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為了新冠病毒的疫情,越南全國全境也是人人自危。

好不容易捱過了十七年前的SARS惡夢,沒想到又有病毒來襲。

而我能做的,只有樂觀面對,積極防疫,注意衛生,關懷親友。

日子還是要過的,飯還是要吃的,健康管理還是要持續的。

無論光輝幽黯,祈願所有的朋友們都能安然渡過這次的劫難。

現況雖難以樂觀,但我仍不放棄在異鄉中慢燃生活熱情。

店名:Sweet + Sour

地址:9 Ngo Quang Huy, Thao Dien, Dist.2, HCMC.

和朋友相約二郡運動健身,揮汗後的覓食撲甜向來是恢復的不二法門。

早前和表妹到知名法式餐館LaVilla撲香後,就注意到它對面的粉色店鋪。

看起來像間粉嫩夢幻的糖果屋,切切實實地就是間甜品坊。

S+S_01.jpg

 

一拉開透亮的玻璃門就是這幅光景。

S+S_02.jpg

 

店內座位。

S+S_03.jpg

 

精巧細致的杯子蛋糕花,般般件件,整整齊齊地綻放在櫃裡。

讓我想起了上個月在沖繩國際通逛到的琉璃杯店鋪,繪彩晶亮。

杯子蛋糕有分大小,真是店家貼心,小花杯讓人撲甜較無負擔。

S+S_04.jpg

 

近看又像是形形色色的小彩花盆,花開錦簇。

S+S_05.jpg

 

菜單隨手拍。除了甜品,店內也有提供飲品。

S+S_06.jpg

 

蛋糕櫃。
看到馬卡龍我眼睛都要噴射出激光了。m166.gifm166.gifm166.gif

S+S_07.jpg

 

同行友人的心頭好。我們都被它的可愛給融化了。

店家另外有各種造型蛋糕的範本,可指定製作喜好款的蛋糕。

S+S_08.jpg

 

店家有準備3pcs與6pcs的盒裝,不用擔心移動中盆花傾倒成災。

S+S_09.jpg

 

Choconut & Caramel ... @VND28K ≒ NTD38

堅果和焦糖向來是我的心頭好,無法棄之不顧呀。

下面是紮實綿軟的巧克力蛋糕,上頭各為不同口味的奶油。

蛋糕較甜,而奶油則甜度較低,一起吃就中和許多。

再配上一杯無糖紅茶或無糖拿鐵咖啡,剛剛好是不?

S+S_11.jpg

 

Coffee & Classic Birthday ... @VND28K ≒ NTD38

濃味的咖啡蛋糕和淡味的咖啡奶油,濃淡皆宜。

而右邊的好童趣,像是一團生日彩球,其實也就是彩色糖珠。

糖珠下是微甜的巧克力奶油,再搭下頭較甜的香草蛋糕。

S+S_12.jpg

 

Ganache & Raspberryberet ... @VND28K ≒ NTD38

左邊是甘納許巧克力,蛋糕裡還有微微的巧克力奶油,濕潤好吃!

而右邊是覆盆子巧克力,蛋糕裡有微微的覆盆子果醬,酸甜好味!

而上頭的奶油一如其名,像個可愛的貝雷帽呢。

S+S_13.jpg

 

另外我也買了馬卡龍,左邊的薄荷口味和右邊的香草口味。

Macaron ... @VND25K ≒ NTD34

馬卡龍向來是我下午茶時光的咖啡好朋友呢。

S+S_14.jpg

 

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河童小主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