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一位相熟的河內姐妹準備要回台待產了。

等她再回河內,我應該也就轉學到西貢去了。

因此把握最後的相聚機會,是我們的默契。

我好喜歡她的溫柔與幽默,喜歡她身上從容不迫的氣質。

在河內,我們都是住在高層大樓裡,霧一濃,還真不知身在何處。

我一直都記得她打趣說,有時一忙起來好幾天都沒有下凡。

下凡呵,的確,每每河內只要一起霧霾或炎夏超過40度高溫,

下樓都像是下凡歷劫,還不如在家打坐悟禪呀。

我與她的河內最後一聚沒有感傷落寞只有彼此的祝福與滿桌的歡聲佳餚


店名:Au Lac Do Brazil

地址:6A Cao Ba Quat St., Ba Dinh Dist., Hanoi.

官方網站:http://www.aulacdobrazil.com/

Opening Hours 11:00~14:00(Lunch) / 17:00~till Late(Dinner)

巴西烤肉,豪放與熱情,一如我們歡快的友誼。



餐廳一景。

餐廳有單點和Buffet兩種用餐方式,我們選的是Buffet。

服務人員會將烤好的串燒或餐點送至桌邊現切上菜服務。

Buffet有分成八道基本餐和十二道全餐方式。

我們選的是八道基本餐Buffet,加上各自點了一杯飲料,

這樣平均算下來一人費用是VND600,000,約NTD858(含稅)。



餐桌基本醬料。



餐前麵包。



現搾蘿蔔汁。

右下角有個沒拍清楚的綠色小圓牌,綠色是告訴服務生好菜繼續上,

翻面則是紅色,紅色則是滿腹宣告陣亡,菜再好也裝不下了。



油醋醬沙拉。



美味香腸與培根捲牛肉塊。

香腸濃郁多汁,沾黃芥末醬更棒,我家"餐桌沒肉會翻桌"的老爺十分滿意!



現烤現切牛排。



淋上店家特調的蘑菇醬,連我都不禁大嚼了兩塊。



另一款烤牛肉,可能是部位關係,這部位稍稍柴了點。

但是,若是拿來做燉肉肯定適合,因為口感還滿軟的。



烤雞翅和排骨。



現烤現切火腿。

這整隻火腿出現在我眼前時,我有種看漫畫般不真實的感覺。

看習慣超市裡一盒盒切好的火腿片,再看到這麼寫實的…,哇~~狂野萬歲!



搭配黃芥末享用,更提升美味唷~~



串烤鳳梨。


 

聽友人說在巴西這鳳梨是會灑肉桂糖粉去烤的,可惜這裡沒有。

但即使如此,河內的鳳梨十分甜美,烤過味道更加濃厚,

我只後悔沒讓服務人員切滿一整盤。



凱薩沙拉與炸香蕉。

我本以為炸香蕉會很詭異,意外地還滿好吃的呢!

麵衣香脆,香蕉軟燙,好像在吃剛出爐的香蕉派一樣。



友人大推薦的巴西黑豆飯。

據說這本是當時窮人家吃的主食,黑豆是和豬內臟一同熬煮的。

後來,因為其美味且營養滿點,進而成為了巴西全民主食。

我是覺得還不錯吃,嚐嚐鮮還是很好的。

但多少有些不習慣,因為在日本黑豆我們都是吃甜的呀。



飯後甜點:百香果慕絲。


 

後記:

親愛的妮妮,謝謝妳在我們短暫的相識中,帶給了我許多的歡樂與驚喜。

我與妳同為鍋具阿宅,這情誼真是相見恨晚。

祝福妳和妳的家人,在往後不管是在哪個派駐地,都幸福美滿如意健康。

說再見雖然不捨,但我相信,緣份夠深便再會有時。
(都調來西貢~~都調來西貢~~喃喃碎念ing)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