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香港新開張了一家美式餐廳,中文直翻是「起司蛋糕工坊」。

說是光芝士蛋糕口味就多達26種,讓人躍躍欲試。

除了芝士蛋糕以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美式食物,據說口味十分道地。

剛好某日約了香港朋友聚餐,就選在了這裡。


店名:The Cheesecake Factory (芝樂坊餐廳)

地址:香港尖沙咀廣東道25號 (海港城港威商場地下G102號舖)

星期五中午11點多抵達店家,不用預約有空位,直接入座。

但是,一旦到了12點用餐時間,人潮湧現,整店幾乎要坐滿。



其實,六月中旬時我本來打算去吃蛋糕的,卻看到了這樣的人潮。

可怕的是,那天還是非假日的平日星期五下午用餐離峰時間。

當時看到這樣的人潮我立馬掉頭就走了,為了一塊蛋糕要排二個小時左右吧。

而且像這樣的蛋糕我個人還是偏向堂食的,感覺外帶就不新鮮不好吃了。



(上圖) 琳瑯滿目的芝士蛋糕櫃。

建議大家點蛋糕前一定要先實際看過實物後再下決定。

(下圖) 店內一景。店內座位很多,但就是一貫港式風格座位略窄。

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的是,店內燈光實在太昏暗,美食顏色整體遜色。



菜單隨手拍。

我只拍了蛋糕的部份,其他鹹食菜單可上芝樂坊香港官網查看。



餐前麵包。(免費)

有甜有鹹,抹上店家提供的奶油,都很好吃。

另外,店內燈光如此昏暗,怎能拍得如此明亮好看?

那還真是託了同行友人的福。

要不是她靈機一動,用手機燈光功能為我打光照亮,絕對慘不忍睹。



超級清新喚顏沙律 ... HKD128 ≒ NTD512 (10%服務費另加)

菜單中有一頁是「super food」,據說都是有益健康的食材。

其中看到喚顏兩字就激起女士們的青睞啦,吃了養顏美容耶。

每樣生菜都十分新鮮甜美,而且還有我最愛的芝麻葉!

沙拉醬是酸酸甜甜帶有果香的口味,還撒了些杏仁及南瓜子增加口感。

它們家的沙拉太好吃,我個人誠心推薦一定要點。



脆蛋卷拼盤 ... HKD128 ≒ NTD512 (10%服務費另加)

我們請店員推薦一樣菜色,她推薦了這道。

有三文魚(鮭魚)、牛油果(酪梨)、羊肉、雞肉四種口味的綜合炸卷拼盤。

其中,我個人覺得右上角的牛油果(酪梨)炸卷最好吃,若是下回可以單點。

四種沾醬各有特色,我喜歡右邊綠色像薄荷醬的那款,甜甜好滋味。



伊芙琳至愛粗管通粉 ... HKD136 ≒ NTD544 (10%服務費另加)

伊芙琳據說是餐廳創辦人的名字,看來這道似乎很厲害。

說真的口味真的不錯,但是這粗管通心麵實在太硬,咬得我牙痠。

味道再好也救不了麵身的冷硬,我只吃了幾塊便罷手。

或許麵的軟硬度是可以請店家調整的,那下回我一定會請他們煮軟些。



鮮士多啤梨芝士蛋糕 ... HKD79 ≒ NTD316 (10%服務費另加)

其實就是原味芝士蛋糕上放上鮮草莓及淋上些許草莓醬。

非常美式的芝士蛋糕,很甜很濃,沒想像中那麼硬實,稍鬆化的口感。

個人覺得還不錯,但份量實在太大,建議最好兩人吃一份,不然會膩。

鮮奶油不是很甜的那種,所以搭著芝士蛋糕吃可增加潤滑口感。



焦糖山合桃龜紋芝士蛋糕 ... HKD79 ≒ NTD316 (10%服務費另加)

就連我這個撲甜愛好者都覺得它實.在.太.甜.了!

是我來到香港後撲甜的實力下滑了嗎?這甜度已超越我的界限。

上面那一坨螺旋巧克力是完全實心的,甜度應該有120%。

主角焦糖核桃芝士蛋糕也是一整個甜度爆錶,吃得我牙都要蛀的感覺。

雖說我愛巧克力也愛焦糖和核桃,但這實在是超出我撲甜能力。

想要好好享受這塊蛋糕我可能需要一大壺無糖伯爵紅茶才行。



熱朱古力 ... HKD42 ≒ NTD168

同行友人點的飲料,在蛋糕的極甜攻擊下,我已然投降無法再喝甜飲。

好在店家有提供免費開水,可以喝水,不用強制點飲品。



吃完後,可以逛逛海港城,裡面有非常多的店家,特別是名牌。

其中,走到接近碼頭的盡頭時,驚喜發現了「どんぐり共和国」。

這裡是專賣吉卜力動畫相關產品的商店,沒想到從日本開分店來了香港。

喜滋滋地和"千と千尋の神隠し"中最喜歡的顔なし(無臉男)手牽手拍了照。



走至盡頭處的一大片落地窗。

可以拍到出海的景色,也能欣賞一大片的藍天,十分漂亮。


 

後記:

喜愛芝士蛋糕的朋友,這裡應該會是你的天國吧。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