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回台,我都能在書店待上一整天,且勤跑好幾天。

我不喜歡電子書。書,還是實體好,我喜歡撫摸紙張的感覺。

喜歡文字在紙上排列的美感,喜歡紙上圖畫,喜歡紙漿氣味。

但在河內我幾乎是不逛書店的,因為沒有中文書或日文書。

進全是越文或有些許法英文書的書店,讓我有很深的侷促感。

就是有書圍繞但全翻不了的那種無力感和討厭的心情。

某日偶然經過看見了這間書店咖啡館,突然有了想感受的興緻。

文字不懂有書香,書香不醉有咖啡香,我這醉翁之意不在酒(書)


店名:Dong Tay Cafe

地址:62 Nguyen Chi Thanh St., Dong Da Dist., Hanoi.

地點就離上幾篇日記中提到的Vincom百貨附近,在我漫步回家的路上。



店內一景。

後方有登上樓中樓書架的小短梯,而且上頭也有咖啡座呢!



從小坪地樓中樓上往下拍的店內全景。



小坪地樓中樓上的咖啡座。



四周的書架。



正統的越式咖啡喝法~~越式滴滴杯咖啡。

隨著上頭的咖啡點滴入杯,杯底的煉乳也隨之漸漸溶化,但還是要輕拌均勻。



將滴完的咖啡倒入冰塊杯中,香甜
醇的越南咖啡便華麗完成。

Vietnam Coffee with condensed milk ... VND30,000 ≒ NTD43



今日河內城市咖啡風景。


 

後記:

思緒在書海裡起舞,感官在咖啡香裡跳躍。

河內生活再怎麼苦悶,都能在這片刻中得到欣慰救贖吧。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