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一回河內,就在路上看到了好陌生的招牌。

看得出來是速食之類的,只是沒看過這個名字。

查維基後才知道原來這是家美國知名炸雞店發跡於路易斯安那州的紐奧良


店名: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

地址:D2 Building, Giang Vo St., Ba Dinh Dist., Hanoi.

官方網址:http://popeyes.com/


目前在全世界三十多個國家有連鎖店,可惜台灣還沒有。

網路上對它的評價似乎都很不錯,甚至比肯爺爺還好。

目前河內市內僅此一家,再來就是河內內排國際機場裡有分店。

所以派駐的朋友可以在市內嚐鮮,而觀光客朋友可在機場把握機會。



店內一景。

明亮乾淨,以橘色調為主要顏色。



店員們非常親切有禮,
基本簡單的英文對應沒有問題。

看到店員如此溫暖的笑容,又讓我感心不已。

曾幾何時,我在河內消費,如此地期待店員親切有禮有笑容?!

曾經我以為的理所當然,在這裡卻是難能可貴的善意。

這是久受消費霸凌的河內派駐生活心酸呀。

用餐途中,我不小心將排刀掉在地上,店員立即為我換上新的一支。

而且沒有不耐神情,沒有一記白眼,還是親切的笑容呀!

(我本還期待店員能穿得像卜派水手那樣制服呢……呵呵)



(左上)卜派二塊炸雞套餐 ... VND79,000 ≒ NTD113

(右上) 蜂蜜奶油比司吉4PC ... VND79,000 ≒ NTD38

套餐副餐... 馬鈴薯泥/生菜沙拉/炸薯條/比司吉/白飯 ...五選一。

套餐飲料... 可樂/芬達/雪碧/低卡可樂/礦泉水 ...五選一。

點套餐加價 VND14,000(≒NTD20) 副餐飲料即可容量小升級到中。

另外有一點我一直不解,為何越南人吃炸雞是用刀叉?!

向來不講究總是用空手奪白刃一招走天下的越南人在炸雞這領域卻變斯文

每每看到越南民眾直接用手拿剛出爐法國麵包或一般即食商品,

直接丟菜籃或排放結帳台任其掉屑時,我都不由得倒抽一大口氣。

難道說,炸雞在越南民眾心裡,其實是規矩正式西餐,所以才用刀叉??

但我還是習慣兩手併用,大塊朵頤啊!



的確,比越南肯爺爺好吃多了,肉質鮮嫩多汁,皮薄酥脆可口。

而且最讓我高興的是,它們家薯條是帶皮馬鈴薯切條現炸,

起鍋後再略灑胡椒鹽,不會太鹹,好好吃。

只是薯條份量就像河內所有的速食店一樣,真的好少。

不像台灣速食店的薯條都給得好多好滿。

炸雞有分成 Spicy or Mild 兩種口味,兩種都好吃!



Honey Butter Biscuits @VND8,000 ≒ NTD12

蜂蜜奶油比司吉;一次買一組四個比較划算。

我外帶回家後,再用烤箱微烤。這口感…真的好!
外層香酥,內層鬆軟,吃著吃著好像司康,讓我直想到 smith & hsu。

蜂蜜甜,奶油香,這真是讓我喜出望外的本日最驚喜。

我真希望也能有原味,這樣我就可以自行變化鹹甜口味了。



小編隨手掃描版menu。

下回我想點炸魚排套餐,看起來也很美味的樣子。


 

後記:

小時候,我也曾是個卜派迷呢!

為了卜派水手,我也傻傻地相信菠菜是力量來源。

最討厭奧麗薇,好吵好沒腦的公主病小姐。

就覺得愛情真沒道理,偏偏卜派就是癡情奧麗薇。

反派布魯托則是傻得可愛,比女主角還讓我喜歡。

好吧,現實生活中,不能只靠吃菠菜攝取營養;

卜派般的癡情種簡直天方夜譚,而真有奧麗薇這種性格的話也算是奇葩一枚。

卡通終究是卡通,平凡如我還是顧肚皮要緊。

 

PS:卜派炸雞旁開了一家當肯甜甜圈分店,可近水樓台兼撲甜。

飄浮甜甜圈,甜蜜在心田 -- Hanoi Dunkin' Donuts (河內甜甜圈專賣店)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