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回香港行,不為觀光,為的是找派駐後要住的房子。

初來乍到時,公司安排先暫住在銅鑼灣鬧區的飯店式公寓。

那時,久居荒地的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對銅鑼灣的一切眼花撩亂。

不僅毫無方向感,對周遭零認知,覓食還不知道該去哪。

如今在這一帶打滾有半年了,總算是懂得怎麼鑽路覓食了呵。


店名:榮記粉麵

地址:香港銅鑼灣渣甸街43號

分店:銅鑼灣糖街27號A / 黃大仙下邨龍樂樓熟食亭2號檔

銅鑼灣這條短短的渣甸街呀,幾乎整條都是小吃,熱鬧無比。

若是在利園希慎時代廣場這區逛街餓了,不妨來這撲撲小吃。

這家榮記粉麵在網路上評價似乎不錯,滿適合想簡單吃的心情。



店頭玻璃窗清楚貼著菜單,可以先看好決定後再進店點餐。



十分國際化的菜單,有日文和英文。



菜單隨手拍。

原則上是材料自選的腩汁湯麵,若想吃乾麵,點餐時先囑付即可。

配料共有23樣,而麵條有5樣可選。有34港幣的低消標準。



店內一景。

店內不大,座位不多,環境尚佳,冷氣依舊開得強勁有力。



榮記二餸麵 (牛腩&墨魚頭) ... HKD34  ≒ NTD136

香港話裡所謂的「餸」即是食材配料,二餸就是自己選二種料囉。

湯頭既是腩汁,我當然選牛腩,而墨魚頭則是店家的招牌餸,不能錯過。

麵條我選了幼麵,因為我中意它吃起來像拉麵的口感。

湯麵一上桌,滾燙的香氣直撲而來,真教人食指大動呢。

總之先嚐一口湯,這腩汁湯頭嚐起來就像紅燒牛肉湯,濃郁有後勁。

原味嚐夠後,再加點店家桌上配備的辣油,多了香辣層次更加過癮。

喜歡辣味的朋友,別錯過那不起眼的辣油,保証一試成癮。



牛腩滷得十分入味,口感也香滑軟嫩,我個人覺得很好吃。

而墨魚頭果真是招牌,味鮮彈牙,讓海鮮控小編吃得好感動。


 

後記:

香港車仔麵就像台灣的路邊攤。

這個車仔指的就是台灣所謂的攤販推車。

只可惜,在香港政府大力整頓市容後,車仔麵的大排檔幾乎不復見。

車仔離開了路邊,紛紛停進了一間一間的巷弄隔間裡。

街頭整頓好了,但風情卻不再了。

我有些懷念坐在路邊沿著小桌椅捧碗食麵的感覺,特別是在冬日裡。

與心愛的人肩併肩彼此挨著,話語就在耳邊,彷彿是一種斯磨。

在這短暫片刻中,不僅生理上飽暖滿足,心靈似乎也拉得近些。

而如今的車仔麵,或仍是上一代人的情懷,或只是這一代人的詞彙了。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