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開始反省自己的發文速度,好像實在太慢了。

電腦裡的待發草稿堆到年底了,我還閒散地到處玩耍……

雖然說寫部落格完全是個人開心個人爽,

還有就是能騙騙親朋好友河內很好河內不錯,機會難得趕快來玩哦!

但其實還有隱藏目的……就是當河內駐在美女團的招生組組長。

讓即將要派駐到河內的同胞或華語系朋友能夠有機會認識朋友。

因為我本身剛來河內時,資訊很封閉,不知要去哪裡找同背景的朋友。

終於在「自閉又自我安慰河內很有挑戰性唷~」的半年後,

才透過管道認識了朋友。

自此之後,河內派駐生活便多采多姿了起來,每天都想哼歌 "人妻很忙~"。

所以,如果是即將要來到河內的朋友,請不要覺得無助。

河內有很多可愛的人們有趣的朋友最好連在胡志明的同胞也都大舉北上


回本題 ---

哦~~吃飲茶好像不能少的上海小籠包...VND53,000 ≒ NTD76…未稅

它們家小籠湯包算是很不錯的,當然不能拿鼎泰豐的來比。

就河內而言我覺得做得非常不錯皮薄多汁只可惜沾醬的薑絲配得太少



品嚐時候請小心,真的會噴湯汁。

咬的當下同時吸吮湯汁是最漂亮的吃法,湯汁一滴也不漏唷。

在台北除了鼎泰豐之外,其實我個人也很愛杭州小籠包這家店做的。

有興趣的朋友也請別錯過杭州的小籠包,它們家的也很讓人回味~~


鮮蝦蒸腸粉 (VND86,000 ≒ NTD123…未稅)

哇喔~~蝦仁多到滿出來,外裏的腸粉也實在光滑細嫩,非常好吃。

盤中的醬油一定要淋一下後再品嚐,醬香蝦甜腸粉嫩,也是每來必點。


香煎蘿蔔糕 (VND43,000 ≒ NTD62…未稅)

普通標準的一品,我喜歡表皮煎得再酥一點的。


補上飲料菜單。

茶飲以人頭計算,基本的 普洱/香片/龍井/菊花 茶,

一人VND25,000 ≒ NTD36。

我喝過普洱香片和菊花茶,個人目前最喜歡的是菊花茶。

淡淡的菊花香,讓油氣一點也不沉積,用餐過程養身又清爽。

杯裡還能看到菊花瓣緩緩漂浮,果真是浮生半日閒呀。


大點菜色來了。

燒味三拼 (VND320,000 ≒ NTD458…未稅)

份量十足的一道大點呀!沒有四五個人實在很難點到這一道。

依序應該是叉燒--油雞--燒鴨,其中叉燒最讓我驚豔。

緊實有彈性的肉質,不硬也不柴。

不好的叉燒咬起來會覺得肉很硬且肉纖維很多,很卡牙。

但它們家的一點也不卡牙料理火候拿捏得好發揮了叉燒本色實在好吃。

整塊完整入味,不會只是皮香而肉乾,非常銷魂呀。


金律蝦球 (VND330,000 ≒ NTD472…未稅)

將蝦球裏麵衣炸過後再入鍋過一下鹹蛋黃表皮就好似披著一層薄薄金沙。

這道也很好吃,彈牙的蝦仁在嘴裡踫跳,表皮的鹹蛋黃卻一點也不會太鹹。

就連一同擺盤的糖酥核桃也一點都不馬虎,又香又脆。



魚香茄子牛小排

一上桌,石鍋還是熱燙燙的呢!

服務人員幫我們拌了拌料,整個滋滋作響香氣四溢。

這道絕對是配飯的最佳選擇,牛小排已事先醃漬入味,且肉質超級軟嫩。

吃著吃著都覺得好像在咬自己的舌頭,這牛小排的肉香真是沒話說。



鮮魚兩吃。

說到越南魚料理很久以前就聽說它們都習慣直立擺盤總算讓我見識到了

一條魚直直地立在盤中央楚河漢界一邊是炸魚一邊是蒸魚各顯本事。

這魚肉質實在好,一樣是緊實鮮嫩,不會一夾就散。

也沒什麼魚腥味,嚐起來很鮮甜。

最後這魚頭,還讓我們帶回去做了道砂鍋魚頭火鍋,正好大伙開趴喝酒呢!



