。

我出門時常會自備飲用水,卻多是為了外食飲料稀釋甜度用的。


 

Pho24河粉相比老店雖不驚豔,但在小餓充饑這點是安心的。

口味中規中矩,鹹度雖略高,但好在湯頭清爽,茴香濃郁。

 

店家有販售自家出品的即食河粉,很適合當作土產。

但由於台灣全面防堵豬瘟政策很重要,若要帶進台灣,我的建議是:

拆開包裝,把脫水牛肉調味包丟掉,調味粉醬是沒問題的。

河粉麵條另有單獨包裝,所以也較好保質與攜帶。

自己煮河粉就是處理家裡冰箱食材的好機會,有什麼就丟什麼。


 

Google Map (一郡 DongKhoi)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 (七郡 Nguyen Luong Ba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