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到河內36古街找新奇。

看看有沒有新玩意,有沒有新店開,有沒有新甜撲。

每每總是有驚喜。


店名:Yummy Hanoi ~Crepes & Coffee~

地址:2A Hang Non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官方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mmyhanoi/

具體方位很難說明,總之就是在36古街中一隅。



正在拍店面照的當下,一位外國人向我點頭致意,

禮尚往來地回以躬身點頭,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老闆呀。



喏,前面那位正在調整桌架角度的就是外國人老闆。

看樣子,這店才剛開沒多久呢。

店雖迷你,但設計溫馨;店員英文溝通很好,態度更是親切。

我選了樓中樓的位置安坐。



菜單隨手拍。

有新鮮水果可麗餅、冰淇淋可麗餅。

價格在VND37,000~52,000之間,約NTD53~75左右。



菜單隨手拍。

還有經典口味可麗餅和鹹食口味可麗餅。



飲料:咖啡、冰沙、茶、汽泡蘇打。



Mango, Ice Cream, Chocolate syrup ... VND49,000 ≒ NTD70

其中一球冰淇淋,有以下六種選擇:

香草、椰香、草莓、巧克力、抹茶、榴槤

我選了香草。

非常日式口味與日式口感的可麗餅呀,有種竹下通風格的感覺呢!

喜歡日式可麗餅那種鮮奶油與香軟餅皮的朋友可以來撲撲甜唷!



Earl Grey Tea (ice) ... VND25,000 ≒ NTD36

既然可麗餅已經是甜食主角了,那配角就來個無糖紅茶吧。

好喝的伯爵紅茶,真是撲甜"食"光最好的搭配了。


 

後記:

向來我在部落格及臉書分享的河內消息或照片都是好的一面居多。

甚至讓沒來過河內的友人以為河內真是個不錯生活的地方。

哎……我這是造福還是造孽呀…(這一切都是錯覺呀)

就生活步調而言,河內是比台北緩慢,但路上行車卻都是趕投胎的調調。

那樣地雜亂無章,那樣地無法無天,真的是無法理解的。

河內的慢都在裡,而河內的亂都在外,甚至無所不在。

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到處是離譜,時時都讓我分裂症發作。


河內是個無法用放大鏡細看的城市。

遠看一切似乎美好,近看才知有多糟心。

我只是盡量地,不想提不想寫進日記裡而已。

就像我曾說過,河內已經是個很容易讓人不快樂的城市了,

我又何必再去強調能有多不快樂?讓事實更慘烈。

在這座城市要"活得快樂"並不容易,前者是本能,而後者得靠本事。

心思要能通達,苦中要懂作樂,那才有這個本事呀。

生活在河內這六年,我學會用放大鏡看好,摀著眼看壞,才讓自己好過。

生活在台灣的朋友們,那才真是身在至福之中呀,您知道嗎?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