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河內眾多的紀念品店中,我非常喜歡這家,它絕對在我的Best5裡。

據說是由日本人一手打造構思所開的紀念品店。

不得不佩服整家店的精緻質感與風格獨到。


店名:Star Lotus

地址:58 To Hien Thanh St., Bai Ba Trung Dist., Hanoi.

地點位在河內始祖百貨Vincom附近,那裡也是日本料理店的聚集區之一。

店家總共有三層樓。

一樓是綜合紀念品,二樓是珠寶飾品,三樓則是越南塑膠編織包。



光從店外就看出店裡琳瑯滿目的商品。



各種花色編織的塑膠手提袋。

這個材質就是大家眼熟常見的封箱固定帶呀!

這架上的還只是一部分,上三樓整層都是唷!


各式各樣的小紀念品。

真是精緻可愛地讓人愛不釋手,樣樣都是充滿越南特色的人氣小物。


店裡也有一小部分的巴莊燒(Bat Trang)。

Bat Trang 是河內近郊著名的陶瓷村,性質類似我們的鶯歌鎮。

據說已有600年的歷史,專門出產越南傳統瓷器器皿。

從河內市區大約40分鐘的車程。

但巴莊村不大,大約30分鐘就能走完整個村落。

來到河內自助旅行的朋友,有興趣的話不妨來趟尋寶之旅。

樣式設計五花八門,後來還有些融入了現代新意,非常有意思。



店裡有販賣Hibiscus(洛神花)的系列商品。

我個人非常喜歡它們家的洛神花蜜餞和Hibiscus Syrup(洛神花糖漿)。

洛神花茶我也有買,酸酸甜甜地,冰冰喝十分消暑。

他們家部分商品在河內某些超市有鋪貨,不算難入手。


Hibiscus Syrup加在冰冰的無糖汽泡水裡,就成了酸甜美味的洛神花汽水。

喜歡調酒的朋友,也可以自己調杯鮮紅欲滴的洛神花汽泡酒呢。

Lotus_22


洛神花蜜餞150g ..... VND55,000 ≒ NTD79

就是整朵整朵的洛神花呀,酸酸甜甜的味道,加上脆脆的口感,不錯吃唷。



這家Thao Moc公司成立於1992年,專門生產洛神花相關食品。

據介紹,創立者Tan女士,在一位德國人教授的栽植指導下,終於培植成功。

他們在越南有專業的有機農場,所有產品皆為無農藥栽培,百分百天然原料。

工場設在河內的Gia Lam郡,並且導入了德國技術,

讓洛神花在生產過程中保留完整的營養素。

除此之外,該公司產品還得到食品安全的相關認証。

官方網站:http://www.thaomoc.com.vn/en/



據介紹洛神花有以下功能:

富含維他命C及其他維生素,還有豐富的礦物質。

具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老化。

減輕疲勞壓力,強化身體抵抗力。

預防肥胖,促進脂肪燃燒。(這個我好需要!)

改善高血壓。

降低癌症風險。(這個大家都好需要!)

幫助消化改善便秘, 鼓腸, 腹脹問題並且有利尿功效(這個好多女生都需要!)

有解毒作用,可提升肝臟及膽囊機能,降低膽固醇及血脂,減緩發熱症狀。



店裡也有賣全河內最新鮮原始香醇的KOK Coffee哦!

這KOK在河內風靡無數台灣日本歐美人,是純天然無造作的美味。

聽說很多坊間的越南咖啡為迎合越南人的重口味,加了不少添加物。

有些添加物也不知其安全與否,喝多是不是會傷身。

但它們家的咖啡都是老闆精心嚴選,粒粒生豆親自品管,堅持不用添加物。

因為對粒粒咖啡豆的用心,才能成全這絲絲純粹的香味。

自從喝了KOK咖啡,我在河內就成了忠實粉絲之一呀!

