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無料情報誌「Vetter」的2015夏日解暑特集中,

介紹了一家由日本人新開張的雪花冰店,看到這情報我戰鬥力全開呀!


店名:Costa Del Sol Cafe Bar Mijas ~Snow Ice Japan~

地址:70 To Ngoc Van St., Tay Ho Dist., Hanoi.

地點就是之前的「tohe」(弱勢兒童手作藝品店),看來tohe已遷址。

小小提醒,ToNgocVan這條路走到一半會接左轉的小窄巷。

也就是西湖JOMA Coffee的那條很窄小的巷子。

延伸閱讀:天真與童趣 -- 河內弱勢兒童的創造天地「tohe」



重點就是雪花冰。

有牛奶原味、芒果、巧克力、抹茶、草莓五種口味。

(VND50,000 ≒ NTD72 ... 未稅;10%另計)



除了雪花冰外,也有日式簡餐(如左menu)和飲料(如右menu)。

下次想來試試它們家的照燒雞肉漢堡~~



芒果雪花冰。

細綿的口感,再加上輕甜的芒果香,甜得剛剛好。

上頭淋了薄薄一層芒果果漿,有如錦上添花,愈吃愈爽口沁涼。



抹茶雪花冰。

和芒果口味一樣,冰塊本體就已經是抹茶口味了。

再用專業機器削出片片雪花,每一口都有淡淡的綠茶香。

最後再淋上店家搭配的抹茶糖漿,讓層層雪花熠熠生輝。

老闆看我和同行朋友一下說中文一下說日文的,就問了我們打哪兒來?

我才一說我是台灣人呢!老闆便熱情告訴我,這原料可是從台灣進口的呢!

哎呀難怪吃起來有那麼股熟悉的味道,甜自故鄉來呀!



今日最驚喜!今日我最愛!
老闆養了三隻旺醬,這隻黑小拉,一直纏著我們,應該是有感應到愛吧!

黑小拉超熱情,一直往我們身上撲,我還被牠偷襲成功,舔得滿臉都是口水。

黑小拉照片超難拍,黑成一團,怎麼拍都黑,拍了十幾張,就這兩張最好看。

難得有一家撲甜好店,風采完全不在甜上,而是這隻黑小拉完勝呀!

黑小拉不怕生,就是一個勁兒地往人身上蹭,萌得我雪花化了也不顧。

黑小拉有個很時尚的名字叫"洛提"(諧音),老闆說是紅酒的一種。

因為老闆早前在法國工作了好一陣子,做的是紅酒相關工作,故有此名。

總之,黑小拉完完全全萌進了我心裡,萌出了比撲甜更重要的情感。


 

後記:

拍完照當下,我立刻就將黑小拉照片傳給老爺看。

老爺看了直說想立即飛奔來見。

老爺很愛汪小拉,因為他小時候家裡就養過一隻。

據他說本來是"準"導盲犬的,後來因資格考試不過被"退貨"。

在日本,被選為導盲犬且正式受訓前,會先送進一般家庭生活一年。

讓牠先熟悉與人親近並且共同生活。

至於該家庭的選擇是要特別去申請並通過核可才能有此機會。

送到老爺家的拉比小汪(取名拉比),後來在受訓過程中一直過不了某關,

不得已,只得退訓。至於哪關?……那、就、是 ~~「貪吃」!
聽說只要有食物的誘惑拉比小汪就會暴走(完全に食いしん坊だね!)……

最後無法通過資格考核,於是便問早初的寄養家庭願否領養。
當然老爺一家人可是樂瘋了…(我真懷疑老爺當初是不是有故意養成之謀)
於是,一家人就和拉比小汪每天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啦。

雖然,最後拉比汪還是當天使去了,但老爺對拉比汪的愛始終不渝。

這是一段老爺與拉比的青春愛情(?)故事呀~~

套句現在很流行的電影片名……「老爺的拉比時代」?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