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在河內都找不到合意的雨衣。

越南style雨衣我實在不敢恭維,前一片後一片,雨下濕側面。

有穿跟沒穿差不去哪裡,越南style雨衣根本是用來保護機車用的。

每每在路上看到這雨衣奇景,我仍不禁要嘖嘖稱奇。(太有趣了~)

總算,在河內看到正常雨衣,而且還是風衣型的時尚剪裁呢!


店名:My Trang

地址:67B Hang Bong St., Hoan Kiem Dist., Hanoi.

我是某天在36古街散步時看到的。

左下角那排就是越南style雨衣(前後各一片,側面大開衩)。

右上角那排才是我尋尋覓覓的正常版時尚雨衣。



花樣不少呢!

除了外頭的樣本,店裡還有一些花樣。



來看看越南style雨衣秀。

對不對!?主要是保護機車,穿這款雨衣遇大雨,我不信人能"乾"然而退。
不過,有趣的是,有雙人雨衣唷。(在台灣會有商機嗎?)

以下組合照片取自官方網站:www.lionraincoat.com.vn



最後,我買了一件蒂芬妮藍的黑白圓點花色風衣型雨衣。

有 L、XL、XXL 三種 size。(越南製造)

店家售價:VND180,000 ≒ NTD258



雨衣的正反兩面照。

剪裁有點像是風衣外型,背面腰部有抓褶設計,所以稍顯腰身。


雨衣細部照。

帽子、口袋、袖口及背腰部的收褶。



河童小編充當試穿員。

意外地還不錯,有鈕扣和拉鍊雙重保護,不怕前襟進水。

我決定帶回台灣使用。


 

後記:

購買當時顧店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和藹婆婆。

我還趁機偷吃老婆婆豆腐,摸了她溫暖的手好幾下。

因為,我想起了我遠在家鄉的親親阿婆。

那是一雙有著漂亮皺紋的手,歲月的紋身。

我總愛牽著阿婆的手散步,因為有讓我安心的溫暖。

當時,我用很鱉腳越文和婆婆溝通,說著說著還不時傻笑。

婆婆則順著我的奇怪發音而笑得靦腆。

詢價時,怕我不懂,還拿了筆記本給我看呎吋及標價。

那樣的微微善意,就足以讓身為異鄉人的我陣陣窩心。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