我家常備的就是越南嚴選咖啡(產自於越南Son La省)。



有分成掛耳式包裝和一般整包咖啡粉包裝。

我都是買200g小家庭號,其實也有500g大家庭號包裝。

因為我家就我和老爺,大包開了沒那麼快喝完,就是一絲香氣也不捨得浪費。

200g小包裝開了喝完後再開新的一包,讓咖啡香氣得以無限迴盪。

KOK Coffee實在不需我多加贅述了,在河內無人不知曉。

要來河內觀光的朋友,若有興趣可先參考官方臉書專頁哦!

https://www.facebook.com/kokcoffee.vietnam/timeline


KOK咖啡一般超市買不到,只在某些特定商店才能找到。

觀光客朋友可在河內大教堂前Nha Tho路上的nagu服飾店找到。

或也可以直接殺到西湖區的咖啡總部掃貨。(近河內喜來登飯店)

地址:31, Alley 1/42, Au Co, Tay Ho Dist., Hanoi.

掛耳式很方便,適合上班族,只要有熱水,隨時都能享受咖啡香。 

拿來送禮也非常貼心,包裝設計地十分可愛,一盒裡面有十包(杯)。



這家店很受歡迎的還有這一只只色彩繽紛,可愛又實用的塑膠編織手提袋。

這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手工品,可是在地日本人或觀光客的超人氣商品呀!

我那可愛的日本婆婆來河內探親時,就買了十個回日本呢!

事後風評太好,還託我們返鄉時,又再買了好幾個回日本。

這手工編織袋36古街也有不少店有販賣,但品質不一且價格混亂。

只有這家店出品的編織袋品質均優,且有特別的獨家設計。

據店員介紹說,設計師是日本人,有很多創意讓它們家的花色編排更多樣。



河內獨家款。

全河內目前只有他們家有這樣的內袋設計。

不僅如此袋口還有束口帶可將袋口束緊閉避免越南令人詬病的扒手覬覦

繽紛多彩的內袋花色,還有很可愛很優雅的圖紋花邊。

更讓人感動的是,這內袋是可以拆卸清洗的,是不是很貼心呀!



除了最一般的塑膠管手把,也有瞬間質感提升的皮製手把。

他們家的編織袋真是我在河內看到花色最豐富,編排最具心思的了。



這手工塑膠編織袋的魅力究竟在哪?

我覺得在於其實用性高,輕盈且負重能力極佳,又十分堅固呀!



我除了有一個一般上街可隨手提的小提袋外(放地圖、水瓶、小雜物等),

也禁不住被這可愛優雅的花邊吸引,而買了一個大一點的附花色內袋編織包。

大小:40cm*24cm(不含手把) ..... VND420,000 ≒ NTD600

我真的很喜愛這款黑色,總覺得這黑在亮光下微微發亮,完全跳脫塑料質感。

去海邊渡假帶這提袋多優雅,輕盈防水又造型俏麗。



這家店的小東西真的很多,且極具巧思。

像這蓮花茶就裝進了用紙折成的蓮花花苞裡,不僅賞心悅目還真的不錯喝唷。

旅遊觀光甚至作為返鄉紀念品都是很好的選擇,很精緻很越南。

單包越南蓮花茶 ..... VND30,000 ≒ NTD43



我還買了一隻烏龜捲尺 ..... VND40,000 ≒ NTD58

不只烏龜,還有其他造型,只是河內最具傳奇故事的動物就是烏龜呀。

因為河內還劍湖傳說的關係。

這捲尺有兩面,一面是公分,一面是英寸。

最長可量長度:150cm / 60inch



越式旗袍女子造型木質書籤 ..... VND40,000 ≒ NTD58

有很多種造型及花色,其中我最喜歡這兩款。


最近又跑去買回鄉用土產。

越南帶殼腰果(300g)  ..... VND105,000 ≒ NTD150

之前有介紹過,殼可食可不食,據說有纖維質,不喜者可剝殼再享用。

這家名牌「Nam Xanh」旗下商品多樣,以品質安全健康環保為目標。

據介紹該公司產品標榜不加防腐劑&化學添加物,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官網。

「Nam Xanh」官方網店:http://shopquaviet.vn/

另外,本篇前頭介紹的洛神花相關產品近期有了新商品。

洛神花蜜(含洛神花果實) ..... VND70,000 ≒ NTD100

可用來調汽泡酒或雞尾酒,既美味又賞心悅目。

Lotus_23


陪老爺返鄉,送日本鄉親這款手工編織袋,果真是超人氣紀念品呀~

最近又出了新樣式,木質把手,不僅增添時尚感,而且還實用好提呢。

大小:45cm*30cm(不含手把) ..... VND210,000 ≒ NTD300

 

Lotus_24

 

後記:
很容易讓人失心瘋的一家店哇……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