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茶葉小當家的撲甜情報。

其實除了撲甜之外也有其他日式小點,只是我都被甜食拉走目光。

說是提供章魚燒、好吃燒、鯛魚燒和日式抹茶的點心屋。


店名:totoro Japanese Tea & Snacks

地址:87 Trieu Viet Vuong St., Hai Ba Trung Dist., Hanoi.

店就開在河內始祖級百貨「Ba Trieu Vincom」那一帶。

一棟有著可愛木造屋頂的古樸小厝。


店內一景。

全是我喜愛的木桌木椅木質擺設。



菜單隨手拍 ~~

① たこやき (章魚燒) ... 原味、泡菜、起司

② たいやき (鯛魚燒) ... 紅豆、紅豆乳酪、乳酪、巧克力、香蕉巧克力

③ Japanese Sausage (日式香腸)

④ Matcha Milk Pudding (抹茶牛奶布丁)



菜單隨手拍 ~~

⑤ Drink

⑥ Japanese Tea



たいやき (Azuki) ... VND20,000 ≒ NTD29

たいやき (Cream Cheese) ... VND25,000 ≒ NTD36

我選了兩種口味,一個是基本款的紅豆餡,另一個則是乳酪餡。

鯛魚燒的外皮是標準日式的風格與口味呢!

想起之前吃的那家連鎖店「King Taiyaki」那餅皮被我嫌得體無完膚。

相較之下,這裡簡直完美!



斷面秀。

紅豆餡可惜了點,因為越南的紅豆真的不怎麼香。

難怪河內的甜點大多都是用綠豆餡,越南的綠豆真的比較出色。

不過整體來說,在河內吃到這樣的水準我已經覺得很感激了。



今日最驚喜~~ 章魚燒(3個) ... VND32,000 ≒ NTD46

完全的日式口味與口感。裡面真的有章魚塊!



它們家這熱騰騰上桌的
章魚燒十分好吃,算是水準之作了。



紅豆抹茶拿鐵 ... VND44,000 ≒ NTD63

紅豆泥的香氣真的稍遜了些,抹茶拿鐵本身是好喝的。



窗外一景。


 

後記:

這裡就像是龍貓故事中的一座童話驛站。

在熱焰囂張的河內午後,我在這裡得到了片刻安憩。

河內城的紛擾在這一刻似乎靜止,而我找到了童心一片。

希望夜裡也能夢上貓巴士,請牠載我去遠方找思念的人。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