炸區的魚塊頗有台式鹽酥風格。



而蒸魚這區就是清淡原味,微沾醬品嚐更是美味。



時蔬芥藍。

芥藍菜好清甜,沒用什麼重調味,直直品嚐青菜的原始甜味。

上面輕撒了像油蔥酥那樣的佐料,增添另種風味。我大愛這道青菜!


我家老爺的最愛中菜之一…宮保雞丁 (VND210,000 ≒ NTD300…未稅)

中規中矩的一道,也很好吃,微辣微鹹,是白飯的好搭檔呀!

擺盤真漂亮,一旁裝飾的草莓能多來幾顆就太美好了!


綜合素燴。

有鴻喜菇杏鮑菇黑木耳白木耳綠花椰紅蘿蔔,好充實的一道素燴呢!

味道很好,不會太油或太鹹,誠摯推薦給吃素食的朋友哦!



北京烤鴨半隻。

皮酥肉嫩,很好吃。



點半隻可二吃,去皮後留下的鴨肉,翡翠為我們做成炒飯。

粒粒分明的米飯,鹹香夠味,也很好吃呢。



港式海鮮燴麵。

麵體炸得酥脆,單吃太硬。

但淋上海鮮燴料後,麵稍稍軟化吸收了湯汁,竟然變得非常好吃。



海鮮燴料真是太美好了。



蒜炒蘆筍。


甜點菜單



香芒布丁 (VND78,000 ≒ NTD112…未稅)

好吃,有濃濃的芒果肉及果香,每一口都嚐得到芒果果肉。

口感滑溜甜度適中,很標準的好吃布丁。



人氣甜點之…楊枝甘露 (VND75,000 ≒ NTD108…未稅)

用新鮮芒果加鮮奶油打成汁再加入像寒天的果凍及滿滿的芒果與柚子果肉。

這讓我一次喝三杯都不成問題,實在太甜美了~~~



楊枝甘露涼粉 (VND75,000 ≒ NTD108…未稅)

楊枝甘露的進階版,多加了仙草凍。

只可惜仙草味不夠濃,還是故鄉的客家仙草凍最是極品。

但這一品還是讓我非常滿足,因為芒果才是主角,主角光環絲毫不減。


JW飯店旁的奇特建築~~

經FB友指點後才知道,原來這是河內國家博物館。

像只老學究的帽子又像座倒金字塔,實在是創意無敵。



每次來用餐,好像都會遇到名車。

車主要不是大老闆(或二世)就是政商名人吧?

在越南買進口車超級貴,因為據說進口車政府是課全稅呀。

也就是說一輛車進價若是一百萬,那進口稅就是課到一百萬。

這成本當然會轉嫁到賣價上,再加上其他在地成本,還能不貴翻天?!



看看欣賞就好~~

開著一輛價格媲美豪宅的車子在路上,而且還是交通沒啥秩序的越南路上……

車主好膽量!



以上是位於 JW MARRIOTT HOTEL 內,翡翠皇宮酒家的飲茶中菜美食報告。

可說是河內最優質最高水準的飲茶了,請各位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好康報你知~~~

JW MARRIOTT HOTEL 有會員制度。

若申辦其會員卡,年費約300美金,含一晚免費住宿。

除了訂房有優惠,消費有優惠之外……

重點是……旗下集團飯店用餐消費一律兩人同行,50%OFF!

沒錯,就是對折。

三人同行則75折,四人以上則最多打到8折。

也就是說兩人同行最划算。

像我和老爺兩人去吃,大約是一百萬越盾出頭。

對折後再加5%服務費及10%消費稅,算下來約一人三十萬越盾出頭。

台幣約四百多,實在是很划算呀!

在河內只要是好一點的餐廳隨便點都超過這個價格呢!

想辦卡的朋友,可直接在飯店的會員服務櫃台繳費申辦,很方便唷。


會員官網:
http://www.marriott.com/ (有興趣可參考)


JW MARRIOTT HOTEL .....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