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河內西湖周邊整個美食競爭力大爆發,新餐廳一直開。

開得久不久,有沒有能力撐下去,就得看各家大廚如何渾身解數。

它們撕殺地厲害,也讓饕客們刀叉磨磨欲撲香。

繼India Palace後,相距二百公尺處又開了一家印度料理。


店名:Dlcheeni - A Taste of India -

地址:100 Xuan Dieu St., Tay Ho Dist., Hanoi.

從它一開始在裝潢,我和咖啡老闆娘就一直虎視眈眈著了。

店一開幕,我們就相約殺過去了。



三樓座位一景。

這位穿西裝的型男,就是印度人老闆。

座位舒適,空間也算寬敞,整體環境的確有加分效果。



菜單隨手拍 …… 印度文 & 英文

還好有咖啡老闆娘的有力帶領,不然我看得霧煞煞…



好像只要是印度料理都一定會出現的沾料。

我很喜歡這個綠色沾醬,好像有揉進九層塔,還有神秘的印度香料,微酸。


上:Dal Dumpukht ..... VND100,000 ≒ NTD143

下:Qusar e Pukhtan ..... VND95,000 ≒ NTD136

上面像是某種豆泥咖哩,還不錯吃,不辣,很溫和的味道。

而下面是我的最愛,每回撲印度料理我都一定要點這道。

就是卡特基起士(cottage cheese)咖哩哇~~~

這兩道咖哩都是素食咖哩,呷素ㄟ捧油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呀!



我的最愛:起士咖哩。

調味微辣,十分香醇的咖哩味。

重點是裡頭的咖哩料是卡特基起士塊,比起肉類更迷人。
這一道美味是我絕對要推薦給喜愛咖哩的朋友!



Gosht Kulcha (烤羊肉捲) ..... VND140,000 ≒ NTD200

孜然香及印式獨特的香料調味,讓羊肉捲味道很豐富。

鹹鹹的不錯吃,但如果能夠用大片生菜捲著再品嚐,我想可能更完美。



右:Pyaz Kulcha (印度餡餅) ..... VND40,000 ≒ NTD58

左:Lahsooni Naam (香蒜烤餅) ..... VND40,000 ≒ NTD58

它們家的烤餅也是美味地會讓人感動想流淚的類型。

我真的好愛好愛印度烤餅呀~~~

右邊的餡餅裡面好像是夾了細碎的洋蔥,比右邊的烤餅油一些,但很香。

左邊就是一般的烤餅,又香又彈牙,咬在嘴裡都是麵香蒜香。



Roti (印度拉餅) ..... VND40,000 ≒ NTD58

這款餅比上面兩款都要來的薄一些,餅皮口感略酥脆,但內裡還是軟的。

這款餅也讓我愛不釋手呀~~



他們家的烤餅和咖哩真的都很好吃,一點都不會膩口。

讓我會想要往後時常揪團來撲,真的會想念的美味。


店家招待甜點:Shahi Tuka (招待原因請容小編略過…)

我對印度的甜食一直沒有什麼好印象,就是甜地膩口,讓人發冷汗。

簡單說來,這就是泡在煉乳水裡的土司麵包塊,再灑些碎堅果粒。

土司泡在水裡軟軟綿綿實在不是好創意,算是嚐鮮就算了。

所幸,店家煉乳水調得不會太甜,甜度在尚可接受的範圍。



第二回再去點了香蒜烤餅和奶油烤餅。

奶油烤餅真好吃,淡淡的奶油香配著麵餅香,薄薄的酥軟口感。



服務生推薦的乾炒咖哩蔬菜,我忘了菜名。

因為同行友人有一位是素食主義,所以選了這道。

就是咖哩炒紅蘿蔔、馬鈴薯、青豆和白花椰,還不錯吃。



我們坐在靠窗邊的座位,
往窗外看去就是一片西湖美景。

我想這或許是河內最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之一了。

 

後記:

我心裡有一方咖哩小宇宙,特別是印度咖哩魂燃得最旺。

在河內不少美味的印度咖哩,而且真的道地又好吃。

讓人驚喜的是,價格還算平實親切,美味價值頗高。

只是,希望店家能夠一本初衷,別隨時間變節走味,或品質搖擺。

當初的India Palace也讓我感動過的,但近期聽說品質有下降。

越南的餐廳,總容易陷入這樣的泥淖,初時了了,久未必佳。

實在是讓眾多的美食信仰者,真心換絕情呀。

 

延伸閱讀:

秋光西湖畔,咖哩任飄香 -- 河內印度料理「India Palace」

 

加碼情報:

另外,隔壁就是越南風情Cong Caphe,午後咖啡或許是個好去處?

暮光如水水如天 -- CONG CAPHE (河內西湖美景咖啡)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